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离开前的无声革命





你试过这种事情吗?你一边对你的男人很好,另一边厢,你其实密谋离开他。我就曾经试过,我称之为“无声的革命”。

为什么我要那样做?因为我知道,我改变不了他的缺点,我要求多点沟通,他爱理不理;我要求他能再理解我,他却对我持续冷淡。我已经心灰意冷,都懒得吵架了,也不会再伤心难过,更不会再对他有所要求。我脑海中想着的,是他不知道的事——就是找个机会离开他。

对待感情,我向来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我明白人无完美,所以不会要求对方去做出他认为非常大的改变,同样的我也不希望对方要我做出太超过的改变是同样的道理。那为什么我还要继续对他好呢?既然已经密谋离开他,为什么不能干脆地离开,还要做这些有的没的?

我只是,希望尽我最后的责任罢了。

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做一个好的女朋友,即使这是我应该的,也许做得也没有真正好,但他为此也表扬过我,赞美过我,说过他很开心,他很幸福,而我也为着自己的这份尽责而感到满足。暗地里计划离开他这件事,我是愧疚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最后这个阶段尽心尽力,放下对他之前的怨气和成见,为他准备精致的晚餐,对他温言软语,他会享受,这也能成为我日后对这份情的缅怀。

然后,找一天,任何借口,蒜皮小事,他的还是我的,都可以成为分手的一个理由,一个离开他的机会。他哪里会懂得,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有声的还是无声的革命,我都做过了,只是都回不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