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我的本事……






我知道,我不够聪明,可我也不笨到哪里去。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战争打从阿当和夏娃偷吃禁果就开始了,只要这个地球上还有男人和女人的存在,这场战争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最近遇到一些朋友,见到我便叫我“老板娘。”
老实说,我很不喜欢。
我承认我个性高调,但是我只允许自己为自己高调,最忌别人“替我”高调,况且这种不是真心,以讽刺成分居多的称呼,听了让我暗火。
不知道女人是不是生理上比男人更快成熟的关系,连心理上也因此形成了青红不接的状态。我们站在一起,明明和我同年生,或者大我一两年,可是我发现无论是在身心的发展上,我们的思维、言语、意见和决定显然差得很远很远。
我知道,他们看过我男子头的样子,不相信几年后的今天,我竟然经营了首饰品这样女性化的生意。更让他们吃不消的是,明明我们就是同校出身,他们全是大学生研究生,而我只到中六程度,混了几年就自己Online做生意,所以称呼我的时候,语气那么酸。还未够,接着问我压力会大吗,要我介绍客户给你吗,做不来就不要勉强以免血本无归啦,女孩子还是早点找个人嫁掉算啦,我介绍男人给你啦,还学人做什么生意啦,东东西西。听得我火都来了。
人是会进步的,我们总得改变,墨守成规不是我的Style。我愿意尝试,放手做我喜欢的事情,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为何男孩们会有这种见不得女孩比他们好的想法?
我的天啊,女子无才便是德?枉你们读圣贤书啊!
更可怕的是,他们的女朋友就站在旁边,听到自己的男友这样酸我,同样身为女人,竟然跟着冷眼旁观?她们真的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吗?
女孩们,我是以同样身为女人的立场跟你们说,这种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女人比自己厉害的男人,要来做什么?他只当你是附属品,他永远不想要你进步,不珍惜你的本事,他并不以你为荣,你要来有何用?
何况,我们也许不是很精明,但是难道我们会比男人差吗?
女人,可以做自己的公主,但是不要指望只做男人的公主。女人的经历可以沧桑,但女人的心态绝对不可以沧桑。女人的确有一点笨笨的才可爱,但是聪明的女人才会把自己的破绽暴露于男人前。同样聪明大方的男人,才懂得接纳你的缺点。
你要完美的女人?可以,那你是完美的男人吗?

男人女人之间的较量,输家永远是女人。几千年来亦如此,没得冤。
不是因为女人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女人是用水做的。
不是因为她不够聪明,仅仅是因为她更爱你。
爱你,更甚于自己。
所以,我们总是输。




女王说,假如我们可以当皇后,那为何还要当公主?
我们总是输,但是我们永远输得起。
输不起的,大多数都是男人。


输得起的女人,方能成就男人。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