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孤独与寂寞,旅行和流浪





我总是觉得孤独和寂寞好像是一样的,可却又是两种不同层次的东西。
我可以有很多朋友,我可以有很多人陪伴,我可以有很多节目,我并不寂寞,可是,我却是孤独的。

旅行和流浪也是。
我可以去巴黎看铁塔,我可以去米兰看时装表演,我可以去夏威夷感受夏日风情,我可以有许多旅行的胜地,可是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去流浪。
明白当中的奥妙吗?
不管是寂寞还是孤独,我总是一个人去面对。就像不管是旅行还是流浪,我都一样很向往。
我比较喜欢一个人。
像我这样缺乏安全感的人,其实很需要家人的关怀,朋友的陪伴,以及情人的拥抱。但是事情往往是,经历了一些伤痛以后,害怕受伤的因子会随着年龄一样成长,直到最后,我宁可选择一个人面对,也不要再次被伤害。
我不是要扮演受害者,我只是要时刻提醒自己,被伤害是很痛的。
而且,伤害你的是你最亲爱的人。

我总是在这个交叉路口彷徨地徘徊,走不出去。就像心中的魔一样,无法突破自己。
于是,我开始旅行,开始写Blog

记得在台湾旅行的那段日子,桃园的风雨吹得很急,我和表哥俩下街买夜宵,都要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冷得牙齿打颤,四肢僵硬,但是我们的心从未试过如此温暖,从未试过如此接近。就因为这次的旅行,我们重拾童年时的欢乐。






还有一次去新加坡,夕阳西下的景色美丽得让我终身难忘,我们几个表兄妹一起去海边玩水,我们嬉笑,我们喧哗大叫,从未试过这样疯狂地聚在一起。
我觉得,我好像找回了一些什么的。
就好像有些路,直走走不通,还不如拐个弯,也许更容易到达终点。









至于流浪,仅止于向往。
旅行过后,我得回家。但是,流浪的过后,依然是无止尽的流浪。

也许,每个流浪旅人的背后,总有甘愿让他背弃家乡的理由。

我不可能背弃我的家乡,因此,我不可能去流浪。
三毛说:“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简单的歌词已经道尽所有流浪旅人的心声,他们的故事。
以天空为被,以大地为席,管我在何方,天生天养,多么潇洒,多么自由啊!
旅行,不一定一个人,可是流浪注定要一个人。
可是,流浪也很浪漫,就像,一个人的孤独,也是一种浪漫。

其实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自由,无拘无束,随心所欲。只是一个人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了。不是没有人追,也不是不想爱,只是不习惯去过两个人的生活了。
或许,还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个可以让我心动的人吧。
我总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理解我的男人。
我的固执注定了我要单身很久很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