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我的在意……





又来了,又来了……

看着右下角Facebook的对话窗弹跳出来,还显示着“Typing……”的字眼,看见那个人的名字,我觉得头又疼了。
最近不懂走什么霉运,时常读到一些怪怪的,针对我的评语。
又是一篇伟大的理论加评论……
冷静,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
能够做到真正毫不在意的最高境界,那是你的本事。
若在意也是人之常情,我不就是一个人嘛,如何因为你批评我太在意而特地不去在意?
确实,有时候,与其千般理由去否认对方的批评指控,倒不如坦然面对和接受,但是请不要误会,我接受你的想法,我聆听你的意见,绝对不代表我承认你的这一套。
息事宁人不是这种做法。

我的想法稀奇古怪,怎样呢?我没逼你看,更没逼你接受,我哪里犯着你了?
我就爱抱怨,怎样了?我写在我的Blog,没逼你加入我的会员,没逼你留言,让你的眼睛看了不舒服了,对不起。但如果叫我全吞进肚子里,我也会觉得对不起自己。
我自恋,我就爱Post照片,虽然世上真正美女何其多,我算得了什么。可,你敢说我丑吗?所以,我完全有自恋的条件。

我承认,有时候我有点拽、有些高傲,有些自负……
但是那一切一切,我从来都不掩饰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是我的想法,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是我喜欢的,是我接受的,那又何必特意去改变?
你没有权力和资格指责我对或错,除非你走过我走过的路。即便是这样,你也没办法强逼别人接受你的那一套。
有时候人家说我小气,生气那么久了还耿耿于怀。我就想:我小气不起吗?你做错事还要反过来怪我小气?我坚持我有小气的权力。

如果你说我太在意,说我到现在都没有进步,某程度上来说是对的,就因为你知道我在意,所以你不断评击,不断想在我面前表现一些什么,敏感又微妙的东西?
如果你真的不在意,又何必在意我的在意?假如真的可以做到不在意别人,你又何必在意我?
你又何必一直小心翼翼地留意我?
要看穿这一点,事实上每个人都一样在意,不需要特意去研究这词,顺其自然。
有人硬是要说一些听不懂的大道理,也不需要特意去研究,直接承认对不起我不明白更加爽快。
解释不一定是掩饰,保持沉默别人也会说你默认,这个世界早就颠倒了,难道我还不了解?

我喜欢坚持自己的感觉,虽然这正是我所缺乏的。
不懂我的人认为我我行我素,真正懂我的人知道,我嘴硬心软,我眼浅。
我很在乎身边每一个人的感受,不想让别人为难,不想让人觉得不舒服。
可,要是我让你觉得不舒服,我真的没办法。
一开始也不是我招惹你的,你自己最清楚。
其实,到底是谁没有放过自己呢?

亲爱的,见好就收,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