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8-粉底篇之二




안녕하세요

上回分享过了我的气垫粉底,今期再介绍我所使用过的其他类型的粉底产品。这当中有粉底液、粉底膏、粉饼、BBCC,等等,我都把它们归类在粉底这一块。

如果你问我,用过那么多种类的粉底,究竟最喜欢那一种质地?上回我也说了,自从用了气垫粉底之后,就很少考虑其他形态的粉底,主要也是因为气垫粉底方便又快捷。但各家产品百花齐放,只有用了觉得真正好的才会回购,要不其实我挺享受尝试新产品的。当然每次要使用新产品之前,我都会先做功课,上网查看部落客的评论,要不就是看PONY的教学频道,她常常会依据当天的化妆主题来选择粉底。

顺道说一下,PONY是我最喜欢的化妆师,她的化妆教学影片,简单易学,资料充足,剪辑分明,她的化妆风格是我比较喜欢的,她不化韩妆为首要,同时也参考欧美妆容,加以调整合而为一,实用性高,我好多原本不懂的化妆招数都是从她那里学来的,她最近有一个Tailor Swift的仿妆简直叹为观止。我还买了她的一本化妆教科书,是我生平第一本化妆教科书呢!给你们看一下。它还附送一片DVD教学,值得收藏!



希望你们别嫌我啰嗦,我还是想简要地说一下粉底的重要性:
第一,粉底是一张妆容的根本,是一张画布,其他化妆品就是要画在这块布上,而不能直接画在你脸上;
第二,必须依据肌肤性质及状况来选择粉底,详情其实在《气垫粉底》那篇就已经有提到了所以就不多说;另外,气候也是要素之一,选择正确的粉底类型才能确保妆感持久度,所以在外国的粉底还会分春夏及秋冬之用的类别;
第三,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完美的眼妆/唇妆如果没有完美的底妆陪衬,等于白搭。

总的来说,底妆是最直接表达出本身气色的一环,你可以试想想,就算涂上唇膏腮红,但脸色苍白或暗沉,或满脸瑕疵痘子,哪会有什么好气色可言?!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有些人说他不喜欢涂粉底,但却会画眉和涂唇膏是怎么回事。上篇我也说了,素日里就算不爱粉底,但CC或隔离乳或简单的防嗮起码也要有吧!也许今日你会为自己勇敢地素颜而骄傲,但不担保来日你不会因为脸上的晒斑,色斑,暗沉,毛孔阻塞,黑头粉刺等等的肌肤问题而困扰。
何况现今的粉底大多都有附带保养功效,担心粉底会阻塞毛孔或令肌肤变差的说法实在是无中生有,杞人忧天,只有卸妆不干净才会导致肌肤问题产生。我常常都说,化妆品实际上就是保养品的一部分,只有当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粉底才需要放弃,而适合自己的粉底才能化出漂亮自然的妆感,顺带的为肌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希望大家能抛开对粉底不正确的成见,学着接受一点吧!

这篇文一样和上回分享气垫粉底的时候以评分方式进行,五分为满:
-服帖度/自然度:太厚或太薄的妆感都不会是我的选择;
-遮瑕度:我向来使用韩妆标准#21号色,如果有例外情况则另行说明;
-持久度:我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放工回家大概晚上八点的分别,为时十二个小时;
-光感度:这个是顺应读者的要求;
-满意度:整体总括的评分。

跟上篇一样,以下都是单用产品的用后感,一般的护肤保养程序后,在没有妆前打底及散粉定妆的情况下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如果有我会另外说明。这文章我也是花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准备,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产品:CYBER COLORS Gemstone Aqua-Base Pudding Foundation SPF20 PA++ 30g #Natural;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4/5
持久度:4/5
光感度:1.5/5
满意度:4/5
解说:不确定是哪国的牌子,不过是韩国制造的。这款是在SASA消费满RM 100,然后筹集贴纸赠送的,起初我对它没有太感兴趣,拿回家隔了好一阵子才拆开使用,后来有一天尝试了,惊为天人!首先是它的质地很特别,大概就是所谓的“粉膏”或“粉霜”吧!我第一次使用这种质地的粉底,它好像布丁一样软QQ的,用勺子(内附)舀起放在手背就变成半溶状,我用气垫粉扑先推开再轻轻拍打,非常服帖,很容易就推均匀;它属于雾面妆感,带哑光,陶瓷般的质感,所以很干爽,一般我使用这款过后就不用蜜粉定妆;遮瑕度很高,但又不会显厚;有相当保湿度,总之不会出现卡粉或干纹的问题。
持妆方面最惊喜,我试过一整天没有补妆就让它自自然然,到晚上虽然有出油,但居然没有溶妆或结块的问题,这个非常赞,加上肌肤本身的自然油光,真的是越夜越美丽。严格来说,这款即使一整天没有补妆都没有问题。我觉得这款真的适合所有肤质,既做得到雾感妆,同时又保湿,很难能可贵。
如果要说缺点,我觉得是设计的问题。像这种需要用勺子舀出来使用的设计,常常会有舀不够或舀过多的问题,而且因为卫生问题勺子必须搽干净了才放回去,比起气垫粉底或普通支装的用法,算是较为麻烦。
这款现在已经停产了,真的很可惜!真的希望这个品牌可以再推出类似的产品,好造福各位女性同胞们。




产品:CYBER COLORS HD Aura Cream Foundation SPF30 PA+++ 30g #02 Natural;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4/5
持久度:3.5/5
光感度:1.5/5
满意度:3.8/5
解说:和上面同品牌,但这款是日本制造的。原本想回购它家的布丁粉底,结果被告知已经停产,剩货的都是有效期2017年的罢了,由于我手头上的粉底实在多得没眼看,完全没把握2017年里面可以用完,我不喜欢把好东西买回家结果却让它独自凋零,慢慢过期,于是便忍痛没买,但就意外购入了这款跟它质地还蛮相近的粉底膏,刚好那时正在做折扣,所以就买了。许是太冲动的缘故,当时购买的时候并未试色,直接拿了二号自然色,以为跟上面那款是一样的,结果用在我脸上,足足暗了一个色号,而且偏黄。为此我对它的好感第一次使用便有些扣分了,虽然我知是我的错啦……
买到暗一色的粉底该怎么办?若还想用回,可以试试看参合一些提亮妆前乳来调色,但此举只适合用来对付暗一截的色号,若暗上两号以上就没多大作用了;也可以用比较白的粉底来参合,前提是你有比你原本肤色白上一截的色号才能用这个方法;而我比较喜欢的方式是粉底照用,再用最亮色的遮瑕液在眼下到脸颊,额头,鼻梁及下巴突出的地方做局部打亮,出来的效果我个人觉得还行。
这款我原本以为出来的是水润妆感,不想也是雾面的;这款的遮瑕度一样行,基本瑕疵都可以遮盖;它确实有保湿的感觉,但我觉得跟上面那款似乎没什么差别,并没有它本身诉求般那么地强调保湿;持妆度也和上款一样,都是越夜越美丽的类型,到晚上稍微出油,只有在肌肤状况很差的时候才会出现卡粉和结块,普通时候单用都可以很持久,能做到持妆效果的基本上都是好的粉底。
以这两款来说,我觉得这款基本上就是上款的延续版,他们之间除了质地上稍微有点不一样之外(布丁那款是有点弹性的,这款就比较像奶油),也没什么差别了,对我来说都是足够保湿和持久的。如果这款还没那么快停产的话,我会考虑购入一号色来用,但我得先快点用完这款。




产品:LUNA Water Essence Founpact SPF35+ PA+++ 12.5g x2pcs;
服帖度/自然度:2.5/5
遮瑕度:3/5
持久度:2.5/5
光感度:3/5
满意度:2.5/5
解说:韩国制造。主张60%水分精华,是史上第一款“爆水粉底”,后来又推出升级版。购买它的原因是因为我想尝试膏状粉底,这款和上面两款都可以算是膏状粉底,但这款是压实形态的。看部落客的推荐视频后惊为天人,因为这款粉底是真的会渗出水珠的,非常特别,于是便买了。那时Watson有卖,现在也有,但应该是有效期2017年的了。
这款其实我是来吐槽的。我没有感觉到它有所保湿,根本没有推荐视频或者部落客所说的那么神奇;妆感显厚,而且到晚上开始有点恐怖,浮妆问题明显,眼角下及鼻翼内侧的斑驳最为严重。照理说,如果这款真的主打保湿,它理应不该再有这种浮妆结块的问题,就算我有使用保湿妆前乳,一样效用不大。这款只有一种色号,我来使用的话刚刚好,不算特白,但它偏灰调,下手太重的话就会变成死白。
我觉得它的包装上很需要改进,有用气垫粉底的朋友应该知道,每次打开这种气垫粉底设计的盖子,里面会有一层封口保险纸,但这款是没有的。初初买回来我打开过来看,粉底膏是完好的,后来我隔了两个月再拿出来,发现粉底膏中央居然呈龟裂,我不确定是不是“进风”导致,但我从头到尾只开过盖子一次而已。后来才知道原来身边也有朋友使用这款有相同的问题,所以我估计是设计问题而导致。不过虽然粉底呈龟裂状态,但还是可以使用,至于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粉底没有了保湿度那就不得而知了。有用过及遇到类似情况的朋友欢迎前来分享。




产品:Miss  Hana CC Cream 30ml;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0.5/5
持久度:3.5/5
光感度:1/5
满意度:2.5/5
解说:台湾制造。花娜小姐是我最喜欢的台湾化妆品牌之一。我向来不喜欢CC类的粉底,因为遮瑕不高。这款也是该品牌人气很高的产品之一,我用的是第一代的,后来推出的升级版是有防晒系数的。这款CC的意思是“Color Control”,顾名思义就是主打控色及均匀肤色。只有一色。
我必须说,这款若单独使用,你会觉得它在骗钱,因为除了有看见肤色变得较白之外,其他跟本看不出来有什么,可以说零遮瑕,零光感。为此我把它冷宫了接近半年。后来有一天因为我的妆前打底用完了,突然想起它,想说反正是CC,不如试试看当妆前打底,于是才发现它还有一点用处。把它当Base使用再上粉底的效果,肤色看起来确实有均匀,有一点提亮效果,而且我觉得因为它其实还是挺保湿的,所以当Base使用有提升整个妆感的持久度。把它抹在肌肤上确实是会渗出水珠的,图片里面稍微可以看到。
总的来说,如果要当Base使用我可以考虑回购,也可以推荐,但用来当粉底的话就别想了,不然你可能用了一次就想丢掉。它的盖头也是一个缺点,说是真空包装,但有时需要按很多下才能出来,有一次按太快,粉底直接喷出来,实在是失败的设计,还是那种经典挤压式的最实用。




产品:Maybelline White Superfresh CC Cream SPF37 PA+++ 18ml;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2/5
持久度:2/5
光感度:2/5
满意度:2.5/5
解说:中国制造。这款在Watson一看到就买了,第一它便宜,第二它容量小,第三我想找一款薄透妆感兼且有防晒作用的粉底,这款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二话不说就买了。我买回家大概三个月过后才开始使用,第一次试在手背上吓到,因为用手指推开的时候居然出现一条条的红色痕迹(如图),有点触目惊心,后来我再到Watson试用Tester,结果出来的是一样的,证明是我多心,并非如我想象的色素沉淀或什么(可能?)……
这款CC的意思是“Care & Correct”,只有一色,出来的妆感是粉红底的。上完粉底确实有感觉亮白。上面我也说了我不喜欢CC类粉底,因为没遮瑕力,所以我也不期待,如果爆痘就需要特别遮,不过像鼻翼内侧那边就有修饰到,毛孔的区域也算有覆盖。可以选用一些平滑毛孔的蜜粉搭配使用,便真的可以营造薄透的妆感。
说到持久度其实一般,下午时分鼻翼内侧斑驳,接近傍晚,整个鼻头就脱妆了,但其他部位的情况就还好,我猜是这款粉底本身并没有控油效果。但这问题不大,后续补妆就好。它这样便宜,也实在不能要求太高了。
这款如果和花娜小姐的那款CC相比,这款比它适合单独使用,但花娜小姐又比这款保湿很多,这款虽然好推但接下来还是有点干的,而且不太适合拿来做妆前打底,否则妆感会变得很厚重。如果你们想要便宜,薄透,又有防晒效果的粉底,这款可以考虑!但必须说一下这款是MIC的,介意就别选了。




产品:NATIO Pure Mineral Skin Perfecting BB Cream SPF15 50g #Fair;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3.5/5
持久度:2.5/5
光感度:3/5
满意度:3.5/5
解说:澳洲制造。这款澳洲牌子我之前也推介过它家的点痘霜了。购买这款粉底的原因是那个时候正在使用它家的整套“Aroma Theraphy”的护肤系列,用得也相当满意,就尝试一下它家的化妆品了。这个品牌的包装设计向来走简洁路线,几乎所有产品都是清一色的,而且它家的产品完全没有盒子包装,环保意识强烈的品牌向来深得我的青睐。
和一般的BB霜一样,都有一定的遮瑕度,妆感也自然,而且有光泽感。它还有一点很赞,就是它有消退红肿的功效,因为它含有黄春菊(Chamomile)及绿茶成分,有效舒缓,还有添加保湿成分,当我长痘或者肤质不太稳定的时候,我就会用这款,一天下来,红肿的地方的确有消退,也没有复发迹象,我很喜欢。比较推荐给一些肤质容易敏感或长痘的朋友。
说到持久度其实一般,到下午有浮妆,时间越久就越明显,到了晚上会稍微有点暗沉,不过如果有搭配妆前乳,可以选择提亮肤色的或者具有持久功效的,情况就会改善一点,以中等价位来说这还不是很严重的缺点,而且这款多达50g,比一般的容量多好多,可以用超级久,所以到现在还没用完,你看它的外壳脏脏的就知道有点历史了……




产品:MARYKAY Luminous Wear Liquid Foundation 29ml #Ivory 5;
服帖度/自然度:4/5
遮瑕度:4/5
持久度:4/5
光感度:4/5
满意度:4/5
解说:美国制造。它绝对值得这个分数。玫琳凯这款粉底液在我第一篇的《贴身分享》就已经介绍过,我用了这款已经接近第六个年,用掉的数量已经有四支了,间中还经历了两次起价……
这款一直是我粉底液类的最爱(先自爆了),到今天没有一款可以取代我对它的喜爱。如果我这一生中只能购买一款粉底液,那一定是它!
我用的是亚洲色调排行第二的色号,这款色号非、常、地适合我,我相信也会非常地适合你,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属于比自然还白一点的肤色。它出来的颜色不会刻意显白也不会过于肤色,就是刚刚好那种,呈现出来的光泽感很好看,不像一般韩妆粉底那种水润感,有时会有点假,它就好像是天生的肤色一样,白里透光,尤其照相出来的效果,每次我用这款拍照,身边的朋友都会感叹“黯然失色”,倒不是我看起来比她们白,而是整张脸特别地容光焕发,气色非常好!
说到遮瑕度和持久度,都是中等之上。我用来搭配这款粉底的蜜粉大多也是出自它家的那款透明高光粉(Translucent Loose Powder),那款也是我的爱,这两者搭配使用,绝对是完美。这款还有添加一些融合酞的成分,简单地解释,就是类似胶原蛋白,长期使用的话,很多肌肤问题比如容易敏感或者缺水都可以改善,保养类粉底非它莫属。
这款只要它不停产我是一定会无限回购下去的。价位来说,我觉得以这个容量还算合理,推荐大家投资。这款还有雾面款(Matte wear)的,是给油性肌肤的,我倒也想试一试。




产品:CATRICE NUDE ILLUSION 30ml #020 Rose Vanilla;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3.5/5
持久度:4/5
光感度:1.5/5
满意度:4/5
解说:德国牌子,意大利制造。偶然看到有Youtuber介绍,被誉为“最好用的开价类粉底”,有人还拿它跟专柜的Giorgio ArmaniLuminous Silk粉底液比较,你该知道这两者的价格差个十万八千里。于是我也种草,心痒痒,由于那时我手头上的粉底多得没眼看,忍了好一阵子,等到用完几个气垫粉底后终于入手。我那时购买还是做着春节优惠,更是便宜到爆。
瓶身标示着“Matt Luminous”,其实就是雾面妆感。妆感不能说是轻薄,但也绝不厚重,意思是说,看得出有妆感但很自然;遮瑕比中等再高一点,有柔焦感,毛孔可以遮;最大的优点是持妆度,下午照镜,妆容依旧美观,到了晚上,除了些微油光和鼻翼内侧的斑驳,妆容大致上还是好看的,偶尔肤况不佳会有卡粉现象外,其他的真的难以挑剔,搭配妆前乳效果很好。
得说一下它的外壳设计加分不少,瓶身是雾感玻璃,真的是玻璃,可不是那种亚克力板,设计这款粉底的人的确有考量到以自家粉底的特点来作为包装,因它原本就是雾面妆感的啊!盖头是泵压式的,吸附力很好,不会压不出来也不会喷一堆出来。
我真的觉得这款各方面都很好,它出来的效果不会输给一些高价位的,也不会因为本身价格低廉所以在包装上减料,我买的时候马币才三十块钱,比花娜小姐那款还便宜,还能要求什么呢各位?!每次有人问我有没有平价粉底推荐,我首推这款!这款如今价格有调整过了,但还是便宜啦!
再说说它的色号,第一号#010 Nude Ivory,偏灰调,第二号#015 Nude Vanilla,偏黄调;第三号#020 Rose Vanilla,偏粉调,最后一号#030 Nude Beige,健康肤色。当时我选色号也很折腾,我原本想选#010,因为我喜好亮色,但那时存货只剩下有效期2017年的所以放弃,#015又没货,最后只好选了#020,这个色号对我来说倒不会暗,也算自然,挤在手背上的时候看起来很黄,但幸好上脸倒变粉了,照片中应该看得出。等我用完这罐,我会尝试它家的前两个色号。最近我去逛逛,它家又有新款的粉底液了,害我每次经过看到都心痒痒,这款我已经用到一半了,得加油!




产品:Mistine Wings Extra Cover Super Powder SPF25 PA++ 10g #S1;
服帖度/自然度:3/5
遮瑕度:3/5
持久度:3/5
光感度:0.5/5
满意度:3/5
解说:泰国制造。接下来说说粉饼的时候了。其实我不喜欢粉状类的粉底,虽然常年如夏的气候比较适合粉感妆(雾面妆感),因为粉饼有控油及定妆的功效,持妆也强,由于这款口碑极好,又是泰国大品牌,所以我决定尝试。
这款主打轻盈(Lightweight),这方面不错,它不会给我有越补越厚的感觉。它也主打加强遮瑕(Extra Cover),所以一般的瑕都能遮,如果不是太大颗的痘痘都应付得来。持久度都不错,如果不是大出油,基本一整天没有补妆都OK,反而会因为有了一层自然油光,妆感更好看些。不过如果我肤况不佳我就避免用它,怕太干了,尤其眼下会特干,造成皱褶。
这款有三种色号,我用最亮色的,不会太白。粉感妆就自然不会有光泽感,如果想要有光泽效果可以使用高光粉在C区及T区,看起来就综合了。油性肌肤可以考虑,干性肌肤最好是避免。我认为这款只适合单用,如果用来定妆会显厚。




产品:EGLIPS Blur Powder Pact 8g #21;
服帖度/自然度:3.5/5
遮瑕度:2.5/5
持久度:3/5
光感度:0.5/5
满意度:3/5
解说:韩国制造。其实这款粉饼我原先不确定是不是要放进这个《粉底篇》的主题,因为虽然这款是粉饼,但我通常都把它当做蜜粉定妆来使用,最后我决定还是依据它原本的诉求,既然是粉饼,那就还是把它归类在粉底类里吧!
这个品牌是韩国小品牌之一,大多出化妆品,它家这款粉饼更是畅销品之一,原因是PONY的大力推荐,她已经不止一两次在节目中大赞,于是我也不执输买了一个来用。有两种色号,我选的是#21号,其实会有点偏白的,但如果当蜜粉来用,就还可以,它的定妆效果不错,但小心不要下手太重会过于粉感;如果当它是粉底来用,有一定的遮瑕力,尤其毛孔看起来更平滑。它的妆感就是所谓的“柔焦感”(Blur),这种粉底专门针对粗大毛孔,轻轻一扑就可以把毛孔细纹抚平,用了摸摸脸即可感受肌肤变得细致平滑。粉质幼细,因此这款粉饼可以一物二用。内附粉扑及镜子,设计小巧玲珑,挺可爱的。旅行外出,这款可以派上很好的用场。我认为这款用来定妆可以,用来补妆则显厚,要用来补妆的话还是选择蜜粉饼吧!



今期介绍的《粉底篇》十款产品就到此为止了,照例要选出最喜爱的产品,但我喜爱的实在很喜爱,所以我就不分排名了,就选出其中三款我会回购也非常推荐给你们的产品,我想你们也猜得到了。

我最喜爱的粉底:(排名不分先后)
产品:CYBER COLORS Gemstone Aqua-Base Pudding Foundation SPF20 PA++ 30g #Natural——毫无意外地是它,虽然已经不出了,但还是想推荐它。另一款HD呈现出来的妆感与它很接近,价格上也差不多,如果你们真的感兴趣还是可以尝试HD这款。虽然我买错了色号但还是会继续用,刚好手头上有提亮妆前乳搭配。等我用完了,会考虑购入一号色来试试。这个牌子还有别款系列的粉底膏,我已经在磨掌擦拳了。如果真有那个机会,一定会再分享!

产品:NATIO Pure Mineral Skin Perfecting BB Cream SPF15 50g #Fair——因为我是容易长痘的肤质,所以特别喜欢那种具有舒缓功效的化妆品,然而不是每一款这种类型的粉底我都适合,之前试过TFS的一款也是抗痘的粉底,用了冒更多,不停出油,被我丢了……因此当我找到了适合的这类型粉底,我会很珍惜,并且会一直使用下去。推荐给痘痘肌或肌肤容易敏感的朋友。

产品:MARYKAY Luminous Wear Liquid Foundation 29ml #Ivory 5——毫无意外地上榜!这款肯定会无限回购下去,我已经推荐给身边好多的人了。刚刚忘了提到,这粉底里面有非常细微的金色粉子,涂抹均匀后对着光,近看才会看得见。化出来的妆感既自然又健康,它呈现的不只是白皙而已,更是容光焕发那种,非常有精神的那种,很少粉底是可以呈现这种妆感的,所以妹子们,与其好奇,不如去尝试看!何况价格真的不算贵,不超过八字头,值得投资啊!

产品:CATRICE NUDE ILLUSION 30ml #020 Rose Vanilla——听我的话,这款入手就是你们执到宝,除非你本来就不喜欢开价类产品那就没办法,当然如果要和一些大品牌比如玫琳凯那款粉底比较的话,这款自然会被比下去,比如这款不比前者有光泽感,这款也没有那么高贵的养肤成分,等等,但你想一下它的价格好不好?它就是尽责地作为一款粉底液,它不会因为本身价格比较低,做出来的东西就比较低廉,错,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有些粉底上了会比没上更难看,而且会令肤况变糟,这款粉底真的不会,花三十多块钱对得起我们有剩啊!如果你想要平价类,同时功效良好,可以应付日常妆容的粉底,不要求什么保湿抗皱的附加功效,那你真的不必考虑了,请直接杀去Guardian,买!

产品:EGLIPS Blur Powder Pact 8g #21——这款除了柔焦款,还有控油款(Oil-Cut Powder Pact)及微光款(Glow Powder Pact),由于这款我已经用了(如今已经用到铁皮了,我才用了不算久,自豪~),我还想试试它家别的款式,比如微光版,用来营造闪亮妆感,网评也很不错!如果你们想要一款可以用于日常的,但本身不属于油肌,又要有遮毛孔功效的,就选柔焦款的吧,油皮就选控油款的,想要出席宴会或局部打亮,就可以选择微光款,包你的脸闪亮亮。韩国产品就是如此贴心,善解人意啊!由于这款粉饼粉质幼细,可以当做粉底也可以当做蜜粉,平价价位,却可以一物两用,确实值得入手!



以上这些就是我个人非常推荐大家去尝试的粉底产品,综合各方面的比数和我的亲身试验而得来的总结。我想,我应该算得上是一个粉底控吧?无可否认的是,在所有化妆步骤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化底妆和唇妆,最讨厌画眼线和勾勒眉形,因为我手残到不行,每次都画歪了(叹),唯有继续努力学习吧!
可能会有人问我既然我已经拥有那么多种粉底,是否还会再买其他的?
当然会呀!我向来喜好尝试,全世界那么多种的粉底等着我来使用,用尽我一生也不可能有机会尝试得完,除了一些我最爱的绝对会回购的之外,不断地尝试,永远都是我的人生挑战。我心目中还有很长的Waiting List,我不会特意去追求高端,只要有好评,有人推荐,值得信赖的品牌,我都会孜孜不倦地去尝试。

你们有什么关于美妆的资讯都欢迎和我分享,不要独享哦!

最后,谢谢大家的收看啦!有时我怕自己的文字太罗嗦,所以就尽量能删就删,但是到最后也没能删掉多少,因为这些资讯都是很重要的,不可以免除,最重要写出来的用后感一定要凭良心!

我很享受这种分享美妆的生活。每当我在日常饱受压力和困扰,这一块,就是我的避风港。
不管是写什么,只要能让我写,能让我有一个埋头写作的理由,我就已经很满足,所有烦恼会即刻抛到九霄云外。
我一直很鼓励身边的朋友也一起来写文章,不管是写在FB还是部落格,写什么性质的文章都可以,影评也好,故事也好,最重要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让自己说一说话,松一松口气的空间。
我只是小人物,我不觉得自己重要,但我要传播的信念很重要,所以会一直努力传递下去,那就是:分享无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开始吧!我们下回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