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Test Is Not Test






偶尔在FB看到一些测试伴侣们会不会出轨/劈腿的实验视频,我都觉得不敢恭维。

这做法是由男女其中一方找到节目组为自己的另一半设下圈套,比如找一个火辣美女/高富帅去搭讪/勾引对方,借由测试另一半会不会做出背叛自己的行为。

往往测试的最后,当被测试的一方真的“上当”了,接受了陌生人的邀约,并表现出连另一半平时都没有见过的一面(比如会说一些污言秽语,可平时在另一半眼中是一个谦谦君子),另一半就崩溃了。

我就纳闷了,这不是你设下的圈套吗?你的目的不就是要测试你的另一半吗?如果存心设计,就应该要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一切最坏的结果,何以当结果不是你想要的,就歇斯底里了?最糟糕的是,不测试也都测试了,你根本不能当做啥事也没发生,心里不可能没有一条刺,你根本不可能会再像从前那样对他的了。

有句话,可能比较难听,但对这种情况,十分贴切。

谁叫你犯贱?

明明知道做这件事的后果,也知道内心的挣扎,但还是去做了,就是不能控制自己,就是跃跃欲试,就是完全自己给自己找罪受。究竟是你对另一半太有自信,还是你对自己太有自信?

虽然说,借凭这个测试,早点知道对方的真面目,也不是坏事。也许,就算没有今天的测试,来日也还是会有人将这测试的结果成真。

但是,为什么非得是由你,来测试这结果?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另一半,会在这个测试中不为所动?他拒绝了性感美女的邀约,她对高富帅不屑一顾的时候,心里,想着的那个人,就是你。

他是真爱你,结果,你却测试他,设计他。

你当然会为这种结果感到开心,从此对对方更放心了,但难道你不会觉得愧疚?不会觉得自己对不起他?如果被对方知道你居然这样设计他,可知他会有多心寒?

这节目的结果,在我所看过中的,也不乏有经得起测试的。我记得有一个被测试的男生,全程被性感美女追着跑,但他真是坐怀不乱,并很明确地表明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而坐在屏幕前的女朋友,则一脸骄傲地说:你看,我就知道他不会对不起我!

看到这里,白眼都翻了好几圈了,都不知该庆幸还是难过。庆幸的是,这世界当然还是有好男人的,难过的是,一个真心对待自己女友的人却被自己的女友给设计了。我祈祷这位女友千万不要让男友知道这件事,因为我不相信,当任何人知道自己被另一半设计了还会完全心无芥蒂若无其事地和他一起过日子。

很简单的,换位思考一下,你被自己的另一半这样测试,你会开心?

换做是我,我不。

换做是我,我也不会去测试任何人。

真爱一个人,是舍不得测试他的。真的。

真爱可以被考验,毕竟真金不怕红炉火,但真心,不可以。考验别人的真心,只会消磨彼此的爱意,消耗彼此的热情,你最好有心理准备,所有的结果,都是自找的。



可能,如果有一天我测试了你,就代表我已经不爱你了。巴不得你赶快对不起我,好让彼此一路好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