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凝固在时间里……






让我来跟你说一则不是故事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当学徒的男孩,遇到了在隔壁卖花的女孩。
女孩身材高挑,扎着马尾,穿着朴素,可她有邻家妹妹般灿烂的笑颜,他觉得她好有气质。
他被吸引,透过介绍,他终于认识了她。
女孩觉得他就像一个大哥哥,强壮高大的外表里面,装载着的是一副温柔而诚实,细腻又敏感的灵魂。他照顾她的生活,体贴她的难处,关心一切她所关心的事,分担一切她独撑不了的事。他说:“以后把你的悲伤忧愁全部给我,悲伤减忧愁,你就拥有开心和快乐。”
有一天,女孩和朋友出门去了,深夜了还没回家。
男孩担心着她,坐不安,睡不着。结果,他来到她家门前,等不到她,始终等不到。
他的心好痛。
隔天,他对她说:“至少每晚跟我说声晚安,可以吗?”
女孩望着他深邃的眼,才发现里面是一片悲伤的湖。她的心,竟然也跟着悸动了起来。那个时候开始,女孩知道这位哥哥对她似乎有点什么,可是她什么也不说,甚至不敢向他答应,因为她自己也不确定。
不确定,自己对他,究竟是依赖还是所谓爱情?
爱情这东西,难道她还没见识过吗?为了爱情,她曾经自暴自弃,她曾经伤痕累累。她甚至豁出所有,倾尽所能,可结果呢?
他认为,他不想辜负她。其实,这句话由她来说才是对的。
不是他裹足,是她停顿,突然间失去了方向,不确定自己到底该往哪里走?
男孩意识自己说的太多,一下子就慌了。他哀求:“你不要突然有天不理我,不和我说话,不找我,我会难过,我习惯了每晚和你说晚安,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你……”
他的情绪,完全被她牵引。
他知道,他永远只能站在这种位置,他只是配角。只是这样他也已经心满意足。
而,她却贪得无厌。就算自己无法承诺,她也不想失去他,她希望他可以就这样永远留在她身边……
自私,她太自私。

因何,人会怯弱得连争取自己所要的勇气都没有?
只是近在咫尺间,尽在咫尺间而已呐……

总有一些美丽凝固在时间之内,不变。
因何,世上会有一种感情,不独让人无法幸福,更令人深感绝望?
但凡为所爱的女人付出过的男人,到最后一定深情款款,愈是付出得多,愈是离不开。
总有一些委屈的爱情能被演绎得心甘情愿。


那一天,我喝了点珍藏在家里的Barcadi。我对他说:“有哪一天,你有了女朋友,我会很失落。”
我想我没醉,只是假装醉了。
他那时说:“如果真的是那样,我希望他比她更早出现。”

我再也装不下去。
一句话微醺了我的眼,与爱恨在心中一同翻腾,深深凝固在这一个时间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