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The Day After Tomorrow……






世界末日?


那天和朋友去吃午餐,他在车里诉说他的其中一位印度员工向他请假的原因。话说该名印度员工时常去膜拜和供奉的神庙前有一块“圣石”,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中竟被雷电劈中变成两半。于是印度员工煞有其事地说:世界末日要来了,世界末日是真的。
朋友可不是这么想,身为老板的他好笑地说:“想要偷懒请假就直说,干嘛拿世界末日来当借口?”

对我来说,世界末日好像是一种不痛不痒的课题,一直没放在心上。
姑且不说世界末日论是否属实,这不是我们可以控制和避免的事。
随着日子渐近,身边的人开始有了焦虑的状态。
我妈问是不是要去超市买点干粮放在家里。
我同事说她老公买了一大箱矿泉水回家。
我邻居教导家居自救的方法。
电视上的节目也播着灾难发生时的求生方法。
多亏世界末日论,杂货店和超市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不过,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买那么多的干粮和存水真的还吃得到吗?我疑惑得不得了。

你问我,难道我不会担心?
老实说,这没什么好担心。如果世界末日是假的,我会嘲笑自己的愚蠢,原来是我自作多情;如果世界末日是真的,面对大灾难的威力我们只是一粒灰尘而已,原来所谓自救方法都是自以为是。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们是逃不了的。

我很喜欢看灾难片,最经典的就有《明日之后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Armageddon》,近年的《BattleShip》我也很喜欢,Taylor Kitsch的“Hopper”一角入木三分。亚洲电影的灾难片,我觉得是《日本沉没》最好,虽然灾难场面不够多,但比起西方的卖弄视觉技术,这部电影更探讨人性,文戏极具深思意义。

还是呆在家里看灾难片比较好吧。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并不渴求你在我身边。
我想,我会抱着你送给我的公仔,和家人在一起,迎接祂的到来。

不用为我难过,不用为我伤心。

世界末日之后,世上的所有爱恨情仇都灰飞烟灭,一样都带不走。

世界末日之后,如果我们遇到上帝,再求祂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相爱。




那个时候,两个同样的灵魂,又是一个新的故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