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33-粉底篇之五-气垫粉底3



안녕하세요

久等了!又来到一年一度的《粉底篇》分享文,不知不觉中《粉底篇》已经坚持了三个年头,这真的是好不容易啊!加上这一篇的话,数到来,我已经尝试了近三十款不同品牌出品的气垫粉底,未来只会越来越多!

关于早前网络流传气垫粉底会滋生细菌的说法,由于我不是专业人士,也没法鉴定网络上所做的一些实验,因此,我自己得出的结论是:频繁更换/清洗粉扑,保持干爽,不是极度脆弱肌,能过得了自己的一关,便用吧!

就像我本人是一个气垫粉底爱用者,因为它实在好方便,容量也较少,肯定能比粉底液更快用完,比较少几率会造成浪费;我用气垫粉底也从未引起敏感或不适,只能说气垫粉底跟我八字合吧!
其实,只要找对品牌,针对自己的肤质来选用,加上美妆技术的发达和改良,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气垫并不难,多方面尝试,总会找到,在这种不断剔除的过程中,我总是带着感恩和愉悦的心情来品尝,这于我是一件乐事。
不过有些人的肤质是比较弱的,如果禁不起尝试,弃用便可,也没必要以偏概全,危言耸听。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是学美妆的入门道理。

如果你对气垫粉底很感兴趣,或者对我所用过的气垫粉底感兴趣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今期我会介绍这一年里我所尝试的八款气垫粉底。







关于气垫粉底的起源和一些使用细节我在第一篇的《粉底篇》就已经有说过了,所以这回我就不详述,还未看的或者还想重温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
-《贴身分享7-粉底篇-气垫粉底》:http://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6/03/7.html
-《贴身分享18-粉底篇之三-气垫粉底2》:http://claralingzhi.blogspot.com/2017/04/18-2.html

这回同样会先以五大角度进行评分,五分为满,再加以解说,如下:
-服帖度/自然度:我不介意厚,只要看起来是服帖的、自然的;
-遮瑕度:随着肤质/心情的转变不再追求高遮瑕,也不会一味追求亮色;
-持久度: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八点钟的区别,为时十二个小时;
-光感度:特别为那些追求韩妆光泽感的美眉作参考之用;
-满意度:个人给予产品的整体总括评分。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我是综合偏干皮,不会大出油,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皮肤容易缺水导致干燥,相比以往的肤况,冒痘的情况减少了。目前主要的皮肤问题是毛孔粗大和一些轻微的泛红。生活在常年如夏但潮湿多雨的马来西亚槟城。

以下都是单用产品的用后感,如有搭配妆前打底或者蜜粉定妆的话则会另外说明。那我们就现在开始吧!




产品:ETUDE HOUSE Real Powder Cushion SPF50+/PA+++ 14g #13 Light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4/5
持久度:2/5
光感度:2/5
满意度:2.5/5
解说:韩国制造。首先为大家介绍这款爱丽小屋前年推出的气垫,当初一推出就很受推崇,据说是集合“粉底+蜜粉”为一体的概念,可以快速完妆。这款其实不是我自购的,我有一个朋友买来用了说不适合便转让给我,我就把它收了。
这款算是雾面妆感吧,但会有一层淡淡的哑光,它的质地比较稠身,Set得很快,所以动作要快一点;质感还算清爽,遮瑕度很高,不需要叠擦就能做到遮瑕效果,妆感不算厚重,基本上它刚刚上好的妆效很美,没得挑剔。只不过,它的持久度真的不好。第三个小时开始就有明显的出油情况,下午会开始浮粉和脱妆,尤其是鼻子范围粉底会有游来游去的情况,需要吸油和补妆。如果搭配一层正宗的蜜粉,结果也是普普,最多也就延迟了一个小时。
我是有点纳闷,它主打二合一功效固然好,但是却又无法做到持久定妆,那不是很矛盾吗?所以这款气垫我不确定可以推荐给什么肤质使用,它持久度不足肯定不能推荐给油皮,推荐给干皮我又觉得有些干。我后续都是在只需要在外几个小时的状况下才用的它,一整天往外跑的话我可不敢冒险。




产品:ETUDE HOUSE ALL DAY PERFECT Cushion SPF34/PA++ 14g #21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
光感度:3/5
满意度:3/5
解说:韩国制造。再来一款也是爱丽的气垫粉底,这款是去年年中推出的,它主打全天持久(All Day Perfect)的这一项很吸引我,当时广告还是Krystal更是吸粉,我不久就入手了。
先说色号吧,应该看得出此款#21比上面那款蜜粉气垫的#13号色偏黄,我用是适合的,算是自然带白吧,如果你是粉调肤色就不能选#Beige这色了,如果没记错,#21是还有另一个偏粉调的选项的。它带有中等光泽感,遮瑕度中等偏上一点,普通瑕疵都可以遮得住,但它会有点粉感重,是有明显妆感的。至于持久度也算中等,一般到了中午才看到泛油光,到了晚上整体妆容都还在,脱妆也不会脱得很难看。各方面都算平分秋色,没有到非常好,但我不会说它差的一款气垫,算是对得起它的品名和价位吧!




产品:IOPE AIR CUSHION COVER SPF50+/PA+++ 15gx2pcs #C21 Vanilla;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3.8/5
持久度:2.5/5
光感度:3/5
满意度:2.5/5
解说:韩国制造。还记得我的第一篇《气垫粉底篇》说过我最爱的气垫是谁吗?就是气垫粉底始祖——亦博的。旧款已经停产,目前还在贩售中的就是这款贝壳光外壳的,比前代更小更轻,但粉底容量一样。我选的是遮瑕款(Cover),它还有自然裸光款(Natural)、高度遮瑕款(Intense Cover)及雾面持久款(Matt Longwear),每款都有四种色号,我选的色号是#21 Vanilla,对比前代的#C21会偏黄一点点,但上脸基本没差,是亮白色。不过,它会有点氧化,会变得比较自然。
对于新版的这款,很意外的,我并不喜欢。就这款遮瑕款(Cover)而言,对我实在有点太干了,每次用它都会觉得有点紧绷,而且用在我脸上并不持久,不到半天就会有浮粉问题,都是围绕在唇周的部位,每次午餐回来就有点不忍直视,是不补妆不行的地步。我尝试搭配保湿型妆前乳,状况会有改善一些,但到晚上依旧是老样子,也试过搭配不同功效的蜜粉,我觉得搭配控油型的蜜粉出来的妆效的确是不好看,所以我后期都搭配保湿妆前乳和普通定妆蜜粉,这样的搭配就比较好看些,浮粉问题还会有但就不会那么惨不忍睹。But,整体而言,我还是不喜欢。
也许遮瑕款的配方不适合我吧,针对它的遮瑕度的确是还不错的,也不会显厚,有中等的光泽感,刚刚上好妆是挺不错的,只是它的性质太干了,有点难补救,说不定我当初应该选择的是自然款(Natural),那款的保湿度是四款之中最高的。
所以总结是,遮瑕款我不推荐给干皮,油皮倒可以一试。




产品:MISSHA SIGNATURE AURA TENSION DEEP MOISTURE SPF37/PA++ 15g #21
服帖度/自然度:3.8/5
遮瑕度:3.8/5
持久度:3.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8/5
解说:韩国制造。谜尚的气垫粉底也一直有蛮高的评价,旧版的保湿款我个人就很喜欢。而这款也不算是新版,算是另一个系列的,当初是被PONY大神的广告视频烧到了没忍住就入手。它有白色和黑色之分,我选的是白色,以保湿为主(Deep Moisture)。色号是#21,都是亮白色。外壳是白底+有点Hologram的设计,加上金色边框,看起来还蛮高端的,很精致。
它的保湿度的确还不错,一整天下来都不觉得干燥;持久度算中等,午餐过后才会有明显油光和一点浮粉,不会严重,补一补基本没有大问题。它有比自然再高一点的光泽感,质感以光泽型妆感来说还算清爽不会让人有黏腻的感觉;遮瑕度中等偏上,可以叠加加强,一般瑕疵都可以应付,毛孔也遮得住,妆感也不会厚重。
整体算是还蛮强的,没有硬伤,确实干皮友好,如果它的防晒系数可以做到最高的话那就更佳了。




产品:peripera PEARLY night Inklasting Pink Cushion SPF 50+/PA+++ 14g #2 PINK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4/5
持久度:4/5
光感度:3.5/5
满意度:4/5
解说:韩国制造。这款是去年尾推出的一个系列,当初买它也是因为它的颜值,这种动态的,又闪闪发光的外壳造型可谓新鲜十足,不过要小心不要跌在地上就是了。
这款气垫原版的有三款,除了我入的粉红款之外,同时还有紫色款和绿色款,都各有功效。原本以为#2号色会偏粉(毕竟色号名称是Pink Beige),结果并不会,在我脸上是自然显白的颜色,很适合我;它有卓越的柔焦毛孔效果,几乎是瞬间填平,你会有种欸,我的毛孔怎么不见了的感觉,效果比毛孔打底还要好,我用这款的话都不会再使用毛孔打底了。它的光泽感很漂亮,不是那种水当当的光感,而是健康,白里透亮的光泽;它的遮瑕度意外地非常好,我每次用这款都不会另做遮瑕了,难得的是它还不会有假面感,没感觉厚重。它有控油效果,所以对我来说会稍微显干一些,一开始的四五个小时妆感都很完美,出油的状态也都好看,接近傍晚才会有点浮粉和干燥,主要是分布在鼻翼附近,但情况不会严重,妆前做好保湿打底就好办。虽然它对我来说显干,但我不觉得有脱妆,就算有也很细微,整体的使用感让我很惊艳。我觉得它比爱丽小屋的还要好用(毕竟它们价位差不多),这完全是意料之外。




产品:EGLIPS BLUR CUSHION SPF50+/PA+++ 12g #21 Light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4/5
持久度:2.5/5
光感度:3.5/5
满意度:3/5
解说:韩国制造。这款看品名就知道也是主打柔焦毛孔的一款气垫粉底了,当初我先使用的就是上面那款菲丽菲拉的,心里就想说和这款EGLIPSPK的话,还真不懂鹿死谁手。先说它的外壳包装,就是一般的塑料黑壳,但开关处做了磁铁设计,粉扑也是全黑色的,还算是有惊喜。
我选的依旧是最亮色#21,和菲丽菲拉的#2相比目测偏黄一些些,上在脸上就是自然亮白色;它主打的“Blur”功效严格来说还是有做到,能遮住明显的毛孔,不过相比之下,菲丽菲拉的上妆速度更快,它们家的几乎一下扑到脸上就遮住了;它也带有光泽感,和菲丽菲拉的差不多,都是需要定妆的;遮瑕度很高,泛红和痘印都能遮住七八成,用这个我也不会另外遮瑕了;整体还是属于比较有妆感的,虽然没有到厚重的地步,但在自然度上还是菲丽菲拉的更胜一筹。它基本是没有控油度的,上妆两三个小时之后就会泛油光,一天都要吸几次油,不吸油的话粉底就会有游来游去的情况出现,持状度也不够,午餐回来后鼻翼附近就会有小脱妆,油皮就不要想用了,干皮可以一试,妆前打好控油或持状的妆前乳应该还是能行的。




产品:Bio-essence SAKURA CUSHION CC CREAM 15g;
服帖度/自然度:3.8/5
遮瑕度:2/5
持久度:3.5/5
光感度:2.5/5
满意度:3.5/5
解说:中国制造。我对这个品牌本来就有好感,一看到它推出了气垫粉底,怎能错过?当时其实也没有仔细看,买回家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CC”类粉底,难怪没有色号。老实说,如今韩妆都很少有“CC”类的产品了,要知道如果是提亮或均匀肤色的话,妆前打底就可以做到了,大多数还自带防晒效果,比这种单纯的CC产品更实际,就更不用说近年来各大品牌争相推出的素颜霜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相比之下,CC类底妆产品就逊色很多了。
它的外壳设计就很普通,很厚身,但不会很重;它是做金属按压设计的,出粉量均匀,我按一次出的量是用半张脸的量,它的色号是带粉调的,有明显的提亮效果。上在脸刚开始会有点泛白,但过后会和皮肤贴合,一整天下来的妆感也不会说死白或暗沉;遮瑕力弱,只能做到均匀肤色和遮住暗沉的程度,如有浮出的痘痘是没办法遮住的,但毛孔还算遮得不错,而且妆感轻薄,没有厚重的感觉。很自然的光泽感,妆效其实有点像素颜霜,但它又比素颜霜清爽一点,有遮瑕度一点;持久度的话,意外地,还不错,午餐回来也没脱妆,感觉还是很服帖的,晚上鼻翼内侧才看到有脱妆,其它部位基本还是完好的,而且也没觉得有干燥,也不觉得浮粉或结块。它出油的状态也是好看的,不吸油的话也不会让人觉得脸油。
严格来说,我觉得这款气垫粉底的表现优良,只不过它遮瑕度低,我只会在皮肤状况漂亮的时候使用,普通时候外出如果不想全妆上阵,我也会用它,搭配防晒和蜜粉,出来的妆感轻薄自然,又有点持久度,我觉得还是值得尝试的,干皮友好,痘痘肌或者脸部比较多瑕疵的朋友就没办法了。另外,它是粉调的,黄皮的朋友用的话会和脖子有点色差,我就是,但不会太严重。




产品:MAYBELLINE SUPER CUSHION ULTRA COVER SPF50+/PA+++ 14g #Natural Beige;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4/5
持久度:3/5
光感度:3/5
满意度:3/5
解说:中国制造。它在本地上架的第一个月份里面我就入手了,在这之前也看过一些台湾Youtuber推荐过它,口碑不错。这次的外壳设计我觉得比之前那款雾面金壳的来得漂亮,是做钢琴烤漆的黑色,字体和边沿是浅棕色的,挺有质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它很容易沾指纹,很容易破坏掉原本的美感。
首先它主打“Ultra Cover”,它确实遮瑕度高,但其实也没有到“Ultra”的地步,大概和刚刚的菲丽菲拉和EGLIPS气垫的遮瑕度差不多。它的色号和之前那款金壳的Pure BB Mineral气垫相比可是白多了,后者的颜色太自然了,没有提亮的效果是它比较遗憾的地方,而这款#Natural Beige则比较白,也并不觉暗沉。这款的使用量要非常小心,一点就很够用,它其实还蛮有妆感的,我建议少量多次拍打上脸。它带有光泽感,和菲丽菲拉的差不多,但是,它的质感很黏,比以上所有气垫粉底都黏,我每次用它时搭配的蜜粉都会上全脸,别款搭配用的蜜粉一点点就够用了,这款却需要很多的量来定妆,如果上的量不够,还是会感觉到小黏。至于持久度,我觉得还可以,事实上我是有点失望的,还没有到午餐时间鼻翼就会出现浮粉,下午如果没有吸油也会有游来游去的状况,脱妆状况虽然不严重,但浮粉很明显,不得不补妆。
总括而言,在我脸上,它的表现属于普通,我不会说它烂,但自然也不会推荐。我觉得最大的败笔是它真的有点厚重,比如遮瑕力明明和菲丽菲拉的就差不多,但人家表现出的妆感是好看的,像陶瓷肌一样的感觉,而这款的就明显有粉感,有点假面。如此一说,还是雾面金壳的那款好用很多。



八款气垫粉底终于都说完了!

最后来到选入Top产品的环节,每一年我都会选出最喜欢的产品,作为大家的终极参考。从我的字里行间,其实并不难猜的。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气垫粉底(倒数):

Top 3Bio-essence SAKURA CUSHION CC CREAM——其实我也很意外!原本我就知道CC类粉底的遮瑕度不会高,所以我对这方面就没要求太多,但它却能遮住我的毛孔(有些粉底不能遮住毛孔也就算了,还会特别突显),由于妆感轻薄,出来的妆效自然透白,又有点光泽,气色甚好。我觉得它是有点保养功效在里面的,很适合干皮使用,没觉得干燥,一天持状十二个小时基本没有大问题。它没有防晒这一点还不算缺点,因为我都会擦防晒才上底妆的,真正的缺点是它没有色号,只适合白皮肤。如果你肤色白皙,想要自然轻薄的妆感,不追求遮瑕,然后刚好是偏干/干皮,那就很适合你了!

Top 2MISSHA SIGNATURE AURA TENSION DEEP MOISTURE——这款主打保湿,所以只能推荐给干皮,油皮可以选黑色外壳的持久款。反正就是干皮友好,各方面的表现平均,不管是色号、保湿度、持久度都没有硬伤。若说这款和去年推荐大家的旧的版本(Magic Cushion)相比,那一版比较出色?我觉得是这款。赢旧版的地方是妆感更自然,更通透。

Top 1peripera PEARLY night Inklasting Pink Cushion——其实,这款我才是最意外的!原先也不是说对它没有期待,但我是冲着它的颜值去买的,自然也不会要求太多,却没想到它会成为我的心头爱。我第一次用它就已经很喜欢,妆感漂亮、透亮,遮瑕度高但又不厚重,毛孔几乎遮住大半,反正这款气垫,我没有任何嫌弃的地方,这款开封只有两个月就差不多用完了。要说缺点的话,就是它是没有替换装的,它的粉芯也拆不出来的。



另外,我还提了两项本年度之最: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气垫粉扑:EGLIPS——首先它的形状较小,放得进任何一款气垫壳子,但它小归小,一样塞得进三只手指,再来它的表面是有点绒毛感的,很柔软,很有弹性,抓粉力均匀。不管是气垫粉底、粉底液、粉底膏,用它都很好上手,完全没有问题。我已经囤了好几片在家慢慢用了。




本年度我用过颜值最高的气垫粉底:peripera PEARLY night Inklasting Pink Cushion——不要说我偏心啦,我是真的觉得这种动态的,金闪闪的的设计非常天才,同样的设计当时还有紫色版本的,也是美到不行,当初我可是选了很久才决定拿粉色的,到目前为止应该只有菲丽菲拉出过这类型的外壳设计吧!希望以后各个美妆界可以陆续推陈出新,出多点类似的吧!




2018年的《气垫粉底篇》就到此为止了,终于啊!谢谢大家的收看,也祝大家能买到自己心水的气垫粉底啦!有什么意见和交流可以在底下留言或者私信/邮件我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