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不能失去的执着




很多年前,一直饱受胃痛和胃风的折磨,我永远记得那种痛楚,每当严重发作的时候,几乎想去撞墙撞晕自己。很多人都会说我很不爱惜自己,明知道自己胃弱,为何不加以照顾?不多疼爱自己一些?
也许是对的。那个时候的我,也的确不争气。年轻的时候好浦,玩得很野,常常熬夜,喝酒喝得很频。那个时候,就是我胃弱的全盛时期,即便我再年轻,终究是有Quota的。
现在,也许是长年纪了,也许是心态上的改变,其实也没有人督促,反正就是自己慢慢地改变了过来,距离现在,以上的恶习算是戒掉了,只有熬夜这一项,我想,这个恶习应该会伴随我到老吧!

说真的,有得睡觉的话谁又愿意熬夜?更多的时候,其实是我睡不着。
即使我躺在床上,闭着眼半个小时,有本事就闭眼一个小时,我的头脑还是很清醒,毫无睡意。
很可怕,和胃痛一模一样,可怕至极。

后来我懂得了在夜阑人静的时候看电影,看书,听歌,找资料,做笔记,写部落格,等等。为的是,让时间好过一点,也让自己好过一点。

熬夜迟睡的隔天,终日懒恹恹的,提不起精神,也没办法集中精神,记忆力不如从前。
就这样地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尝试过诉苦,朋友说我太压力,老是把烦恼当回事。但压力向来都有,比起以前学习的压力,现在的我简直太安详了。至于说烦恼,谁又没有烦恼呢?反正就是一般人到了一般年纪后会被人催东催西的一般烦恼。

也许还是有一点伤感的。也许吧,其实我真的不懂。越来越搞不懂自己,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要的生活,越来越不确定自己想要捉住的东西。很矛盾的,尤其是女人。
有时候,深夜听着耳机,听到那几首最爱的曲目,眼泪仍会不自觉打转,心里暗自庆幸这是深夜在自己的房间里,无人碰见,然后带着眼泪煎熬入睡。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固执。

我是一个执念很深的人。我一直相信着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几乎都不动摇。这份偏执往往会伤害到身边的人而不自知。就像我明明有着失眠的症状,但我还是没有动力去寻求帮助,朋友们的劝慰完全听不进耳朵里,我觉得,能睡就睡,不能作罢。反正我也有好多的事情可以做。
现在的我,胃痛很少了,距离上一次的话,大概好一个大半年或更久。于是,我可以理所当然地告诉自己,身体变好了,健康了,不过就是有点难以入眠而已,睡得没那么好而已,每晚都多梦而已……

会不会,其实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胸口有种郁闷,一直难以抒怀。这个我倒是知道的。也许我表面开怀,但内心可能我自己也搞不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是复杂,无法干脆,难以明说,我需要的,也许是一种能够被理解的感动。

最近的几次和同一个异性吃饭,每当对方表现出想要更进一步的态度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问:“你觉得你理解我吗?”
原本和对方相处得算融洽,会因为突然的这一句问话,变得兴趣怏然。我会带点挑衅的,不可一世的态度等待对方的回答。结果,都是提早结束饭局。
说喜欢我,但你凭什么喜欢我呢?你认识我很深吗?你知道我的过去,知道我所经历的一切,知道我的喜怒哀乐都因何事牵动,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样地不可理喻吗?
讲一句自恋话,若果不是我长得刚好对你的胃口,带出门可以让你有点面子,我对你来说,还剩下什么?我和其他女人又有什么差别?不过就是见过我几次,吃过顿饭,你以为你是谁?可以轻易地说出你喜欢我?
真正的爱,有时候我们宁可一辈子都不说,哪怕痛苦万分,都要让这份爱,静静地封存。

承认吧,不就是我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是可以随时被替代的,吊高来卖的,毫不惋惜,了不了解我一点也不是事儿。

没有一个人可以答进我的内心。

是的,或许连我自己都不懂,所以我才会这样地执着,因为我总是相信着,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能够代我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
也许我是贪心,很多时候连我母亲都觉得我要求太高,她总说,结了婚,哪来的理解不理解,都是需要磨合,需要配合,等孩子出生了,柴米油盐,才不会有时间去埋怨这些,没什么好去执着的。

所以,这就是婚姻?这就是爱?这就是人生?

好几次话到嘴边,又吞进肚子里。我终究没胆问出,你的枕边人是不是你爱的人,你究竟有没有搞懂,又仰或是你不想去搞懂?

我要找的也许并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而是一个可以相守到老的人。
两者的意义,我认为是不一样的。

如何不一样,我还在等待着是否有人能同我渗透其中曲折。

也许,这就是我不能失去的执着。
也许,我失去了它,我能接受这一切,于是我可以安枕无忧。
也许,我坚持下去,我拒绝这一切,然后我永远困住自己,心里始终有着缺口。

一切也许是一个答案,一个决定,能不能失去,我还在探讨。
你说,何必介怀别人?别人是别人,你是你,你没必要一定要去走别人走过的轻松路。
就像我之前看过一本漫画,里面有云:你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必要征取我的同意。

也许,我只是在征取着自己的同意。




我真的需要确定一下,那个我心里永远不会改变的东西,那些不能失去的执着。

我等待的也许是内心崩落的那一瞬间,什么都改变了,但也什么都没变。

而那是好事,有那样的感觉会很好。我如此相信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