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贴身分享30-空瓶记之九



안녕하세요!

感觉好像新年过了不久就来到四月份了,也迎来本年度第一批用完的空瓶们,当当当当!






这次的东西也不算特多,事关最近几个月都在使用着各种新产品,速度会比较慢。
那我们就事不宜迟,现在进入正题吧!

首先一贯从卸妆及洁面产品开始说起!





产品:MAYBELLINE MAKEUP REMOVER EYE & LIP / L’OREAL GENTLE lip &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20ml / 125ml
解说:首先用完两款眼唇卸,MAYBELLINE是大罐装的。这两款我就不多说了,都老生常谈了,总之它们一直都会是我的无限回购款,而且会不断推荐给大家。
是否回购:会。




产品:Faith in Face TRULY WATERLY CLEANSING WATER;
容量:300ml
解说:脸卸产品首先是这款卸妆水,它主打保湿,但我觉得还好,卸妆力也算还好,整体是不难用,但卸妆后我的脸会有一种涩涩的感觉。价格不贵,没钱吃草的时候可以买,哈哈~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PUREDERM TEA TREE / ARGAN OIL make-up remover cleansing towelettes;
容量:30/ x2
解说:再来是两包卸妆巾,这款比FIF的卸妆水的使用感更好一些,首先橄榄油那款的保湿力就高很多,不会有干涩的感觉,味道也好闻;茶树那款也很不错,和TBS有一款茶树卸妆巾比较,它的茶树味道更淡一些,也没有TBS的凉辣感那么重。如果你不喜欢太重的茶树味道可以选它,而且它也比TBS的平价多了。两款的卸妆力都是不错的,它们是那种半干半湿的类型,纸质薄厚适中,也算柔软。
是否回购:茶树-会;橄榄-不会。





产品:MARY KAY clarifying cleanser for acne-prone skin;
容量:127g
解说:洗脸霜的部分首先有玫琳凯的针对痘痘肌的,如今它的包装已经换过,这款是旧版。事实上我用完了才发现它已经过期了,但并没有造成任何不适(你们别学)。我觉得它的治痘效果非常好,偶尔冒出比较小颗的痘痘,我多数用它就当做是治痘了,因我也不想太依靠正宗的治痘产品,不是太严重的痘痘我都让皮肤自行修护。但正因为它有治痘效果,所以性质偏干,我只有在长痘痘期间才会使用。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新版)。





产品:A’PIEU DEEP clean Foam Cleanser;
容量:130g
解说:来自韩国阿佩尔的洗脸霜,普普通通,清洁力OK,但完全没有保养的效果在里面,泡沫挺多的。大白菜价格,跟刚刚那句相同,没钱吃草的时候可以买啦,哈哈!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t’S SKIN Green Tea Calming CLEANSING FOAM;
容量:150ml
解说:另一款来自韩国的品牌是伊思的绿茶舒缓洗脸霜,这款我是做1+1特价才入手的,现在家里还有一罐在用着。它是带有颗粒感,有轻微磨砂性质功效的洗脸霜,泡沫丰富,味道清爽,清洁力也不错,也不会觉得干燥,值得尝试的一款洗脸霜。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IVEA WHITE PEARL Deep Cleansing Foam;
容量:100g x2
解说:妮维雅这款新出不久的也是趁1+1打折时入手的,我觉得以这个价位来说还不错,洗了还真的会有点亮白的感觉,泡沫丰富,洗得也算干净,味道会稍微人工一点。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unicharm Silcot ½;
容量:40/
解说:化妆棉的部分又再用完这款1/2湿敷棉片,它的包装版面跟之前买的不一样。这款我只用来湿敷,非常节省化妆水,而且不容易蒸发,室内敷的话超过半小时还是湿湿的,我觉得还好用过一些正宗的片装面膜。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watsons Soft & Clean square puffs;
容量:160+80/x2
解说:用来卸妆的化妆棉一直都是用watsons出品的,包装换了,但化妆棉的品质没有改变。我一直都是两三包这样买的,比较划算。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watsons MiFFY mini wet wipes;
容量:8/ x3
解说:湿纸巾一样是用watsons出品的,像这种湿纸巾我是不会用来擦脸的,都是用来拭擦手背上的试色,或者如果化妆品的包装上弄脏了,我就会拿它来抹干净。我喜欢它大小适中,刚刚好一片就够用,比正装的Size更实用。
是否回购:会。



接下来轮到面膜产品的时刻了。





产品:THE BODY SHOP TEA TREE SKIN CLEARING CLAY MASK;
容量:100ml
解说:首先用完的是TBS的茶树面膜,它们家的茶树卸妆巾我很喜欢也很推荐大家,但这款面膜我就觉得So So。它做得到舒缓痘痘的效果,但却没有办法治痘。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L’OREAL PURE CLAY MASK DETOXIFY;
容量:50ml
解说:这款我觉得面膜控不能错过,清洁毛孔的功力强,又不会太干,敷完整张脸会亮白许多,价格也非常佛心,只不过50ml的容量实在太少,印象中没敷几次就完了。
是否回购:不会。目前积极尝试别款的面膜产品。




产品:LANEIGE Lip Sleeping Mask;
容量:20g
解说:兰芝这款唇膜,初时用觉得不错,但用久了我觉得它的好用只是一种错觉。可以看到我虽然没有用完但其实也已经用很多了,其实它还没有过期,但已经开始发出异味,这让我觉得可怕(刚开始用的时候是真的很香的)。然后我发现,如果你嘴唇状况正常的话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嘴唇有干裂或破皮的情况用它,根本没有效用,既不保湿,也没有任何修护效果。我新年期间嘴唇敏感导致脱皮发红,我连续涂它三天,完全没有好转,反而有越来越糟的情况,而且还发痒,后来实在受不了改用另一款润唇膏(Curel的),一个晚上罢了就好到妥妥了,可见根本是这个唇膜有问题啊!刚开始网络上很多人说好用,我当时就觉得有点过誉了,其实它的保湿效果还真的是很普通而已,而且它还超级黏,常常会黏到我的头发,质地太厚重了。
我觉得嘴唇状况如果真的严重,还是找那种药妆出身的润唇膏会更安全些。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SEXYLOOK Hydrating Black Mask;
容量:28ml/ x4
解说:片装面膜我最爱之一,几乎每次空瓶记都会见到它的。我只用保湿款。
是否回购:会。




产品:MEDIHEAL N.M.F AQAURING AMPOULE MASK;
容量:25ml/ x8
解说:另一款几乎每次都会出现在我空瓶记的就是美迪惠尔的N.M.F面膜,同样的这系列我只用保湿款。它的保湿力比上面那款极美肌黑面膜还要强,用来急救就好。每次我脸的状况不佳,敷它保证有改善。
是否回购:会。




产品:Bio-essence BIRD’S NEST / SNAIL SECRETION REPAIR MASK;
容量:25ml/ x5
解说:接下来是碧欧斯的燕窝胜肽和蜗牛粘液面膜,这两款我会推荐蜗牛粘液面膜,因为燕窝胜肽面膜我敷了会冒痘,不知道是过于滋润还是什么原因;蜗牛面膜就没有问题,而且还是很保湿的,普通日用已经足够。
是否回购:都不会。




产品:TONYMOLY MASTER LAB INTENSE BRIGHTENING / HYDRATING;
容量:19g/ x3
解说:魔法森林的面膜,虽然说是INTENSE但其实还蛮无感的。
是否回购:都不会。




产品:VPROVE Aloe POLYPHENOL Moisturizing;
容量:20g/ x2
解说:由朴宝剑代言的韩国品牌如今已经引进watsons了,它们家有一款各种针对性功效的面霜(条状的),还真不便宜,害我不敢马上入手,就随便入了它们家的面膜,还特地选了芦荟的,感觉应该不会差,结果是不差,但也不见得很好,算是有一点点的舒缓功效吧,除此之外没别的感受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liv ULTIMATE AQUA SURGE INTENSIVE TREATMENT MASK;
容量:28ml/ x2
解说:我之前很喜欢这系列的面膜,但最近用不知怎的感觉它的功效不比之前的好,变得比较普通了,但整体还是算很不错的。不过由于它的价格也不算平价,如果没有打折我就不会回购。
是否回购:会。等打折。




产品:ID.AZ DERM Dermastic WATER-FIT MASK;
容量:23g/
解说:韩国制造的一款面膜,从没听过这个品牌,毫无预兆地出现在watsons架子上,不算便宜。好奇心驱使就买了一片试试,保湿度是有,但也就那样吧,同样价位我宁可买美迪惠尔的N.M.F面膜,那款功效更显著也更持久,打折的话也比它便宜。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lli calming mask;
容量:20g/
解说:一理这个品牌比较冷门,是爱茉莉集团旗下的,卖护体产品为主。这款面膜我觉得比VPROVE的还好用一些,舒缓功效更佳,而且味道也更疗愈,是一股草本味。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LABIOTTE LOTUS TOTAL RECOVERY ESSENCE MASK;
容量:25ml/
解说:欧兰缇普通款的莲花面膜,也就那样的一款面膜,不过不失。
是否回购:不会。



接下来进入保养品的环节,这次是有史以来用得最多化妆水的空瓶记了,不要被我吓到哦。





产品:MUJI LIGHT TONING WATER HIGH MOISTURE;
容量:200ml
解说:首先出场的是无印良品的化妆水,我在《爽肤水及化妆水篇之二》已经有详细解说过使用感,在这里简短地说,我本人并不喜欢也不推荐,最好就是想办法弄些样本试试看才决定要不要入手。其实是还剩下一点点,但我已经不想用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Duplair W ceramide lotion;
容量:500ml
解说:这款同样在《爽肤水及化妆水篇之二》已经有详细的使用感和解说了,在这里简短地说,我觉得它的功效平均,有保湿力也有提亮肤色的效果,虽然不是到非常好的那种,但不管是直接拍打上脸还是湿敷也都可以看到效果,质地清爽不黏,我觉得是少数油肌和干肌都通用的一款化妆水。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nnisfree green tea moisture skin (for dry skin);
容量:200ml
解说:同样也在《爽肤水及化妆水篇之二》有详细使用感和解说了,我用的这款是高度保湿款,只适合干肌,油肌请选清爽版。这款的保湿效果确实不错,比Duplair的更保湿,质地更稠身,但吸收力很快,很清爽。它的味道很好闻,但可能会有人觉得太香了,这方面请自行斟酌。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PERTH’S KEY CAMELLIA TONER;
容量:160ml
解说:用完了全新的化妆水,为大家介绍这款来自台湾的珀金斯山茶花露水,算是它们家的明星产品,无酒精,无人工香料和色素,而且是有机产品来的。首先它有一股高雅的香气,我用这个形容词是因为它的香和一般普通的花香很不一样,它有点像印度花水的味道,但更清淡自然些,我没在别的保养品里闻过类似的;它的质地蛮稠身的,涂上脸的瞬间会觉得很黏,但推开后还是好吸收的。保湿力我觉得是中等,没有到非常高的那种,但日常用已经很足够,然后网评说它有亮白肌肤的效果,我是不觉得啦,哈哈。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HADALABO Premium Whitening Lotion(Rich);
容量:170ml
解说:最后一款用完的化妆水来自肌研的美白款,这版本是日产的,它也有另一版本是中国产的,包装不一样(我没记错的话价格好像也不一样),购买时请自行阅读产地。它们家化妆水的Premium款,我还是更喜欢之前用的金色包装的滋润款(请参考《爽肤水及化妆水篇之二》),这款虽然主打Rich,但保湿力还是输了一点,美白效果也是没看出来,不过整体还是不错用的,是合格的化妆水。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Mamonde ROSE WATER Gel Cream;
容量:80ml
解说:用完了一款面霜,来自我最爱的玫瑰水品牌——梦妆的玫瑰凝胶面霜,味道芬芳大家都懂,质地是那种半透明的凝胶,质感稍黏,保湿力我觉得中等,没有到非常高,身为偏干皮的我还是管用的,但沙漠皮就不好意思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LANEIGE Water Bank Moisture Cream;
容量:10ml
解说:这是兰芝水库系列保湿面霜的小样,这款就比较适合沙漠皮,我个人我蛮喜欢的,只是价格有些高,我要再想想,哈哈!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A.H.C THE PURE REAL EYE CREAM FOR FACE;
容量:30ml
解说:然后用完了一支眼霜,算是中样吧。A.H.C这款眼霜可以说是非常火了,如今好像都出到第五代了,代言人还找来Anne Hathaway,可谓重本。不过似乎除了美白以外,还有眼霜这种东西对我也很难起到效用,我不觉得它在我眼上有达到抗皱或特别保湿的效果,对它没有很深的感受。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Optishine For dry eye;
容量:10ml
解说:眼药水都不是我常规的保养产品,有看到或者想起了才会购买。这款好像是在Pharmacy买的,还行吧,就是普通的一款眼药水,不会刺激。
是否回购:会。可能不一样的品牌。



接下来轮到护体产品的时候了,这次用完的东西比较少。





产品:Dove Intense Repair CONDITIONER;
容量:330ml
解说:用完了一款护发素,还不错,洗了感觉头发比较柔顺,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便宜。
是否回购:会。




产品:Botaneco Garden TRIO OIL HAIR ELIXIR;
容量:95ml
解说:回购了这款头发油,喷头式的,整体都还不错啦,喷了头发比较好梳理,味道比较草本一点,不是典型的香味。
是否回购:会。




产品:Pureen Baby Powder;
容量:325g
解说:又用完了这款婴儿爽身粉,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粉质也比较粗糙一点,我还是更喜欢J&J出品的。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Skokubutsu GREEN FRESH / FLORAL BLOOM Shower Foam;
容量:550ml/ x2
解说:趁1+1打折时入手的,我很喜欢植物物语的沐浴乳,味道都很不错,留香时间也长,洗了也不会有黏腻感,我都喜欢买这种补充包的,更划算,也更环保。
是否回购:会。




产品:泡泡网(不知道什么品牌);
容量:一个
解说:不知道你们是否看得出来它其实已经被分尸了。
是否回购:会。应该会买回TBS的。



最后来到化妆品的环节了!






产品: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 Sofina Primavista Ange Moisture Keep Base UV SPF15 / Catrice PRIME & FINE Anti-Red Base;
容量:50ml / 25ml / 30ml
解说:首先出场的是三款妆前产品,详细的使用感请参考《妆前产品篇》。严格来说只有Sofina那款我用完了,laura mercierCatrice的已经过期,前者是因为没效果被我摆着,后者是因为只有特定情况才会用到以致过期。
是否回购:都不会。我要尝试新的产品咯各位!




产品:PONY X MEMEBOX SHINE EASY GLAM 2;
容量:9.8g
解说:也是过期了,而且有一个色块还发霉了,不能怪我啊,马来西亚这种潮湿闷热的天气……红色那一块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看起来很红,但推开晕染后是淡淡的粉红金色,亮片感不会说很重,但飞粉好严重。
是否回购:已经停产了。




产品:Miss Hana The Color Perfect Cream Concealer / MAYBELLINE Pure Mineral Healthy Natural Concealer #01 Light / Catrice RE-TOUCH LIGHT-REFLECTING CONCEALER #005 Light Nude;
容量:4.8ml / 5.5ml / 1.5ml
解说:接下来是三款不同品牌的遮瑕膏,首先是花娜小姐的三色遮瑕盘,遮瑕力偏弱,保湿度也还算OK,持久度就是没有,这款我真的用不完也不想用了,它的镜子已经掉下来了令我非常火大,这质量太差;MAYBELLINE的这款遮瑕力比较高,也比较厚重一点,而且这个色号有些偏黄;Catrice这款就不必说了,我最爱的遮瑕产品,不管是遮痘印或者眼周暗沉都很适合。
是否回购:都不会。Catrice的我还有囤货。




产品:Holika Holika X gudetama Cotton Pore Cover Powder;
容量:5g
解说:用完了一款蜜粉,这是和蛋黄哥联名款出的毛孔遮瑕蜜粉。整体还不错,遮毛孔还算可以,有一点控油力,会雾化妆感,让你“脸上无光”。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ETUDE HOUSE Super Slim PROOF PENCIL LINER #08 Wine Burgundy / BELLEME BACK TO CLASSIC #Black;
容量:0.08g / 0.5g
解说:爱丽小屋这款超幼细笔头眼线胶笔,之前被PONY的视频烧到,颜色漂亮又防水防油不转印,便立马入了酒红色,首先这个颜色蛮美的,也很持久没错,可是它的质地太软了,比Bbi@的还要软,转出很短也都会烂掉,用没几次就完了!真的很坑钱!我不推荐这款!
贝丽美的眼线胶笔是自刨式的,这款的质地就做得刚刚好,糯软但不容易断,而且非常显色,轻轻一划就有颜色了,同样也可以持久一整天完全不晕染,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笔头有点太粗了,用它勾勒眼线尾不是很方便。
是否回购:都不会。




产品:MAYBELLINE the PUSH UP DRAMATIC Mascara #Black;
容量:9.7ml
解说:之前就是看到有人推荐这款我就去买,结果我觉得也还好而已,质地太湿了,眨眼很容易沾到眼皮或眼下,卷翘度也算还可以,最重要的是晚上它会有些晕染,不会很严重,但我不爽。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IOPE气垫粉扑;
容量:1
解说:用到破了的气垫粉扑,有人能比我狂吗?
是否回购:会。




产品:SKINFOOD WEDGES PUFFS;
容量:5
解说:我之前猛力推荐过大家的海绵粉扑,没什么好说了。
是否回购:会。



最后是想要回购或者推荐给大家的样本,这次有很多!





产品:HERA WHITE PROGRAM CLEANSING FOAM;
解说:这款洗脸霜是真的有一种洗了肌肤被提升的感觉,脸不但变得柔滑,而且还真的感觉亮白了。好吧,它很贵是真的有理由的。

产品:TONYMOLY GOAT MILK Premium Tone-Up Cream;
解说:这款应该可以算是素颜霜,挺好用的,有保湿力,不黏腻,味道清爽好闻。

产品:TONYMOLY THE HAYAN CHERRY BLOSSOM Whitening Cream;
解说:起初我也以为这款是素颜霜的属性,其实它是凝胶来的,半透明色的,有一股好闻的花香味,很保湿,而且很舒缓,有一股凉快的感觉。

产品:LIRIKOS SPLASH HAMCHO SPA;
解说:在这些样本里面我最想要入手的就是这款LIRIKOS的海洋面膜,我前阵子皮肤过敏冒了一脸痘痘,尤其是接近下巴部位简直不忍直视,用了它不但有明显的舒缓,红肿也退了,整张脸马上镇定下来。

产品:HANYUL Artemisia Moisture Toner;
解说:绿色小瓶子那款,也是在我敏感长痘期间用的,同样有非常高的舒缓效果,质地清爽,完全不粘,有一股淡淡的草本味。价格有些高,需要再考虑。

产品:SKINFOOD Avocado Rich Essence;
解说:最后是一款精华,这款非常滋润,质地比较厚重,上脸会很有感,不是清爽的类型,比较适合干肌。



2018年第一篇《空瓶记》都写完了,花了我两天的时间,希望能帮到大家啦!

接下来面世的《贴身分享》文也是关于底妆的哦,大家敬请期待!下回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