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爱前平等……











曾经听过一个失恋的男性朋友抱怨:“我读那么多书,为什么还会失恋?为什么这样不公平?”
我顿时傻住了。失恋,跟你的学历有什么关系?

曾经听过朋友们谈论一个男孩:“他家里这样有钱,为什么还会失恋?”
天啊,那跟有钱有什么关系?有钱就不会失恋吗?

这样的问题,就和别人问我:“你这样漂亮,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一样。
漂亮和我有没有男朋友有什么关系?我漂亮就一定要有男朋友不可?漂亮就有很多人爱我?

一个女孩长得漂亮,顶多确保会有多一些人爱她,却不保证她不会失恋。
一个人才高八斗,聪明绝顶,也一样会痴心,一样会做傻事,旁人劝告,听不进。

王侯将相、美丽的公主与王子,也有不爱他们的人。
不管地位崇高,家世显赫,也有人不屑一顾。我说,爱情才是公平的。

在爱情面前,我们都是孩子,都是平等的。

你为另一个人流泪的时候,却也会有另一个人为你流泪。
你为一个人抛弃尊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也会有另一个人为你卑微?

我们探问无常的时候,早该知晓,当你爱上一个人,你就变得不再完整,你会有失去的可能,你会有伤心的一天。
只可惜,当我们领悟到这些的时候,我们多半已失去再爱的勇气。

一旦失去了再爱的勇气,我们永远不会再相信幸福的爱情。

你只会记得你的悲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