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At Least I Tried





总是发现,有些感情,无人有过大错,但最后,完了就是完了。
愉快地开始一段感情,却以悲伤离别而告终。
我觉得很可惜,但我明白世间无常,于是,我会在心中说一句:“起码,最低限度,我试过了。”
很快的,满腔的愤恨逐渐消逝,无冤无仇,也就放下了。
很多感情都是这样的。有些人走进我们的生命里,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上一课,然后再转身离去。不管是爱情、友情以及亲情,目的是让人去参与,而不是去开花结果,开枝散叶的。
但是,起码,最低限度,我试过了。
从中,我们试过心动,试过爱人,试过被爱,试过付出,也试过不被信任,不被关注,不被尊重,不被了解,以及不被爱。其实,都很完整的,对吗?这段感情,由开始到结束,一直都是清清楚楚,有始有终。
我看得见当初彼此的跃跃欲试,看得见开始时的兴奋,看得见热恋的疯狂,然后,我看见这段感情无力成长,最终走向死亡。
与其悲伤这次的感情失败,不如去感恩我曾经参与过这段有开始有结束的关系,起码,最低限度,它不是在暧昧时期就流产,也不是在初期开始时就夭折。
我试过了,我甚至极力去挽救,其实,我已经很棒了。
既然尽力过了,也就过得了自己的那一关,也就轻松了,我是无憾的。
对方对这段感情会有什么体会,其实我都不用去理会了。
我知道,起码,最低限度,所有好的,不好的我都已经经历过,也接受了,这样也就足够我去感恩戴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