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坦然豁达地写Blog




之前发布了《我要的是一个家》后,有一个朋友特意信息我,说终于都看到了有关于我本身思想与心情的文章内容了,也有朋友留言安慰了我。
其实我一直都很想跟向来都有关注我的部落格的朋友说一声谢谢,因为别人花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来看我的文章,等于是在了解着我。我很珍惜这份心意。

我知道,我最近的文章都很少在写我自己了。
不是因为我“转型”了,而是,每次千言万语堵在心头,话到嘴边,手按在键盘上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股惆怅,或者说是莫名的恐慌。

部落格,就像日记。只不过没有后者那么隐蔽。
它更像是一个心灵的接球。把不开心的不快乐的东西,都往这里堆,愉快的美好的,也可以往这里堆。人嘛,总要有适当的发泄方式,才能保持身心的健康。

可是,部落格渐渐地变了样了。
现在,部落格是为了别人而写的。写什么都要顾虑别人,似乎写部落格,是为了哗众取宠。分享当然是美德,但里面有多少的真心,我难以分辨。
一个不小心,写部落格写得罪人了,别人会怎么做?
有些人,会利用你写的某些句子或段落转化为利刃来狠狠地宰你一次;有些人,表面上不会做声,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对你落井下石,秋后算账。
只是我要假装无所谓,假装我不在乎,其实我心里很委屈,只要受过一次伤,就会产生抵触,不想再被碰触。

这样的,慢慢的,对部落格就失去了信心,对自己的朋友也失去了信任。
偶尔就算不是部落格,在其他社交平台,想写一个感想,留一个意见,我都战战兢兢,挣扎不已。
我看到自己变成这样,确实伤心。
我想,唯有让自己的心变得更坦然豁达,变得完全不计较得失,才能光明正大、我行我素地写部落格吧。

但是,想要做到坦然豁达,谈何容易?不是看一次心灵鸡汤就能开窍的事。
当别人把你的心践踏了,你会想说:算了,一次罢了。
可是,当别人一次又一次地践踏你的心,仿佛不用代价似的,慢慢的,你就会把心锁起来,不再对外开放。

想要坦然豁达,不顾一切,谈何容易?
谁也懂这道理,把自己的真心交出来,换来的,未必也是对方的真心。

小时候真好。不必理会别人的心在想什么,大家都在真心地做朋友。偶尔会吵架,会不跟对方好,但我们不会恶毒伤害对方。小时候,看到朋友哭,就算不会跟着哭,也一定跟着难过。
不知何时,我们的心灵就这样被荼毒了,然后,我们也在荼毒我们的下一代,我们教他们如何堤防别人,教他们不要轻信别人,教他们若认真就输了。
还怎么期望别人对我们也坦然豁达?还怎么有脸说人家没有先对我们托付真心?

我还是希望如此的。
我还是愿意用我的真心来和朋友相交,我会把我最好的与你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永远是我的座右铭。
我,希望我还有一点点的赤子之心。

真的希望,可以用赤子之心来写Blog

真的希望,可以坦然豁达地写Blo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