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So What? STYLE!


 一样的Starbuck喝着一样的Long Black,一样的Mc Donald吃着一样的Mc Flurry,一样的Gurney Mall逛着一样的Hermes,一样的货架上摆放着一样的BerylsLipton,一样的眯着眼撅起红唇衣不蔽体的CK美女广告牌,一样的GSC播着一样的Transformer,一样的i-Pad播着一样的Dance On The Floor……It’s a new generation,世界在夜间苏醒了。这便是我们一样的流行世界。这实在太相似了。相似得假如要去另一个陌生城市生活也没有问题,旅行也变得不值得羡慕。 
崇尚名牌,追捧潮流,这是世界趋势。我也爱ChannelKey Ng,我也要SK II和红色的Wolkswagen Polo,但是这些东西成就了大众化的流行符号,当一群人都争相使用同样的个性标签时,个性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不能跟从了,盲目不是我的Style。我宁愿计划到印度的孟买看大象,最远到阿拉斯加感受冰天雪地,也不再将巴黎铁塔放在最Top Place。我宁愿在街边的家传小摊吃一碗热乎乎的云吞面和水煮蛋,也放弃了大酒店的Buffet。我宁愿撤掉画框里的墨西哥地中海美景,换上那一次在台湾自拍的阿宗面线店门前的照片。我宁愿买下一双很粗糙的手工鞋子也不买一些不切实际的Angry Bird精品……我知道这样既不方便,又不经济,可是我喜欢为这些尚未被标准化、尚未成为流行的东西买单。
我无意抗拒Globalization,只是当世界变得越来越相似,是很乏味的。当别人用怪异眼神看你,就大声地呛他们:“So whatIt’s my STYL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