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9-空瓶记




안녕하세요

再一次来到《贴身分享》的时刻,这一次大家看题目也明了了,这是一篇《空瓶记》,而且是我部落格的第一篇。这类分享,Youtube是看得最多的了,也是我最喜欢看的版块之一。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收集空瓶,但有一些还是被我老妈子趁我不注意时丢了,说是为何要收集垃圾……嗯,反正我不觉得它们是垃圾就对了……

第一次写这篇其实遇到一些文字编排上的问题,比如说不确定要如何来分配这些空瓶,如何拍摄,如何段落,如何介绍,等等。之前的几篇出炉之后,我收到一些朋友不同的反馈,大多数朋友都说我写得详尽,但也可以说是有点啰嗦,我仔细读回,确实有些地方或者可以精简些,不必赘述。但或许这真的是我的风格吧!事关我之前也说过,最重要的还是写的东西都是自己真实的体验,既然都是真实的,那就不要抹灭。所以喜欢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的朋友可以直接拉下去看解说,个别产品我都会解说得很详尽,因此前后段落没读的话是没有关系的。未来还是需要各位的提点和意见,能改善的地方自会改善!谢谢你们啦!

这篇写的是今年一月到三月份的空瓶,以往或更早的在这里就不会提了。



以上就是今天会分享的空瓶产品,我都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盒子里面,之前放着的是比较残旧的箱子,为了符合我们的美感(?),因此特意换了个比较好看的箱子。
由于收集的空瓶会越来越多,因此在这里分享过了的空瓶们就真的会拿去丢了,除了一些设计上比较别致,具有收藏意义的包装才会一直被收着。




我会先从保养品的部分开始,才来到化妆品, 就先从洁面产品开始吧!





产品:BRTC Perfect Calming BB Remover;
容量:200ml
解说:这款是在SASA购买的,非常好用、好卸,味道舒服,而且性质非常地温和,冒痘的时候用它也不刺激,没有刺痛或恶化现象。
是否回购:不会。我手头上的卸妆产品还有一堆呢……



产品:KATE Eye Make Up Remover;
容量:100ml
解说:这款是卸眼唇妆的,不错,价格稍微贵一点,如果看到它家打折就要马上买,因为我印象中它家这款很少很少打折。
是否回购:会。如果有打折的话。



产品:Simple Kind To Eyes Make-up Remover;
容量:100ml
解说:这款也是卸眼唇妆的,不是水油分离款,但不是防水的睫毛膏依旧难卸,我都另外用它来卸眉妆。这罐我开了有够久了,上周终于都用完,谢天谢地。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Bio-essence Miracle Bio-Water Cleansing Gel;
容量:100ml
解说:这款是洗脸霜,我觉得不比它家的另一款泡沫型的洗脸霜好用,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中等,打折的时候进货更划算。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atural Vitamin Soap;
容量:120ml
解说:这款也是洗脸的,是朋友在泰国买回来的。我觉得好用,它的质地是水状的,很稀,但揉起来也还是有些泡沫,不多,但也够用,洗了我觉得脸有特别干净和清爽的感觉。
是否回购:会。如果朋友可以再帮我带回来的话。



产品:Hadalabo Deep Clean & Blemish Control Face Wash;
容量:100g
解说:也是洗脸霜,这款买的时候做特价,很便宜,纯粹一试,意外地发现还不错,洗得挺干净的,使用感也很好。
是否回购:不会。不过会尝试这个系列的其他款式。


接下来是面膜产品。





产品:LANEIGE Mini Pore Waterclay Mask;
容量:70ml
解说:这款面膜是去年2015年我最爱的面膜Top One,才不到半年我就用光光了,可见我平时有多么地喜欢敷了。
是否回购:会。



产品:LANEIGE Water Sleeping Mask;
容量:70ml
解说:这款是升级版的睡眠面膜。老实说,以我用完了整罐的经验来说,我觉得新版的似乎没有比旧版的来得滋润,比如说旧版那款若我连续三天敷的话,一定会滋润过度而冒痘,但这款新版的我试过连续好几个晚上使用,但却没有怎么冒痘,有时还是会觉得不够力度,因此我不能确定是否是新版的滋润度不比旧版的,我暂时不清楚缘由。
是否回购:不会。因为我最近找到了一款对我目前的肤况来说更保湿,更适合,而我也更喜欢的保湿睡眠面膜了。今年年尾的《面膜篇之三》会出现哦!



产品:B&SOAP MAMIE BLUE Fresh Wash Off Pack;
容量:130ml
解说:这款已经是我的第二罐了,去年的《面膜篇之二》已经有提到,开封四个月内必须用完,所以我一旦开了就会经常用,也因此很快就用完,加上我本身很喜欢这款面膜,因此回购率也快。
是否回购:不会。但我想试一试它家别的款式的面膜。



产品:innisfree Jeju Volcanic Pore Clay Mask;
容量:100g
解说:这款是前年介绍过的,也是我最喜爱的面膜Top之一,终于今年一月的时候用完了!其实用到底部的时候它已经有些干身了,所以如果你们有谁有使用这款面膜,开封后真的要尽快用完,否则变干了就整罐都不能用了。
是否回购:不会。老实说它确实很干,干皮的朋友建议还是选兰芝的那款泥膜比较适合,不过我会考虑它家的升级版,就是去年才推出的那款慕斯状的。



产品:Eau Thermale Avene Hydrating Soothing Mask;
容量:50ml
解说:这款也是前年的《面膜篇》介绍过的。其实开始使用的前几次觉得是不错的,但后来会越来越无感,我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用过这样的产品,就是当开始使用的时候感觉很好,特别有效果,但用到中间或者尾声的时候却没什么感觉了?这款就是这样,缘由不明。
是否回购:不会。


接下来进到其他护肤品的时候了。





产品:Hadalabo Hydrating Travel Kit;
容量:洗脸霜20ml + 化妆水20ml + 乳液 20ml
解说:这款就是之前《我的旅行化妆包里有什么》带去的化妆水和乳液,它还有一支洗脸霜的,洗脸霜很好用,洗了脸超滑的,我绝对会买正装来用。至于化妆水,我已经回购了;乳液暂时不会,其实在我的护肤程序里面,乳液并不是常备款。
是否回购:不会。试过觉得好的话就自然买正装的来用了。



产品:Bio-essence MIRACLE BIO WATER;
容量:100ml
解说:这款喷雾不是我的第一罐了,它家的所有系列,我最喜欢“BIO WATER”,每个产品都不错,值得尝试。喷雾一直是我的囊中必备,可以做后续镇定皮肤之用,尤其是像我这种白天都有上妆的,觉得皮肤干或者不稳定的话,随时拿出来喷一下,也可以再进行补妆,效果很好。有人说喷雾用了会让脸部越来越干,以我经验之谈,我觉得很无稽。像我这种长时间坐在冷气下面的肌肤,喷雾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是否回购:会。



产品:Natureland Aloe Vera Moisture Soothing Gel Mist 98%;
容量:120ml
解说:这款是芦荟水喷雾,很多品牌都有,和芦荟啫喱一样都是以舒缓和镇定肌肤为功效,只是这款是喷雾型的。这款的喷头太大,喷出来的颗粒也很大,所以我不会选它在妆后喷,一般都在敷泥膜之前使用,让肌肤有点保湿度作打底。如果准备出门,我也会用它来喷手脚,滋润一下。喜欢芦荟的清爽味道,又嫌芦荟啫喱很麻烦的朋友,何不考虑芦荟水喷雾?这种发明,简直是懒人福音。
是否回购:会。但不一定会是这个牌子。



产品:LANEIGE Water Bank Mineral Skin Mist;
容量:30ml
解说:这款喷雾绝对是我到目前为止用过最喜欢,最有效,最保湿的保湿喷雾。保湿效果立竿见影,瞬间感觉肌肤饱满了,有了光泽度。常年必备,家中一直囤货。这款其实是小样装,正装是120ml的,但我嫌太大罐,带出门很不方便,而且我很喜欢它的喷头,喷出来的颗粒度大小适中,为了循环再利用,我前几次都是买小样装的,以后可以把别款化妆水装进去再使用。不过下一次进货会进一支正装的放在家里使用。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freshel Primer Moist Skin Freshener;
容量:120ml
解说:这款严格来说其实是化妆水,只不过是喷雾型的。作为洁面后,护肤前第一步骤。使用感还不错,有感觉肌肤变得紧致,有点光泽。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接下来还有护体产品。





产品:NATIO Botanical Conditioner;
容量:210ml
解说:当时买这款护发乳纯粹试一试,我很喜欢这个品牌。这款我觉得还行吧,不见得很好,但也不至于用了不爽或没感觉,是有感觉头发柔顺了点,味道也很特别,就是不是属于一般的香味,有点草药的味道,我是比较能接受的,如果不喜欢草药味道的朋友就别选了。
是否回购:不会。比起一般平价护发乳,它并不算便宜。




产品:NATIO Wellness Body Scrub;
容量:450ml
解说:这款身体磨砂膏我就真的超级推荐大家,很好用!这已经是我的第三罐了,全家人都在使用,都很喜欢。首先是它的味道,绝对是我闻过最好闻的磨砂膏,只要你一闻就会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香的磨砂膏啊?!不夸张,绝对是只要是人都会喜欢的味道,每次使用它都会觉得自己在做SPA一样!还有就是它的颗粒度,大小适中,不会太大颗磨痛人,也不会太细磨了没感觉,刚刚好,就算你用力磨,皮肤会红,但不会痛,就是越磨越爽那种你知道吗?磨了全身肌肤好像Baby Skin一样,滑滑嫩嫩的,而且香味很持久,我每次都是晚上才使用,带着这股香味入眠,很舒服,推荐大家去SASA买,不贵!
是否回购:会。有时SASA会做买一送一的优惠,不买绝对是损失,我家里现在还有囤货呢。



产品:Sephora Exfoliating Body Scrub;
容量:50ml
解说:这款也是身体磨砂膏,应该是随便买的。这款和NATIO那款根本没得比,用了没太大感觉,没感觉肌肤变滑,但味道倒也还行。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Watson Softening Cream Body Wash;
容量:1000ml
解说:反正日常用的,选些平价的沐浴乳来使用也就够了。这款还可以的,起码没有那种好像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黏腻感,特别讨厌那种感觉。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有薰衣草味道的,但随便都好。沐浴乳最好搭配沐浴网球,如此才能达到更干净,也更节省的效果。
是否回购:会。


保养品就这一些,接下来是化妆品的部分了。





产品:Miss Hana CC Cream;
容量:30ml
解说:这款其实去年十二月就已经丢进空瓶的收纳盒里了,但之前的《粉底篇之二》也说过了吧,它的盖头真的是有问题的,之前我整理收纳盒的时候看到它,也不知是什么心态驱使我去按一按,结果就是喷出来的……后来还有再让我用来做妆前乳两次的分量,最后一次是按了很多次都没东西出来了才又收进盒子里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Cyber Colors Gemstone Aqua-Base Pudding Foundation SPF20 PA++;
容量:30ml
解说:这款上回的《粉底篇》荣获我最爱之一,我到现在还很想它。用到光光了,很舍不得它啊!
是否回购:已经停产。



产品:Catrice Re-Touch Light Reflecting Concealer #005 Light Nude;
容量:0.05oz
解说:这两支都是今年里面用完的,可见我是用得很凶的,自从我买了它,几乎每次上妆都用,主要是用来做眼下打亮和遮痘痘。这款我觉得新手很适合,不容易出错,而且又很便宜。我目前用着的第三支,估计也是用到一半了,得去进货了。
是否回购:会。



产品:Bbi@ Last Auto Gel Liner #03 Burgundy;
容量:0.5g
解说:韩国小品牌,它家的眼线笔,以我用完了一支和目前还在用着一支的经验来说,没、有、发、生、过、晕染或溶妆的可怕事情。为何我这样强调,因为以韩国品牌来说,它价位不算高,但质量却可以媲美那些价位高的。原先我买来使用也没有对它有太大的要求,反正就算它到晚上真的晕开了一点我也可以谅解,但它居然不会,一天十个小时它都还在,美美的。这款酒红色初初我买回来试在手背上时觉得颜色不够,但化上眼之后才发现,确实低调一点的酒红比较漂亮,日常妆容都很适合,不突兀,有点妩媚感。
是否回购:会。



产品:the SAEM Powerproof Slim Gel Liner;
容量:0.1g
解说:这款也是好用,是我用过最细的眼线胶笔,起初我担心太细了,可能不会太好化,却原来不会,正因为它够细,化出来的眼线很精细,容易勾勒,而且它很软,也很显色,轻轻一化就上色了。重点是,同样持久不晕染,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晕。要说缺点大概是比较贵,而且很快用完。
是否回购:会。



产品:气垫粉扑;
容量:两片
解说:算是“用完”了这两片气垫粉扑吧,反正已经用到尽了。我真的是很懒惰洗刷具的一个人,所以气垫粉扑一直是我的好帮手,什么形态的粉底都能使用(除了粉饼这个当然),用到软榻了,断线了,扒开了,我就算是“用完了”。这两片分别是花娜小姐和得鲜家的。
是否回购:花娜小姐:会;得鲜:不会。


好了,这一期的《空瓶记》就到此为止,我们下一期再见,看看还有什么产品会出现啦!

其实我还有用完很多的片装面膜,但上回已经丢了盒子,因为实在太占位子了,再不处理就被老妈子骂死了,所以今期无法展示大家,下一期我会悄悄地把盒子收起来,不让家里紧张的老人看到,哈哈。老人家就是爱整洁,习惯就好(但我从没习惯过)。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可能要等好一阵子了,因为还有很多东西要做实验,我也不好说哪一篇会先出炉,我会尽我所能,快速而准确地呈现给大家。欲速则不达,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道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