Page View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Tiffany……







我非常喜欢Tiffany


我爱它高贵优雅的设计,是奢华的经典。
小时候我曾经对自己说过,如果有一个男人拿着一个Tiffany钻戒跪在我面前,我马上嫁。
好像很儿戏,好像也很现实。
对我来说,Tiffany不是一种追求,它更像是一种向往。

身为女人,谁不爱钻石?那璀璨耀眼,闪闪夺目的光亮,充满着无限吸引力,就像地心引力,任凭你多么想飞出大气层,终究还是要回归尘土。

听过别人这么说:“钻石不就是一颗会发亮的石头。”
我只是但笑不语。每个人的眼光和要求不尽相同,我也没办法说这是不可一世的说法,也不能否认钻石是一种石头的事实。

我承认我是虚荣的,除了Tiffany,我也爱ChanelGucci,我也爱Key NgDoublewoot
我爱名牌,但重点不是每个名牌都爱。
我爱名牌,但我有要求。
名牌不名牌,不过是个人选择,更多的是语言上的争拗。

我会要求男人买东西给我,高跟鞋,套装,或者我想吃什么好料,我都会毫不客气地要求他带我去。我觉得,花男人钱,不是天经地义,可却是理所当然的,尤其这个男人是我的男人。
不要认为花男人钱的女人贪心,爱慕虚荣,大多数都是由于自己没本事才会说这样的话。
如果一个男人,不能提供我较好的物质条件也就算了,如果吃饭也要委屈在路边摊,看电影甚至还要我自己付钱,Oh No,请你滚远一点。没钱就不要谈恋爱,世界上是没有爱情饮水饱的,你看太多电视剧了。

物质的追求永远沒有尽头。想要的东西,终归到手的那天,我们渴望的,也许又是另一些还没到手的东西。唯有心灵的追寻才不会空虚,也不会后悔。
这道理难道我们不明白吗?只是,我们不想努力,我们也舍不得付上代价。
相比起來,付钱就能买到的快乐就好像容易得多

人生在世无非要快乐生活,如果物质可以令我们快乐,花点小钱又何妨?

Tiffany只是我的愿望,若你真的没办法给我,你以为我便不会爱你吗?

莫泊桑 (Guy de Maupassant) 的名作《项链》,中学时期在学校读过,印象深刻。
故事说,贫穷的Matthia为了参加晚宴,向朋友借了一条钻石项链,却阴错阳差弄丟了。为了偿还项链,她花了十年时间辛苦工作,最后却可悲地发现,项链原来是假的。
为了虚荣,她受苦十年,连最珍贵的美貌也失去了。
这会不会是每个女人的恶梦?





我喜欢这个故事,作家把那个无奈的虚荣梦活现出來,也时刻警惕着我。
为了一条钻石项链,牺牲了我的美貌和青春,不值得。

懂得了这个简单却深奥的道理,证明我追求的是不止是单单一颗钻石或项链,即使是Tiffany


至于那条项链到底掉在哪里,已经不重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