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83-空瓶记之三十一





嗨,大家,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又是每隔三个月一篇的《空瓶记》,这已经是第三十一篇咯!终于迎来了2023年的十月份——我的月份!I am a Libra woman

我又长大了一岁,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合时宜,毕竟以我的年龄应该要说“我又老了一岁”才应景,哈哈,没事,怎样说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年轻活力的心态,好好生活,享受生活才是最要紧的。

我们家向来是没有庆祝生日的传统的,不过可能会出去吃顿好的,然后再去走一走逛一逛就权当庆祝了。2023年的我正式34岁,如果问我有什么东西想买,有什么事情想做的话实在太多了,并且这些都是比较世俗的东西,对我来说都只是锦上添花,这么些年我的生日愿望一直都没有变过,那就是世界和平。只要世界和平,我就和平。


那么言归正传,这次我又尝试了不少新东西,迫不及待要与大家分享了,现在就进入正题吧!

我们一贯从洁面产品开始。


产品:VAY MULTI CARE Blooming Bouquet Perfumed TOOTHPASTE;

容量:180g

解说:先从一款牙膏说起,没错,这罐东西是一款牙膏,做成泵压式的取出方式,还蛮新鲜的。它的质地不像一般的牙膏比较固态,是比较软身的啫喱,粉晶色的,看起来很梦幻,口感比较温和,不会特别清凉,带有一股清甜的玫瑰香,用它刷牙简直唇齿留香,吐气如兰。

如果你实在是用腻了市面上的牙膏产品,我是蛮推荐的,可以换换口味,就是价格比较贵,也不好买,得找韩国代购。

是否回购:不会。我想尝试不同的品牌和种类,现在用着韩国MEDIAN的松盐牙膏。


产品:KIMTRUE gentle eye & lip makeup remover;

容量:150ml

解说:眼唇卸的部分是一款叫做“且初”的中国品牌,我是抱着很大期待来用的,结果却让我很失望。它是水油分离的,卸除效果没什么问题,但是它会糊眼睛,会令眼睛感到不舒服,所以我用它的时候都要比较小心,避免跑进眼睛里。

不过且初的土豆泥卸妆膏是还不错的(它们家的明星产品),之前《空瓶记》我推荐过了,性质温和,干皮友好,乳化快,卸得也干净。想尝试这个品牌的朋友可以从卸妆膏入手。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Simple KIND TO SKIN cleansing facial wipes / Biore Make up Remover CLEANSING OIL-IN COTTON;

容量:7 / 10

解说:两包卸妆湿巾,当时是买来出差和旅行时用的。两款都各有千秋吧,Biore的卸妆力更好,但它比较小片;Simple的稍大,纸巾的质地比较柔软,但卸妆力稍逊一筹。

是否回购:都不会。


产品:COSRX TRIPLE HYALURONIC MOISTURIZING CLEANSER / Bifesta MOIST Foaming Whip;

容量:150ml / 180g

解说:洗脸霜的部分有两支。COSRX的保湿洗脸霜是在Shopee官方打折时买的,整体来说我觉得是无功无过,它泡沫不算多,洗了脸不会紧绷,但也没什么保湿的感觉,它只是不干而已,不过我没想到我爸妈和妹妹都不约而同说不好用,我爸妈觉得泡沫比较少洗得不大过瘾;

Bifesta的碳酸泡泡洁面,我时不时就会回购一下,很好用,洗得干净,不干燥,泡泡的质地很舒服,缺点是很快就用完了,价格虽然不算贵,但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论性价比,那还得是SENKA的洗脸霜。

是否回购:都不会。


产品:watsons Soft & Clean Square Puffs;

容量:160+80

解说:这个是我手头上目前最后一个watsons卸妆棉,在用了它们家那么多年以后,我终于心血来潮换了guardian的品牌,我……隐隐约约……感觉……watsons的要被超过了……且看下回分晓。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Dettol ANTI-BACTERIAL Wet Wipes / au Fairy Anti-Bacterial Wet Wipes FRAGRANCE FREE / watsons INVIROGATING WET WIPES Rose;

容量:10/ 10 / 10

解说:三款湿纸巾,使用感大差不差,都是味道和价格的区别我觉得。滴露的味道最强烈,如果你用手吃了味道很重的食物,用滴露可以擦掉那个味道,所以它也是价格比较高一些的;

Watsons的大家都懂,价廉物美,选择又多,一直都会囤货的;

Au Fairy的我记得是一个口罩品牌送的,没有香味的,纸质稍薄,但使用感都不错。

是否回购:都会。


接下来进入面膜产品的环节,这次只有片装面膜。



产品:VT CICA X HYALON VT PRO-CICA MASK;

容量:28g

解说:VT的面膜我用过不多,但用过的都觉得很普通,这款亦然,不算无感,但也没什么可说的一款面膜吧,甚至记不起它的使用感了。以后不会再尝试这个品牌。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Dr.Jart+ Soothing Hydra / Vital Hydra / Firming Solution;

容量:25g x4 / 25g x4 / 28g x5

解说:要说一款面膜好不好用,看看我回购的频率就懂了,我之前也推荐过很多次了,总之Dr.Jart+面膜在我脸上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我最喜欢VitalSoothing这两款,干皮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看;

Firming款的是水凝胶质地的,精华液比较少,本身也有一点保湿皮肤的感觉,但应该不会回购,我还是更注重保湿和舒缓这两项。

是否回购:Soothing-会;Hydra-会;Firming-不会。


产品:MEDIHEAL COLLAGEN / WATERMIDE ESSENTIAL MASK;

容量:24ml x4 / 24ml x4

解说:这款美迪惠尔面膜我会觉得有点失望,这是我第一次用这个系列,一盒四片,直接就入了胶原蛋白和保湿款,它的纸质薄透,精华液也足够,敷了感觉也还可以,但以它的价位和名气来说,应该不止于此,我觉得它都没有它们家经典款N.M.F保湿面膜好用。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freeplus double sheet moisture mask;

容量:25ml x5

解说:所谓的“double sheet”是指在面膜的眼周部位加多一层厚度,能让眼睛部位的皮肤享受更多更久的滋养,听起来很美好,但实际操作下来很是鸡肋。首先它的纸质偏硬,不是那种透明柔软的,这导致它不贴肤,眼睛部位加多一层就更厚更不贴肤了;第二,每次敷到后面,眼睛部位还湿着,但其它部位已经干了;第三,日系品牌的面膜剪裁一如既往的烂。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COCO BROWNIE DOUBLE ALGAE MOISTURIZING MASK;

容量:30ml x8

解说:这款面膜是我一个在追踪的美妆博主推荐的,好像是纽西兰品牌,在Shopee买的,一盒八片。它的纸质很薄很透,好像果冻皮一样,所以敷它需要费一点力气,因为有点太软太滑了,精华液很多,我每次都等敷了半小时后再把剩下的精华液继续敷上,别浪费嘛。保湿效果来说还不错,隔天能感觉到皮肤显得软嫩、亮白。价格上也没有到很贵,作为日常保养的话我还是愿意回购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BIGDROP ULTRA AQUA HYALURONIC ACID ESSENCE MOISTURE MASK;

容量:30ml x2

解说:大水滴保湿面膜,我看默小宝推荐入手的,上一篇《空瓶记》我也有推荐过,纸质不算薄,但很柔软服帖,精华液多,保湿效果也很足够,和Dr.Jart+和美迪惠尔N.M.F保湿面膜一起作为急救面膜,皮肤状态感觉很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想用,用了才安心的那种。

是否回购:会。


很快地进入面部护肤品的环节。




产品:EYE MO Regular EYE DROPS;

容量:15ml

解说:用完必回购的眼药水,一直以来都用这个品牌。不过我最近在用着一款独立包装的眼药水,下一篇《空瓶记》会给大家介绍。

是否回购:会。


产品:SENKA deep moist 3X HA serum / Pyunkang Yul Calming Moisture Serum / MEDI-PEEL PREMIUM FERMENTATION CAMELLIA AMPOULE;

容量:30ml / 30ml / 20ml

解说:三支精华,都是具有保湿效果的。三款之中先用的是专科的,透明黏稠液体带有白色的颗粒,一揉就化开,质地清爽,保湿效果还可以,日常护肤都过得去;

扁康率的是这三款之中我最喜欢的,完全透明、无色无味的,质地清爽,能明显感受到保湿+舒缓各占一半效果的一款精华,每次用它后脸上的泛红会慢慢缓下来;

然后是MEDI-PEEL的山茶花精华,主要感受就是确实蛮保湿的,质地是淡黄色透明浓稠液体,有点接近油状了,但它又很清爽,吸收快。

是否回购:都不会。我现在用着的是COSRX的。


产品:COSRX Hyaluronic Acid Intensive Cream;

容量:100g

解说:COSRX是一款我比较喜欢,也比较信赖的韩国品牌,Shopee有官方,经常有Voucher和打折,只要看到感兴趣的就会立刻下单,我已经用过它们家不少产品了,总体上来说,有比较逊色的,但都不至于说差或者无感,会持续关注。

说回这款面霜,就是属于比较逊色的那一挂,这有点出乎意料,它的质地很水润,有延展性,保湿效果是有,但感觉没太多,如果我的皮肤过敏泛红或状态差的时候用它基本没什么改善。我妹妹也表示不喜欢,她认为质地有点太黏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PROBIOTICS Cream;

容量:10ml

解说:从妹妹那里偷偷藏了一支的小样,质地略厚重,干皮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喜欢,整体比COSRX的那款好一点,对于皮肤维稳有比较明显的疗效。

是否回购:不会。面霜类的我都比较喜欢保湿效果的。


产品:freeplus moist care trial set 2;

容量:40ml + 15ml

解说:这款是水乳一套的中样,我选的是2号最滋润的版本,我会更喜欢水(Lotion),质地粘稠但上脸后不会黏身,保湿效果也OK,日常用都足够;

乳(Emulsion)类似啫喱的半透明质地,这款就比较鸡肋,水乳一起用感觉还好,如果单独用乳感觉就很一般,作为2号滋润的乳以这个程度来说属实太普通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AHC HYALURONIC Dewy Radiance Toner;

容量:1000ml

解说:刚刚忘了把它放进来合照,这是一款特大号的AHC化妆水,我们把它分装使用,确实可以用很久,也更省钱。质地是透明浓稠液体,没什么味道,有保湿的效果,但它会有点“胶水感”,涂在脸上按摩吸收后,脸上会有一层被胶水黏住的感觉,但很轻微,不至于说不舒服。

是否回购:不会。1000ml……怕了怕了。


产品:FOCALLURE ESSENCE RICH LIP OIL;

容量:找不到了(包装丢了)

解说:我妹妹用到一半丢给我用,也不能说不好用吧,就是质地有点厚重的油,我一般是晚上睡前用的,所以也还可以,早上醒来嘴唇还是有点湿润的。如果你嘴唇容易干燥脱皮爆裂,不妨用这种护唇油,厚重也无所谓,反正晚上涂了睡觉,可能会有改善。

是否回购:不会。


很快的进入护体产品的环节,都是一些老朋友了。



产品:Walch HiSkin BODY WASH / Diane Refresh & Moist BODY SOAP;

容量:800ml / 500ml

解说:两款沐浴乳,walch这款茶树味道的是我的第二罐了,很好用,味道很清爽清凉,泡沫也多,特别适合一家老少使用的沐浴乳;

Diane的沐浴乳也用过不少了,一般都是花香味,整体也还行吧,无功无过,正常发挥的一款沐浴乳,反正打折就会考虑入手。

是否回购:Walch-会;Diane-会(别的味道)。


产品:KUNDAL HONEY & MACADAMIA Pure Natural Balancing Refreshing SHAMPOO PEAR & FREESIA;

容量:500ml

解说:比较无感的一款洗发水,味道倒是蛮香的,但也没什么用,洗了的隔天头皮就开始痒了,但开了也不能浪费,就这么行尸走肉地用下去,终于用完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Holiday On Ice TALCUM POWDER / Johnson’s blossoms baby powder;

容量:400g / 100g

解说:两款爽身粉,也一样是老朋友啦,蓝色那款相信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吧,只有在Billion超市能够买到,反正就很好用,有点清凉感,不会特别飞粉;

强生的爽身粉也是我的爱,它的粉感就比较Free Flow,所以也比较飞粉,使用它时需要闭气,这么多年我也用习惯了,所以也还好。

是否回购:都会。


产品:LUCIDO-L ARGAN RICH OIL;

容量:60ml

解说:我个人觉得非常难用的一款护发油,质地非常厚重,只需要用一次,我的头发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油了起来,你要说它能滋润我的头发或者捋顺我的发尾,也就那样吧,其它的也能做到啊,也没它那么油。后面都是硬着头皮用完的。

是否回购:不会。


最后来到化妆品的环节,其实我少放了一款已经用完了的粉底液,唯有下一篇再见吧,大头虾的我……



产品:BOBBI BROWN INTENSIVE SERUM FOUNDATION SPF48/PA++++ #Ivory;

容量:大概七次的用量

解说:上网填表格申请就可获得免费的粉底液,大家可以关注脸书争取免费样品,不拿白不拿。这款BB的虫草粉底液从很久之前就知道了,说是干皮福星,我自己用了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氧化很快,照片里不明显,但肉眼看剩下的粉底颜色其实是偏橘色的,氧化得很夸张。上脸后也会氧化一点,但也还好,因为后续我都会用定妆粉来提亮妆面,#Ivory这个色号也还算适合我。它确实对干皮很好,有点养肤的效果在里面,就是卸妆的时候你不会觉得皮肤状态差,有时持妆一整天皮肤会出现疲劳导致暗沉和细纹,用这款粉底就会感觉卸妆后皮肤的状态还是比较稳定的。要说它有什么缺点,就是几乎没有遮瑕力,建议使用气垫粉扑,用海绵蛋它就剩下个印。

是否回购:不会。用过就算了。


产品:innisfree Pore Blur Powder / NO-SEBUM MINERAL POWDER;

容量:11g / 5g

解说:用完了两款密粉,都是innisfree的。绿色那款就是经典款,没什么好说的,便宜好用,有点控油效果,偏干皮的我用了也不会干;

黑色那款有柔焦毛孔和平滑皮肤的效果,同样很好用,控油力也更强,对我来说也不会干,如果不是因为停产了,我是还想回购的。

是否回购:不会。绿色那款还有囤货。


产品:COLORKEY Q BOUNCE MAKEUP SPONGE;

容量:一个

解说:买珂拉琪唇膏,商家送的,你别说还挺好用的,质地柔软,非常弹性,没有奇怪的塑胶味,也很容易清洗。之所以不要它了,是因为它发霉了,海绵蛋这个东西确实比较不适合在我们国家使用,空气太潮湿了,除非拿去晒太阳,万一里面没晾干,发霉就是下场。

是否回购:我也想,但人家官网没卖。


产品:KATE fit rare gel pencil 1.5mm #BR-1;

容量:0.08g

解说:KATE的眼线胶笔,防水防油,不晕染,细头笔尖可以画出更精准、细致的眼线,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软了,它是旋转设计的,只要一按出来就收不回去的那种,有时不小心按太多,稍微一用力就断了,浪费了一小截,这种设计理应淘汰。

是否回购:不会。现在用着爱丽的。


产品:Heroine make KISS ME Long & Curl Mascara ADVANCED FILM #02 Brown;

容量:6g

解说:又用完了一支KISS ME睫毛膏,可以说它在我心中是最强的存在,不仅防水防油防晕染,还可以维持住卷翘直到晚上都不垂下来,太硬核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容易会有苍蝇脚,需要一点技巧。

是否回购:不会。我会以爱丽取代它,现在用的也是爱丽的。


最后的尾声,给大家介绍几款我用掉的样品们:


产品:BOBBI BROWN VITAMIN ENRICHED FACE BASE;

解说:这款也是和刚刚那款虫草粉底液一起申请获得的样品,一口气就给了四个,还算大方。这款看名字是面霜类别,但我看美妆博主推荐都说适合妆前,所以我就妆前用它,膏状质地,比较干身的那种,没有延展性的,有一股很好闻的橘子味。还蛮保湿的,可以明显感觉肌肤变得较为饱满,后续上防晒、粉底液都不会打架。我个人觉得这款面霜比虫草粉底液更值得入手,但我去看了一眼价格,还是先忍忍吧……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SEED HYALURONIC SERUM;

解说:悦诗风吟新款的绿茶籽玻尿酸精华,它们家的绿茶籽精华我一直都很喜欢,只要有样本我一定自留的,都舍不得给人。新款的质地更流质、水润,没有旧款的香味那么重了,倒是好事,保湿效果也不错,但我不能确定是否比旧款的更加保湿,反正作为日常护肤,我很喜欢,同样很清爽,作为妆前护肤也不会跟底妆打架。这款我已经入手正装啦!


产品:LOCCITANE HUILE JEUNESSE DIVINE YOUTH OIL;

解说:欧舒丹的一款脸油,你以为我要夸是吗?其实我是想吐槽,其它两款也就罢了,这款脸油尤其难用!真的很油,而且很厚重,哪怕只是少量上脸,你都能感觉到脸上的毛孔在努力呼吸,就像一把油糊在你脸上的感觉,真的是被油哭了。


好了,以上就是这几个月我用完的空瓶们!东西虽然不是很多,但都是亲身感悟,肺腑之言。由于通货膨胀的关系,未来也有可能会陆续消费降级,但我也会尽量尝试新品,尽量做到不浪费吧,除非那些个别特别难用的,啊哈哈!

2023年只剩下两个月多了,我会尽量在这期间完成剩下的几篇《贴身分享》文,比如:《粉底篇》、《遮瑕篇》、《密粉篇》,还有一年一度的《面膜篇》和《唇膏篇》等等……希望我赶得上吧!大家多多鼓励我~

那我们就下一篇文章再见,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