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心灵出走-07022016/08022016





新加坡,相隔许多年后,我们这一次全家人都再次到来了!如今我们的小家庭还增添了成员,其中一个就是我的侄子,哎,每次想到他可爱的天使脸蛋便心花怒放,这次趁佳节再次到来,真的是很开心,虽然嘴里一直说是为了避年,但其实也没什么好避的啦,难不成年年都避吗?
除了是应邀我舅舅,我们还是想说外出当做散心,这些年行情不好,学生仔打工仔哪怕家庭主妇都有压力和烦恼,而且我们整家人已经很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一同外出,于是新加坡之行就早在几个月前拍案下来了。

这一次逗留总共五日。原想多待,舅舅也让我们多待,但我们还是不想打扰太久,何况我和弟弟弟妇也准备开工,表哥表姐亦是,所以五天已是最多了。纵然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啊!来日方长,我期待着我自个儿过去,前年那次大舅也叫我自己背包过去,终究没成,我还是有点惊怕,就怕我的路痴线条害了我,我可是病入膏肓那种!哈哈!不过未来嘛,总是有可能的!
这篇新加坡五天之旅的《心灵出走》我会分成三篇,因为照片很多,怕全放在一起会Load很慢。这次为了减轻行李负担,我没有带DSLR过去,都是用手机拍的,画质尚可,所以也就足够了。人照其实很多,但也不能全放进来,主要会挑些风景照。

我们是搭虎航去的,由于7号是除夕夜,票价不算贵,我们全家七个成人再加一位襁褓婴孩,来回票价总共是RM 2173.30,没有添加行李位置,没有吃喝,没有额外服务。
我们凌晨就起床梳洗出发了,我们订了一辆小货车,这货车是我妹妹学校课外活动常叫的司机,负责载我们到槟城机场,司机非常好谈,和我爸爸谈得不亦乐乎。




我们比原定时间早到,Check In过后就在候机区休息等待,没什么好做,就自拍了,但实在不是什么好看的照片所以就不刊登了,哈哈,不过可以给你们看看我侄子的照片,我手机的相册里,他的照片比我的自拍照还要多,他还有视频呢!

可爱吧?



等了好一阵子,终于上了飞机。
我们全家人就属两个妹妹没上过飞机,对她们来说很新鲜,也很期待。过后我问她们作何感想,她们居然说:“没什么感觉。”小宝贝也出奇地很安静,只是东张西望地。我父亲虽然不是第一次搭飞机,但距离最后一次搭已经十多年了,什么感觉早就记不得了,所以这次还是看得出他很期待。我弟弟常常飞去中国公干已驾轻就熟,弟妇也不是第一次搭飞机,只忙着看顾孩子。大家都没什么负面感想,但我就有,可怜我胃弱,每次搭飞机一定会觉得整个胃袋在翻搅,那种感觉特别难捱,想呕但又呕不出,痛苦异常;之前那次去巴生,同事被我的状况吓到,我那时的表情大概快晕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状况?如果遇到该如何应对?

到达机场,不等我们联络舅舅,就看到表哥在另一端向我们挥手了,而且已经叫了两辆的士,想来早就等候多时。我们直接就去舅舅家了。

舅舅家没有什么改变,装横基本都和之前我去的时候一样,只是桌案上多了好多零嘴,呵呵,我们又有口福了。

除夕夜,我们在舅舅家一起度过。舅舅订了外卖自助餐,非常丰盛,吃得好饱。我现在还在怀念,味道虽然不及真正的自助餐,但这般水准我觉得已经是上好。




吃饱了,舅舅递了一瓶青岛啤酒给我,我就以葡萄下酒,当然就背着老妈子静悄悄地享用了,思想古旧的她就是不让她的女儿碰酒,但她的女儿天生就是酒鬼,哈哈(没有啦)!




也不知是不是有了醉意,感觉有点微醺的时候,自自然然地拿起手机一直在翻在找,好像想找一点什么东西。当然,没找到。那封“新年快乐,你好吗?”的信息始终没有发出去。

不期然地想起一首歌,很久之前很迷恋的一首歌,叫做《My Funny Valentine》。
Funny Valentine,是我吗?我是吗?还是你?
也许那个时刻,确实有点想借酒行凶吧。

除夕夜,我喝着青岛啤酒,听着耳机,哼着歌,让自己沉浸在漫无边界的思海中。
脑中所想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未来一切安好。
希望你安好。你那里的天气还好吗?祝你新年快乐。

##########

隔天,我和妹妹仨人跟随表哥一同去拜年。出发时先去McD吃早餐,这份McCafe的早餐在本地没见过,还有一些三文治,也是没有在本地的点餐单中见过。我忘了点的叫什么名字了,但咖啡还是例牌会点的Cappucino,两者味道都很不错!




吃了早餐就出发去表哥亲戚家中。屋子里真的是人挤人,热闹非凡,我们当然就负责接收红包和吃零食,呵呵。


下午我们回去,傍晚时分就去舅舅家附近的走走,风景也很不错。典型的休闲花园,草木绿茵,里面还有湖水,和一些旧式风格建筑,一路上真的完全没有看到地上有垃圾。空气非常好,适合散步或骑自行车。



这几天在新加坡的日子其实真的蛮幸运的,都没有遇到艳阳高照,都是阴天多风,偶尔有微雨,风都充满凉意,跟大马这几天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天差地远,我就不明白,明明这两个国家都在同一条赤道上啊?




这个地方叫做中国花园,旁边好像也有一个日本花园。其实还蛮多外籍劳工的,我其实有点惊讶,这情景和大马没差啊。




这座条,我越看就越眼熟,后来才记起,原来就是出现在本地老牌歌手庄学忠的翻唱歌曲MV里《血染的风采》的场景,大家有兴趣去找他的MV看看就知道了,最显眼的大概就是那一面面的红色旗帜。




来到新加坡的前两天其实都不算有真正地玩过的,只能算是“走过”,好玩的都在第三和第四天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