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3年10月3日星期二

贴身分享82-妆前产品篇之二




Halooooo, good day to you all!

大家好呀!


距离上一篇的《贴身分享》已经有两个月了,如题,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妆前产品篇之二》,总共有十款。如果你近期有想要入手妆前产品的想法可以来参考一下我的文,可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妆前产品”的一些种类和作用,我在第一篇分享文就已经有做比较详细的解释,在这里我就不展开太多,如果大家感兴趣或者对妆前产品也有所疑惑的话,不妨先回去看第一篇再回来这里:贴身分享29-妆前产品篇



我本人上妆的习惯,不管是淡妆还是全妆,妆前产品是一定少不了的。

如果要简单概括妆前打底的作用,基本可以说妆前产品和粉底是互相作用、相辅相成的,比如:有持久度的粉底就搭配保湿型的妆前产品,或者保湿型粉底搭配控油型的妆前产品,取长补短。

当然,每个人的肤况、当下的需求都不一样,基本上我只有化全妆时才会使用妆前打底+粉底液+密粉,平常时候可能上班或和朋友聚会时,一般就是防晒+妆前打底+密粉,又或者妆前打底+密粉,总之都不会超过三种,尽量精简化。

我是属于综合偏干型的皮肤,就是混干皮,T区和毛孔部位比较容易泛油,两颊一般都是偏干的,脸上主要问题是毛孔,这一、两年感觉毛孔能见度越来越明显,其它就是一些陈年痘印、轻微的黑眼圈和疲劳的泪沟。


那么我们现在就先介绍以遮毛孔为主要功效的妆前产品吧!


产品:essence PRIME + STUDIO MATTIFYING + pore minimizing PRIMER;

容量:50ml

产地:波兰

解说:essence算是平价品牌中的战斗机,但便宜归便宜,踩雷的东西也不少,比如这款毛孔打底,我说不上这算是什么质地,说它凝胶也不是,说它霜状也不是,有点像泥状,但又有点硅胶感,总之不是那种抹在脸上会感觉舒服和正常的质地。

它一开始是灰色的,揉开以后就变透明了,问题是我没感觉出它有雾化或细化我毛孔的效果,质感滑滑的,后续上粉底的时候总感觉它挂不住,被海绵蛋蹭一下就滑掉了的感觉,我只能说这款遮毛孔产品在我脸上作用不大。我用了不到十次就被我放在一边了,实在不知道要怎样用它。



产品:Judydoll Hydro Glam Primer Prep-Set-Fit #06;

容量:16ml

产地:中国

解说:有看我《空瓶记》的朋友一定知道橘朵这个品牌,我非常推荐它们家的唇泥,后来我就慢慢尝试它们家其它产品,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而这款妆前,整体属于还不错的一款毛孔打底。

它有几种选项,我买的#06就是一款隐形毛孔打底,挤出来是粉色半透明的,抹开的时候有点硅胶感,但不会粉滑粉滑的,质地更偏向硬一点的膏状,一开始用的时候它会掉屑,后来我用打圈的方式逆向毛孔涂抹,就没有掉屑的问题了。遮毛孔的效果还不错,毛孔部位像打开美颜50%,并且后续上粉底也不会被海绵蛋蹭掉。


遮毛孔类的也就两款。

接下来是调节、矫正肤色,或者有润色效果,自带防晒系数的妆前产品。一般来说,日常妆容,我都是选择这种有润色效果的妆前乳,再搭配密粉就算完妆了,以求一个通透自然。加上现在大部分的妆前乳都已经自带防晒效果,我就不会再擦防晒了。


产品:ETUDE HOUSE Face Blur Smoothing SPF30/PA++;

容量:35g

产地:韩国

解说:爱丽的“Face Blur”妆前乳有三种功效,这是#Smoothing款,是三款之中我最喜欢的,特别推荐给毛孔粗大的朋友,干皮的朋友用也适合。

它挤出来是粉肤色的,流动性高;它有很明显的柔焦效果,毛孔真的能被雾化个七、八成,它有润色效果,带点粉粉的,但上脸后不会泛白,很自然,带点光泽。一般的日常妆容我用它后会搭配遮瑕,比如遮一下黑眼圈和痘印,再上一层密粉,就算大功告成啦!



产品:ETUDE HOUSE Face Blur Moisturizing SPF28/PA++;

容量:35g

产地:韩国

解说:另一款看品名就知道是保湿款,更有流动性、带紫色的质地,我虽然是偏干皮,但却并没有很喜欢这款。首先它的颜色有点诡异,不明白为什么要做成这种带紫的色号,一般来说那种有色遮瑕盘里的紫色是为了遮暗沉,但都是主张局部遮而已,这款上完整张脸感觉气色就不太对劲,看起来有点灰灰的,然后还泛着光泽,总之一言难尽。后来我就不敢上整张脸了,就局部涂在脸颊范围,搭配遮瑕+密粉来补救,才勉强能用。

保湿效果我是真没感受到,但也不会说有什么不好的效果,所以这款我还在用,只是用得极慢。



产品:ETUDE Careddict All-In_One Base SPF30/PA++ #1 Vanilla;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也是爱丽另一系列的妆前产品,这款的属性更接近粉底液,所谓的“All In One”就是集合遮瑕+粉底+防晒的这么个多功能产品,所以它是有色号的,我选了最白的#Vanilla,对我来说偏白,但还可以接受,可以用修容来修饰。

它的质地会比较稠身,所以我一般使用会按两泵。遮瑕力以妆前产品来说算是很高了,基本瑕疵都可以遮盖,遮毛孔也OK,持久度撑到中午才开始泛油光,晚上则是鼻周范围浮粉、脱妆,基本上已经做到了一般粉底液的效果,也所以,它的妆感会比一般有色妆前产品来的厚重一些,完全可以当它是一款粉底液来用。



产品:Jealousness SHINING Whitening Cream;

容量:30ml

产地:台湾

解说:台湾品牌出的一款素颜霜,早几年前还挺火的,看过不少台湾网红的推荐。这款是纯粹的素颜霜,没有防晒的;质地水润,有延展性,干皮友好,呈现出的妆感也还算自然、贴肤,缺点是有一点黏身。



产品:Jealousness UV DEFENSE Whitening Cream SPF25;

容量:30ml

产地:台湾

解说:同一个品牌的另一款素颜霜,这款就有防晒,但系数不高,对我来说,这两款产品就很雷同,不懂为什么要搞成两种产品。

同样是水润的质地,延展性好,发粉色的,然而我并不喜欢这款,它在我脸上呈现出来的妆感太白了,过于厚重,显得很假面,你们看看图里也就那一小坨的量,都能把我一半的手遮住了,你们看一下这颜色在人脸上能不吓人吗?

严格来说,这两款我都不是很喜欢,后来也是我妹妹在用,按照她的用法,用量极少,再搭配海绵,慢慢推开也勉强可用,可惜我没有那个耐心。

其实我一直认为“素颜霜”这个东西很鸡肋,你说它可以护肤吧,但它是需要卸掉的;你说它可以当妆前乳润色一下皮肤,但它又没有防晒,我还需要另外涂;你说可以选择带有防晒的,但它的防晒就那么一点,我直接涂带有润色效果的防晒产品,不是更容易吗?所以说,素颜霜对我来说是一款定位尴尬的产品,实际作用不大,可替代的太多,我后来都不买这类型的产品了。



产品:peripera Milk Blur Tone Up Cream SPF50+/PA+++ #Velvet;

容量:60ml

产地:韩国

解说:菲丽菲拉牛奶系列妆前乳,同样有几款,我选的是#Velvet,主打遮毛孔和持妆。它是白色霜状的,比较稠身,不算特别好推开的质地,但质感清爽,容量也多,所以我通常会带到脖子处。

它的属性也和素颜霜比较接近,但它带有极高的防晒效果,优点就在这了。上脸后明显提亮肤色,而且不假白,显得自然通透。遮毛孔的效果也还不错,后面搭配柔焦效果的密粉,就能大概减低一半的能见度。这款可以说我一开始用就一直只用它,没有什么大缺点,好好实践它的功能的一款合格产品,而且价格也不贵,60ml好大一支可以用很久,买它就等于买到了两种产品。



产品:CEZANNE Make Up Base SPF28/PA++;

容量:30ml

产地:日本

解说:日本开架品牌,但价格相对本底品牌来说也不算便宜了,但质量都蛮好的,也看过美妆博主的各种推荐。以这款妆前乳来说,我个人非常喜欢,使用前需要摇匀,流动性高、发粉色的液体,它有很好的柔焦毛孔的效果,对于平滑肌肤也有很明显的作用,只是薄薄打一层在脸上就显得皮肤升了档次,有一种丝滑、丝绒感(所谓的Velvet),而且妆感清透、明亮,清新自然,确实会给人一种日系妆感的感觉。我一般用它作打底,然后会局部遮瑕,再上一层密粉,就很Perfect

我推荐给我妹妹使用,她也说不错,她的肤色比我暗一格,但用了也自然。



产品:CEZANNE UV ULTRA FIT BASE EX SPF30/PA++ #00;

容量:30g

产地:日本

解说:上面那款用完了我又入手了它们家其它的妆前产品。这款的质地就没那么流动,像乳霜,非常水润、好推开,不油腻,它自带的色号是偏橘色感的肤色,算是偏自然的色号,但它妙就妙在这种自然挂的裸色感,加上质地轻盈,上我脸后呈现出真正的“裸妆感”,就算近看还是很难察觉出妆感的那种,挺厉害的。我用它搭配遮瑕膏,再上一层密粉也就搞定了。

有轻微的遮瑕力,柔焦毛孔的效果虽然比不上刚刚那款粉色的,但它均匀肤色效果又比它出彩。两款都各有千秋吧!


好了,十款妆前产品都说完啦!

循例我要选出这个排行中的Top产品,大家其实可以从我的解说探究一二的: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妆前产品:(倒数)

Top 3ETUDE Careddict All-In_One Base SPF30/PA++ / peripera Milk Blur Tone Up Cream SPF50+/PA+++——这两款其实还蛮相似的,都是多功能的一款底妆产品,而且价格也不贵,特别推荐给新手和学生党。如果想要偏粉底属性的,就选择爱丽的;如果想要偏自然清淡妆容挂的,就选择菲丽菲拉的,各有优势。

Top 2ETUDE HOUSE Face Blur Smoothing SPF30/PA++——我非常喜欢爱丽的这款Face Blur,可以说我逢人就推荐,特别有毛孔粗大问题和干皮的朋友,这款都特别适合。我每次就单用它,用了它就不用粉底液了,局部遮瑕后就一层密粉搞定,非常适合日常妆容,清淡清爽自然。我还想再回购的。

Top 1CEZANNE Make Up Base SPF28/PA++——塞尚这款妆前乳也是我的心头好,喜欢它的原因上面也解释很清楚了,之所以它会赢了爱丽,是因为它的质地更轻薄,更水润,用量不多就能使用全脸,而且它是真正意义上的“素颜霜”,就是擦了它能感觉你的皮肤明显变好了,肤色均匀了,带着光泽,妆感轻盈,所以第一名实至名归。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我很喜欢它但估计不会回购,这大半年来我已经有意识地在避开日本产的美妆和护肤品了,美妆护肤领域那么大,产品万千,代替品肯定都会有的,倒也不必执着。


好啦,我终于写完了,呼……

虽然只有十款产品,但都是集合这几年在用的真实心得,称得上呕心沥血了。

新一篇的妆前产品估计也没那么快,那么我们就两三年后再见了。如果你们有什么产品想要推荐给我的,欢迎在下方评论或私信、邮件给我,我都会回复的,感恩大家。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文应该先是《空瓶记》,接下来会有一篇也是关于底妆产品的分享文,都写得七七八八了,不久后就会发布,那我们到时再见吧!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