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贴身分享31-遮瑕产品篇




大家好,这次要分享的是遮·瑕·膏!







这篇我准备得非常久,应该有两年的时间,事关遮瑕不是我化底妆的常规步骤,我一般都只依靠粉底产品的遮瑕力,除非冒出的痘痘很大颗,或者还有明显的痘疤之类的,我才会另做遮瑕。

我的黑眼圈并不严重,虽然我常常熬夜,不管熬几天黑眼圈也是正常的状态,没有很需要到遮瑕膏的地步。至于肤色暗沉或者不均匀的问题,我都不会在意这些,因为这些其实都可以依靠妆前打底来调整的。这就是为何我对粉底产品的最大诉求就是遮瑕度,因为我实在懒惰,也不希望底妆看起来厚重,而且还有另一个原因是,我一直对遮瑕步骤未有非常全面的了解,加上本身性格懒散,所以都是能免则免。

后来是因为追踪了PONY大神的教学影片,才发现遮瑕这个步骤才是轻薄底妆的重要环节,原来依靠低遮瑕力的粉底再加上遮瑕才能呈现更自然,更清透的妆感。不光如此,我们还可以依靠遮瑕产品来提亮肤色,比如提亮眼下、额头、鼻梁及下巴部位,令五官更立体,更突出。才惊觉,原来遮瑕产品的功用根本不只是遮瑕啊?所以近两三年来,我才慢慢入了一些遮瑕产品,发现有些遮瑕产品甚至都可以直接当粉底用了!质地越做越好,以前我一直觉得遮瑕膏都很厚很干,如果你到现在还有这种想法的话就要赶快抛掉啊!

今期,我为大家带来八款我所用过的遮瑕产品,当中有遮瑕液笔、遮瑕液、遮瑕盘,其中遮瑕液是占数最多的。

我会以四大角度进行评估,再给一个个人满意度的评分,都以五分为满,如下:

-自然度/服帖度:和粉底产品一样,我不介意厚,最重要是服帖;
-遮瑕度:这是最基本的诉求;
-滋润度:这是第二基本的诉求;
-持久度:这是第三基本的诉求;
-满意度:整体总括的评分。

再说明一下我的肤质吧:我是综合偏干肌,不会大出油,每天长时间都会待在冷气房,以前是比较容易冒痘的肤质,近年来情况有改善(当然熬夜热气什么的也偶尔会有)。肤色是黄调一白,没有肤色暗沉、蜡黄及雀斑的问题,正常程度的黑眼圈,目前肤况最大的问题是毛孔粗大,一些陈年痘疤和轻微的局部泛红。

那我们就现在开始吧!




产品:Catrice RE-TOUCH LIGHT-REFLECTING CONCEALER 1.5ml #005 Light Nude;
自然度/服帖度:4/5
遮瑕度:4/5
滋润度:4/5
持久度:4/5
满意度:4/5
解说:德国品牌,波兰(Poland)制造。这个品牌的粉底液一直是我最推荐的平价粉底,但其实,我第一次接触它们家的产品并不是粉底液,而是这款遮瑕液笔。我是在毫无听过口碑及尝鲜的的心态下买的,结果就一用钟情!我前年就用掉了七、八支,就是一用完立马回购的速度,可见我是有多么地喜欢!
它的用法是旋转后端,里面的遮瑕膏就会慢慢从笔刷浮出来,然后再往脸上需要遮瑕的部位画。我选的色号是最白的#005,目测实际是带有一点点橘调的象牙白。我都用作眼下遮瑕,有提亮效果,而且脸颊上如果有比较粗糙或者不平滑的地方,它有抚平效果,视觉上会平滑很多,我第一次用就惊叹;除此之外,它的滋润度也非常够,虽然它的质感比较稠身,在我用完那么多支的情况下,没有出现过卡纹或者积线的问题;持久度也很好,到晚上也不会脱妆或者斑驳,非常厉害!这款用来遮痘疤也不错,但持久度会稍逊一点。总括而言,这款用来做眼部遮瑕是非常标青的,我已经推荐过给几位朋友,她们的反馈都是相见恨晚,它才马币二十块出头,有时还特价,这么好用的东西居然都没听谁说过,根本是冷门好物!
唯一的缺点吧,就是容量少,很快就用完了。




产品:Miss Hana The Color Perfect Cream Concealer 4.8g;
自然度/服帖度:3/5
遮瑕度:2.5/5
滋润度:2.5/5
持久度:2/5
满意度:2/5
解说:台湾制造。这是我到目前为止用过唯一一款的遮瑕盘,一盘三色,可以自行调色,所以基本适合所有肤色。但像我这样懒惰的人,要我自己调来调去是不可能的,没那个耐性,也没有天分,所以我都是直接上脸。1号是最深的颜色,我用来遮痘印的;3号是橘色,我用来遮黑眼圈;2号是最白的,我用来做眼下提亮,偶尔也用在额头及下巴,增加立体感,所以这块色是用得最快的。
质地湿润,但遮瑕力低;持久度很一般,基本没到下午就开始脱了,黑眼圈和痘印会开始“浮出”,如果你的痘印很明显,这款你不会喜欢,严格来说它用来作提亮比用来作遮瑕的效果来得好。刚刚我说它质地湿润,你就以为它会有点保湿力对不对?刚刚上妆的妆效的确还不错,但随着皮肤的水分蒸发,皮肤变干的时候,它就会开始Cakey,如果没有做好眼下定妆,一整天都会有不断积线的问题出现。反正时间越久,妆效就越差。除非你只是想要化一个能持久两三个小时的底妆才能用它,想要持久一整天不可能。
我还想吐槽它附赠的刷子,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后来整个断掉了,连镜子也整块掉下来,但我一直小心存放从没摔过的,这品质我真无言。




产品:MAYBELLINE Instant Age Rewind Eraser Dark Circles Treatment Concealer #120 Light;
自然度/服帖度:4/5
遮瑕度:3.5/5
滋润度:3.5/5
持久度:3.5/5
满意度:3.5/5
解说:美国制造。这款遮瑕膏应该是大名鼎鼎,无人不晓了吧!外国早就盛行很久了,我国去年年中才引进,比别人慢了好多。当时它一上柜我马上就去买了,引进我国只有两个色号,就是#Light#Medium,我选了#Light,不白,对我来说是自然色,我拿来遮痘印都不会觉得突兀。
遮瑕力中等,质地算滋润,不会干巴巴的,用在眼下的状况也不错,偶尔会有积线的问题,但不严重,眼下做好定妆就没有大问题了;持久度也算中等,可以从早上耐到我放工回家;用来遮痘印也都挺持久的,整体表现力良好。
有人一直吐槽它的气垫头,说很不卫生,说实在的用久了会弄到它的盖子脏脏的,有时不小心还会溢出来,视觉上可能有点恶心,但这些我其实还可以接受,反正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用,使用时小心一点就好,只要它的诉求有达到标准,外壳上的缺点我可以忍受,当然,如果能改良则就更好啦!




产品:MAYBELLINE Pure Mineral Healthy Natural Concealer 5.5ml #01 Light;
自然度/服帖度:2/5
遮瑕度:2.5/5
滋润度:3/5
持久度:2.5/5
满意度:2.5/5
解说:中国制造。再来一款也是MAYBELLINE的另一个系列的遮瑕膏,这款我一开始用的时候不是很喜欢,没记错它总共有两种色号,我选的还是最浅的#01号,但它的颜色偏黄。不单止黄,而且还厚重,如果下手太重会有明显的粉感,尤其是眼下很干,或者时间久了的时候,它脱妆的样子很难看,会斑驳,所以我用了几次就搁置了。后来,就是因为看到网络还有人在推荐它,就想说:好吧,再给它一个机会试试。后来我就用量减少,用点的份量沾在眼下,果然情况好了一些,想来也许是之前用量不当。
它的遮瑕力中等,用量减半后倒不觉得有脱妆,就算有也不明显了,严格来说还算过得去。质地并不会很干,积线和卡粉问题会有但也不严重,算是和它的价位成正比吧。




产品:Maybelline FIT MeCONCEALER 6.8ml #10 Light;
自然度/服帖度:3.8/5
遮瑕度:3.8/5
滋润度:3.5/5
持久度:3.8/5
满意度:3.8/5
解说:中国制造。再来一款也是MAYBELLINE的,FIT Me系列在外国早就很火了,去年尾才引进本地(哎,什么都比人慢),网络上对这系列的粉底液和遮瑕膏的评价都非常好,我当然不能错过了!没记错引进我国总共有四种色号,我依旧选了最白色,对我来说还是自然色,和其它款最白的色号比一比就看出多大的差别,肤色比我暗一号也可以选这色了。
它的刷头稍小,能比较好拿捏用量,不会一次沾太多导致厚重;遮瑕度很好,我拿来遮痘印都很不错,而且还蛮持久的,半天过去了也不会有痘印“浮出”,用来遮眼下,不会有积线问题,但偶尔显干,我觉得它本身并没有保湿功效,但也不至于太干,做好保湿的话就不会出错。小缺点是它其实还蛮有妆感的,不算轻盈,所以用量要比较小心。
总之整体的表现是中上,价格又美丽,的确是好物,值得尝试!




产品:MARYKAY Perfecting Concealer 6g #Light Ivory;
自然度/服帖度:3.5/5
遮瑕度:3.5/5
滋润度:3.5/5
持久度:3.5/5
满意度:3.5/5
解说:美国制造。这款一推出不久我就入手了,我选的是最白的色号,图里作比较的是Maybelline Pure Mineral那款,一对比就可见一白一黄。我主要用它做脸部提亮,比如眼下、额头及下巴部位。我都用轻点的方式上妆,用量不需要很多,否则它其实还是蛮有妆感的,而且是真的很白,用太多会变Geisha。质地不会干,但也没有说到很滋润,它只是不会干巴巴而已;遮瑕度还是不错的,用来作提亮的效果我也相当满意;持久度我觉得还可以,没有到很好,也不算差,持妆久的话就会有浮粉问题,但脱妆或斑驳是不会,稍微补一补就OK。严格来说,是合格的一款遮瑕膏,没有太致命的问题,但也没有到非它不可的地步。




产品:the 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SPF28/PA++ 6.5g #1.5;
自然度/服帖度:4/5
遮瑕度:4/5
滋润度:4/5
持久度:4/5
满意度:4/5
解说:韩国制造。说到韩妆最有名的遮瑕膏,而且要说性价比很高的,大概没人争得过它了。被无数美妆达人推荐又推荐,而且是据说韩国妹子都人手一支的程度,如此爆款,身为韩妆控的我怎么可能会错过呢?
它到目前一共出了八种色号,我选的是排行第四的色号,也算偏自然了,这色号用来遮痘印刚刚好,把它薄薄地涂在痘疤上,就算没有推开也不见特别突兀的那种。遮瑕力中上,也算持久,滋润度足够,质地看得出挺水润的,的确不会干,也没有积线或卡粉的问题,而且我也不觉得它厚重,它果然是全方位表现优良的一款遮瑕膏。
它的刷头比MAYBELLINE FIT ME的更小一些,一次沾的量也更少,点两颗痘痘以上的话就要再沾取,眼下的话沾一次左右各一撇就已经很够遮的了。




产品:the SAEM MINERALIZING Pore Concealer SPF30 PA++ 4ml;
自然度/服帖度:4/5
遮瑕度:4/5(毛孔)
滋润度:4/5
持久度:4/5
满意度:4/5
解说:韩国制造。再来一款也是得鲜出品的遮瑕膏,但这款比较特别的是,它不是典型用来遮瑕的,而是专门用来遮毛孔的,这无疑是毛孔粗大者的福音啊!
它有三种色号,我选了#1.5中间色。它的质地比一般的液状遮瑕膏要稠身一些,质感也比较厚重些,介于遮瑕膏和毛孔隐形露之间的质地,但它不会有硅感。我都在妆前使用,遮毛孔功力显著,可以说是我所用过的所有化妆品(不管是粉底,遮瑕膏,妆前产品)里面最有效遮毛孔的产品,它已经可以遮个七八成以上,而且视觉上有平滑的效果,我觉得比benefit那款经典的毛孔隐形露更好用。但由于质地比较厚,所以不属于轻薄类型。另外,它不单止可以遮毛孔,遮痘痘也都OK,是一款多效合一的遮瑕膏。
我试过单独用它作为底妆,妈呀,瞬间柔焦的妆感美呆了,再扑上一层蜜粉就可以出门了,而且它本身也是有防晒功效的,如果大家不需要太精致的底妆,日常单擦它就足够了,可以大声地和周围的人说姐今天素颜哦(Bitch)……



八款遮瑕膏终于都说完了!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希望有吧,毕竟准备了两年的文章,给点脸好不好,谢谢大家了……

照例会选出我最喜欢的,或者最推荐的产品,其实也不难猜了,字里行间都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



本年度我最爱/推荐的遮瑕膏(倒数):

Top 3Maybelline FIT MeCONCEALER 6.8ml #10 Light——我可以理解很多人都在推荐它的原因,可谓便宜大块又好用,各方面都很优异,只是它会比较有妆感,用量斟酌就可以了。另外网评有指它会干燥,作为偏干皮的我用,觉得也还行,持状十个小时并不会觉得紧绷或卡粉。

Top 2the 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SPF28/PA++ 6.5g #1.5——这款我更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人也在推荐它的原因,我喜欢的Youtuber包括默小宝、Edward Avila等等都推荐很多次了。它同样是各方面表现优异没得弹的一款遮瑕膏,最重要的是它不会感觉厚重,而且质地水润,好推开,这点又很加分,然后,它居然还有防晒指数,你说强不强!要别人怎么活!

Top 1Catrice RE-TOUCH LIGHT-REFLECTING CONCEALER 1.5ml #005 Light Nude——毫无悬念一定是它,我的《空瓶记》出现过好多次的一款产品。它比Maybelline FIT ME优异的地方就是它的质地更轻薄,更保湿,比the SAEM COVER PERFECTION优异的地方则是它更持久,也更稳定,它唯一的缺点就真的是容量太少,1.5ml VS 6.5/6.8ml,你们自己算一下。如果它这个系列推出瓶装的,我一定会买,那它就真的是我心目中100%的遮瑕膏了!它在Guardian就有卖,非常好找,我都落足力气来推荐你们了,你们还不赶快去尝试,再来与我分享?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主题也是关于底妆的,我也不介意文透一下,就是一年一度都会分享的《气垫粉底篇》还有《粉底篇》!至于什么时候会发布,可能是七月或八月份了。
真的希望大家会期待,然后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到你们。有什么产品的分享请随时找我倾谈,美容经是我最爱聊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