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卡片……






那一天从我的衣柜里找出了那张卡片。
那张当初你追求我的时候,命设计师制作给我的卡片。
我应该把它塞回最下边的格子里,可是手没动。就这样僵着。然后,我缓缓拿到面前,打开来。
当初你得知我最爱Snoopy卡通,你便大费周章找人来为我设计,卡片上除了有许多只Snoopy之外,中间还大大个字写着:“Clara, I love you.
我轻轻的笑了。不可思议,我以为,再看见这张卡片时,我的心会痛,会难过,不然我也不会将卡片故意放在最下边的格子里了,哪知,那天无意中看到,我竟然这般自在。

记得那一个晚上,你问我:“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吗?”
我只懂得哭。
我知道,其实你心里也不好过。
但是,这个问题是很残忍的。为何你要这样残忍?
如果说,我在生活的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有办法看到你的影子,你相信吗?
我回忆着我们相处的时光。
思绪飞得老远,很快。
刚开始的那个月,我很幸福。
我甚至以为,我嫁定你了。
好喜欢你。
每天都沉浸在幸福里。
然而,就像所有原本幸福的情侣都不会想到的一样,当初的热烈澎湃,只是一眨眼便没了。
变了。
也许,变的不是我们。只不过,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我们便看得更清楚了。
几经思量,也许,分开才是最好的。
谢谢你的坦白。
你送给我的手表,裙子,锁匙扣等等,我一直珍藏着,很珍惜。直到最近,才开始拿出来用。
像是一种纪念似的,穿着那件橘色洋裙,就算我在半路塞着车时,我都有办法幻想你就在我身边,就像当初,你看见我穿这件裙子时,笑着说我漂亮,迷死你了。
仿佛是昨天的事般。
而事实上,我已经多久没有见到你了。
就算看到你Online,我也Ignored了。
我真的不知道你最近过得怎么样,矛盾的又不想打扰你。
只想你平平静静的,仿佛,我们之间这样的静默,才是一种沟通。
我想,这正是以前的我们所缺乏的。
能够从每段没有结果的恋情中,吸取教训和领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要一个挥手就转身离开的勇气,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我从来就不曾这样潇洒过。
在你转身离开的那个时候,我还在原地,眼泪还没有流完。
其实我是失望还多过伤心的,你懂吗?
我流泪,我哭泣,不是因为你这样对我,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的遭遇。
我总是固执地以为,只要我真心对待,我们的爱便能长久。
可惜,感情的世界里,从来没有逻辑。
我不是最坎坷的,我知道。但是偶尔我也会很emo,突然情绪低落,觉得很寂寞,很想有人陪伴。这像是一种病态,挥不去,改不了。走在街上,见到别人成双成对,我好生羡慕。曾经,我也这样幸福过……
要是有一天,我在街上遇见了你,我该怎么办?
有很多种可能,我自己也不确定。
唯一,我相信的是,不管那个时候,你只有一个人,还是身边站着另一个她,我也许开不了口,但是,我一定会衷心地祝福你。
请你相信我。
然后,不管到时候我是否牵着另一个他,也请你要祝福我。
也许到那个时候,我才能真真正正地和你说一声再见。

我们以后还会是朋友吗?
我们已经不是情侣了,自然就是最好的朋友了,是吗?
我们曾经如此接近过,难道不是吗?
我依然改不了浪漫的思想。
那张卡片,我夹在了一本我最爱的小说里了。
那本小说,突然变得好重好重。

特别珍重。

保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