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车站旅人……



我很想坐这班车,
但这班车是不能载我去目的地的。
我勉强挤上车,但也只能在中途下车。
这不是我要的人生,我只好望着这班车离开,
虽然车上有一个我爱的人。
两个相爱的人,应该到达的目的地不一定相同,
那么,也只能在车站分手了。
只能,再见了,我的爱。

--------------------


我一直一直都在这里。等你。
忍受着强风吹袭,支持着身体发冷的凉意。
始终没有等到你。列车也终于开走了。
尽管我真的很想坐这班车跟你走,尽管票还在我手中。
但是也许是时候提起行李,往下一个车站前行了。
这是一场没有告别的告别。
提起行李,顺便拥抱着自己。幸好,我还有回忆。
灯火阑珊处,灵而在此,去别。
也许继续旅行,我们才能再见。

-------------------

我到此没有目的,还拖着一个行李。
几经转折,到最后行李依然空空荡荡,剩下的是我的心。
只是我们太快乐,没有想到每一场相聚就是离别的开始。
拥有,到底是一种幸福,还是负担呢?
一个孤独的旅人,来到未知之域。
爱情来的时候,我带着的是这些,我带走的也是这些。
我不潇洒,你永远不知道我舍弃了多少。
我的心沉甸甸的,比我手上的行李要重太多。
差点就搬不动自己了。
离开,再往下一个车站前行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