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Not Worth To Be




本来,我自认好人,却就是,每次接触到那个我讨厌的人,我立刻就会变得恶毒。
我希望此人一世行衰运,天天倒霉,只要听到有关于他的消息,我都希望是不好的消息——希望他消失在宇宙间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
你不会相信有烂好人/好好先生美称的天秤座如我,也会有这样歹毒的一面。
总之,对方衰我就满足。
其实,谁会想要做坏人?我们都喜欢自己心肠好,仗义,充满正能量。尽管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去讨厌一个人,可是我却因为那个人而心存怨怼,变成自己也讨厌的模样,实在心痛,也为自己打抱不平。
为着那些讨厌的人,连自己的心都变质了,人格都要扭曲了,多么不值得。
可是这份恨意无法排解,该当如何?
其实,不要紧的,人都有七情六欲,爱恨嗔痴都是人之常情,不用强迫去矫正,最重要的是,爱与恨,都要平等。只要平等,便能互相抵消。
这样说吧,无法从讨厌的人的身边走开,不代表你不能同时走向那些满身正能量的人。
明白吗?就像天秤,一边过重倾斜,最好的办法不是拿走它,而是在另一边也放上同等的份量,这才是天秤的作用。
我们身边肯定有那种如阳光耀眼,如春风和煦的朋友。有些人,不一定有实际的利益给我们,但我们每次见到他,都会立刻正向,满心善意,满怀爱意。他可能什么都没有做过,却有带引我们发挥正念的能力,他会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有希望,充满光明,他带给我们欢乐,也让我们欢笑,忘却烦恼。
那就多见见他吧!就是这样的人,才会让我们愈来愈像天使。相反的,愈是接触给你带来负面影响的人,你就会变得愈来愈像这种人。很邪门的,最好要相信。
远离那些讨厌的人,不是因为逃避或害怕,而是不想再因为见到他,我们内心的恶毒念头又再次涌起。对方要怎样是对方的事,但我可不想因他变成一个魔鬼。

所有我的好和不好,他,都不值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