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72-护手霜及润肤乳篇




嗨,大家!

又是《贴身分享》的版块,这次来个别说一下我之前用过的一些护手霜(Hand Cream)和润肤乳(Body Lotion)吧,这是第一篇。



首先,我的脸部肌肤是混干皮,但身体部分的肌肤不算很干,只是由于工作关系长时间沉浸在冷气房里,导致肌肤容易干燥这是一点,然后就是这几年勤洗手和消毒也导致手部严重干燥,偶尔还出现脱皮状况,那种紧绷感很不好受,我想应该很多人都有同感吧。

也所以我从以前懒惰用身体乳变成现在养成只要一洗手后就会擦护手霜,一洗完澡就会擦润肤乳的习惯。不过我通常只擦手脚,身体部分就不擦了,不喜欢有黏黏的感觉在身上,我可是爽身粉爱好者!

护手霜/润肤乳的功效不外乎就是保湿、美白、抗老,而我首选必定是保湿款的。

由于护手霜和润肤乳的功效差不多,所以我其实也没有特别针对地使用,护手霜我也可以用来涂脚,润肤乳直接当成护手霜在用也都很正常的,所以我才把这两种护肤品放在一块儿说。


那我们事不宜迟,先说几款护手霜吧!



产品:It’S SKIN PRESTIGE CRÈME HAND GINSENG DESCARGOT;

容量:80ml

产地:韩国

解说:疫情期间,最遭罪的就是双手,不是洗手就是消毒,那段日子最严重的时候指甲周围都快裂开了,手掌一摊开尽是脱皮起屑。当时最先拿起来用的护手霜就是这款伊思的红参蜗牛护手霜。

这款护手霜不算便宜,但保湿效果极好,每次擦完双手会有被滋润,被呵护的感觉,并且很大程度舒缓了双掌干燥引起的紧绷感。质地糯软好推开,不算特别清爽,如果刚刚擦好就去按手机的话那么屏幕会沾指纹,所以我一般在晚上入眠之前使用它。它的味道不是典型的花香味,更像是产品本身散发的味道,淡淡的香气。

不确定这款护手霜还有没有推出,这品牌本地还没有引进,比较难买,需要找代购。



产品:ukiwi MIXED BERRIES RADIANT HAND CREAM;

容量:60ml + 15ml

产地:新西兰

解说:这款护手霜是我买“纽西之谜”泥膜附送的,使用感很一般。首先它不算清爽,存在感很强,也就罢了,问题是它会“搓泥”,就是一开始抹开的时候它会变成一层白色的在皮肤上,越搓越多,需要花时间去按摩推开,很难抹均匀。我也没感受到有什么保湿效果,产品本身也没什么味道的,既然它是“MIXED BERRIES”我还期待它是不是会有莓果的香味,结果都没有。

这款我后来都拿来擦脚了。



产品:TONYMOLY SCENT OF THE DAY HAND CREAM #Make Your Day So Sweet;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魔法森林护手霜,看品名也知道这系列主打香味的。这是我同事去韩国旅行当手信送我们的,小小一支就一直放在办公室里使用。它的味道很像小时候吃过的泡泡糖,齁甜的味道,甜得发腻,而且很重,一开始擦对面的同事马上就能闻到那种。保湿度是一般,但它比较清爽,不会黏手,所以用得还是挺快的。



产品:Innisfree Jeju life perfumed hand cream #06 June;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悦诗风吟护手霜也是韩妆平价最推荐的,看品名也同样主打香味,和魔法森林那款的味道比较,我更喜欢悦诗风吟的,它是一股清甜的花香味,而且很持久,过了好一阵子味道都还在,难怪品名为“perfumed”。不过它不算特别清爽,但也不至于到很黏,就是会有点存在感,但还能忍受那种。

魔法森林和悦诗风吟的护手霜很适合作为手信送人,价格不贵,味道款式多,外包装也可爱小巧。



产品:Crabtree & Evelyn EVELYN ROSE BODY LOTION;

容量:250ml

产地:英国

解说:接下来就是润肤乳的时候啦。这是前年朋友送我的一套生日礼物,里面包含一支沐浴乳和一支润肤乳。不得不说,它的味道很好闻,是我闻过的玫瑰味道中最好闻的了,是一种清淡悠远、特别舒服的玫瑰香,果然价格在那,区别也大。

它一开始擦在皮肤上时是一股浓艳的玫瑰香,不远处都能闻到,但把它抹开均匀,尤其过一阵子被体温蒸发后,它的香味就慢慢变得清淡,然后凑近一闻,甜甜的底蕴就出来了,反正很有层次感。不过呢,它的滋润度属于一般,得时常补擦,咱实话实说,它就是很香而已,哈哈。

我去官网看了看,这个系列还在卖,但这两款包装已经看不到了。



产品:Aveeno 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

容量:71ml

产地:美国

解说:这是强生旗下的其中一个品牌,主要卖护体产品,价格还算平价。就这款润肤乳而言,它的质地更像是啫喱,就是半透明白的那种,没有味道的。保湿度我觉得一般,不过平常在家随时补擦的话基本还行,因为它很清爽,吸收很快,如果是在冷气房里面那它就不够用了。不过它那么便宜也没什么好嫌了,如果要吃草了的话还是可以买这款顶着用一用先的,哈哈。



产品:Naturals Olive Hand Cream Deep Moisturizing;

容量:60ml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接下来是Naturals这个品牌,它是watsons旗下的一个本地品牌,我还挺喜欢它们家的护体产品的,像是洗发水、护发素、头发油、沐浴乳我都用过各种味道,使用感和效果不一,但整体算是价廉物美,经常有打折,大家不妨依据需求和口味选择一些试试看,支持一下咱们国货。

它的护手霜有很多种味道和功效,首先尝试的是橄榄味的,乳白色软膏体,质感清爽,吸收快,味道也不错,保湿度是有,但我觉得不能算“Deep”,算是比一般有感一些吧。


产品:Naturals Prestige Rose Hand Cream Softening;

容量:60ml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另一款是玫瑰味的,你比如这款的味道是没法和C&E的那款的玫瑰味相比的,差得远了,当然它这款也不是不好闻,就是它会显得比较香精味,懂吗?当然它们价差很大,就看消费者更着重什么地方咯。

它不算特别滋润,比橄榄味的差一点,但就是因为质地清爽,等它干身以后去按手机也不会有指纹,所以我还蛮常用的,这两款我很快就用完了。



产品:Naturals Chamomile HAND & NAIL CREAM Calming;

容量:30ml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这两款应该是后来推出的另一个系列吧,我买了洋甘菊和樱花味的,都是放在办公室用,质地介于清爽和有存在感的中间。味道还挺好闻,不会说特别香精味,我更喜欢洋甘菊的味道。保湿度一般吧,但它的主打是舒缓,嗯……还行吧,处于各方面平均的这么款护手霜吧!


产品:Naturals HAND & NAIL CREAM Cherry Blossom Lightening;

容量:30ml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樱花味的使用感和效果基本上和洋甘菊的没区别,就是味道不同而已。Naturals护手霜算是如果以后有推出新系列或味道的话我会入手的,小小一支放在包包随时拿出来用很方便,价格便宜我对它也不会有很高的要求,就是作为日常补擦,质地清爽即可。



好了!这一篇十款产品说完啦!


第二篇的《护手霜和润肤乳篇》也已经在筹备中,如果你们有什么好推荐都可以介绍给我,我若买得起就会去买来试试看,再跟大家分享使用感。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应该是化妆品类的,也不一定,就看我先写完哪一篇吧!

那么到时再见咯!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