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番外篇5-我的第三次捐发!





如题,如图,蓄了三年的头发已经长及腰部,又是时候拿去捐啦!

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捐发了,但仍感觉内心澎湃,做善事总能令人心情愉悦。就在202112月份的时候,我找到了相熟的理发师,再次把长发咔嚓了,于是我又回归短发啦!(没错,现在才有空记录下来)

前几年我在留着长发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要把头发留得那么长,我都很乐意解释我是为了捐发给癌症儿童,说服之与其把头发丢了浪费了,还不如捐出去更加有意义呀。当时就已经有不少亲朋戚友被我说动,也纷纷参与了捐发活动,我之前甚至帮他们收集起来,等我有去寄货的时候就顺便帮他们寄出,举手之劳,成人之美,何乐而不为?



每蓄一次长发大概要三年,我捐了三次,那总共就是九年的光阴了。我相信我捐出的头发已经发挥了它的价值,一想到可以给孩童病患们整个抚顺柔软的假发,让他们可以开开心心地打扮自己,愉悦自己,我就确信自己会坚定地做下去,并且会一直游说身边人一起响应这个活动,把捐发当做终身善举。

当然,捐发本身不能算是什么大善举,捐发者也不会获得任何利益,完全凭本心去做罢了,但我也乐此不疲。我觉得做善事就不要去计较得失,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去做,怀着感恩愉快的心情去做,会得到精神上的快乐和内心的平静,这不是什么心灵鸡汤,做好事是真的可以让心情变好,正能量爆棚的!不信就试一试吧!

也曾经被人泼过冷水,比如我曾经得到过一个回应,说捐发给癌症儿童不算是实质帮助,还不如捐钱或者其它物资更实际。这话说得也不是不对,金钱物资自然更重要,如果大家资金足够,能力胜任,自然也可以捐款和资助一些日常用品,大家各有想法和道理,我都尊重。

我只是觉得,我作为一个女生,而且是一个爱美的女生,大吉利是地说一句假如我病入膏肓也希望能得体地生活,套上假发,偶尔化点妆,稍微打扮一下,苦中作乐难道我还不可以吗?

我想不管男女,都希望自己能漂漂亮亮地见人,体体面面地活着,对吧?

治疗是一个漫长、艰辛,不断希望又失望,反复拉链心情,耗费身心的痛苦过程,我觉得能在某程度上适当抚慰一下患者的心灵,让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忘记他们,在不知何处有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把自己蓄长几年的头发捐赠出来,这一切都是他们送给患者的祝福和心意,我想应该还是可以让孩子们宽慰一些的吧!

我真心希望有人可以戴着我捐出的发丝真心地微笑,仅此而已。

这件事无论你我他都办得到——小善大善,从你我做起。


最后,关于捐发详情,大家可以去官方脸书: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https://www.facebook.com/locksofhope/about/?ref=page_internal或网站:https://locksofhope.myfreesites.net/寻求最新动态,捐发条件和表格在脸书/网站都可以找到。一切以LOCKS OF HOPE官方发出的消息为准,网络上有许多说法和建议,要寄出之前如果可以和官方再三确认是最好。

为了响应捐发活动,大家可以Hash Tag分享给更多人知道:#locksofhope #hairdonation #wigdonation

欢迎大家把爱传递,你的小小心意,可以让许多孩子们重拾欢笑和信心,成全他们一个小小愿望。在我有生之年,只要这个组织健在,我都会继续下去的。

已经在期待我的第四次捐发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