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给爸爸:


今天,我想和你说出我心中所想。爸爸。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乖女儿,尽管我表面温顺、乖巧,但是你比谁都清楚我骨子里的叛逆。我曾经闯过什么祸,你最清楚。我曾经做过什么让你伤透了心的事,你最记得。我表达不满的时候是会如何伤害自己,你更加了解。
但是,爸爸,其实我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我知道我和弟弟比较,你都同样疼爱,但是无可否认,你对家中唯一的一个男丁肯定是比较期待的。我不想比较,却时常忍不住去在意,甚至发自己的脾气,我多想让你知道,就算我是女儿,就算我是泼出去的水,我也能够给你你所要的。我知道为了这个家,你付出许多,本应退休的年纪却依然为我们四个姐弟妹的生活奔波,你身子不好,也不会跟我们说,努力地让我们过最好的生活。今天我们能住在这样一个温馨而宽敞的家,若没有你昔日的劳苦,成事吗?当我见到弟弟的不成器让你费神,我是多么地想对你说:“不要失望,你还有我!”可是,看到你静静地捧着弟弟的照片端详时,我知道在你心中,弟弟和我们三姐妹始终有差别吧。
我了解,你并不是偏心。你和妈咪都是保守严谨的人,弟弟是你们最大的期待。但是我也想成为你们的期待,我也想替你们分担,好好地安顿这个家。虽然你时常和我开玩笑,说我不必太努力,长大了嫁个有钱人享福就好了。可是你既然还未享福,我做女儿的怎么可以独善其身呢?和你比起来,我算什么呢?我最多就是放弃了学业,放弃了出国工作的机会,放弃了一些自己的喜好,最多就是看你累了煮一壶热茶给你,最多就是一家人出门的时候我来代你驾驶,最多就是偷偷塞几张纸钱在你衣袋里,最多就是听你的话不再为自己的感情做主……如此而已。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儿,未必能给你住大楼,驾房车,穿名牌,而我知道这些也不是你所要。但是我也可以为了你,为了这个家变得不平凡,哪一天你累了,站不稳了,把担子交给我,我会承担。我会看着弟弟和妹妹,提挈他们,不让他们学坏。
期待你的女儿,她是很有本事的。因为她深深明白,世界上没有比家人更重要的事。因为她明白,全世界永远只有一个男人会对她至死不渝,就是爸爸。难道这样的爱,还不值得我用毕生来回报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