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Move On!



这几天我差点抓狂。当我邀朋友们拜五去看场戏或喝杯茶,他们(不管男女)都不约而同地瞪大眼睛反问回我:“情人节哦,你不用庆祝咩?”
不懂第几个了,个个一副难以置信的脸。
喂喂,有那么天方夜谭吗?
首先,男朋友都没有半只,怎样庆祝咧?!
再来,情人节有得庆祝,还需要约你咩?!
……。
不好意思,只是想发牢骚一下,我知道你们为我好,不过也别老是投我同情的目光,然后喋喋不休地说要介绍男孩给我,我的妈呀,新年被三姑六婆念到我耳朵都长茧了还喷我一脸口水,这边厢你们也不放过我,难怪我抓狂啊!
谢谢大家的好意,不过,我真的不需要。
打开FB,都是密密麻麻的玫瑰花还有烛光晚餐的照片,还有泰迪熊和各种礼物,不免眼睛有点疼痛,哼,这些人太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了(又再自我纠结中)……
好吧,单身就单身,一个人就一个人,我接受事实也本应如此。(本来就是)
母亲说有亲戚要介绍男孩给我,可以不要吗?(除非很帅啦)
看着手机对话框的内容,一个个回复了邀约,都不是答应。(还真是受不了地清高)
最后,都决定了,14号星期五,情人节,在家。(本人意料之中)
然后,我有预感今晚我爸爸看到我又再出现在客厅的懒人沙发上时,又再语重心长地跟我长篇大论。(要出去多认识人啊,去跟朋友玩啦,你又不是没有朋友,去啦,不要躲在家会变臭的!)
我爸爸真是太坏了,怎么可以这样对女儿说话,好没文化……(已哭)
大家都很关心我,朋友还是家人,我懂得。
不过,我真的不需要。我现在这样,很好。

偶尔和好朋友们出游和摄影,过得很惬意,有时看电影,并分享与讨论,很过瘾。
这都是我之前没有过的体会。
我渐渐明白,有很多事情,是要你经历了某段挫折以后,才有机会学习到的。
如何独立、自处、出走、承受、坚强,并更加懂得爱自己,和爱人。我始终相信,必须学会爱自己,才懂得爱别人。很难解释也太冗长,我相信曾经在感情路上颠簸过的朋友们绝对赞同我这句话。

上个月看了《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我好喜欢。
“开拓视野,看见世界,贴近彼此,感受生活。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知道这样说话未免抽象,所以,我们要去感受。
没有经历,如何感受?没有感受,如何生活?
这部电影的TMO其中一段,自导自演的Ben Stiller说过一句话:“这部电影除了表达行万里路的重要性,还有就是旅行的意义。很多年轻人认为旅行是寻找自我的方式,只说对了一半。”
另一半,就是这部电影给你的启示和感想。
我以前也不了解,以为认识这个世界的办法就是走出去见识。这也只说对一半。
一切源于心态。
就像我们喜欢郊外,喜欢草原,喜欢花香,但是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一样有吸引我们的地方。我喜欢一切让人心动的东西。哪怕只是一本未读的书,一个普通的街景,一朵小花一株草,甚至是沿着屋檐落下的雨点,只要有一瞬间让我感动的,它于我就是美好的。
对我来说,重点不是去哪里游走或旅行,而是出发。
最棒的自我升华之一,莫过于前进。
Move  On
所以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游某个地方,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同样的周末活动。
朋友曾问过我:“那个地方上次不是去过了吗?还要去?上次不是踏脚车回来了吗?还要踏?”我觉得,Move On不止是动词,它更像是一种境界。最好的旅行,是在曾经足迹的地方,还能找到久违而简单的感动。
明白了吗?当你心态正确,做什么都是正确的。心态正确,即使你重游旧地,仍旧有所获,因你感激和满足,你知道,天涯海角是在你的心里,而不是地球上的哪里哪里。
反之,心态不改变,不管你去到哪里,你也不会有自由的感觉。
你听过浪子的故事吗?他们潇洒,他们自由,他们爱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是,你不知道,他们的心底里的痛,他们的出走,是因为不为人知,不堪回首的往事,那么不管走去哪里,那段往事依然如鬼魅般缠绕你,任凭你走到天涯海角,还是挥不去。
只有心态正确,才会明白出走的意义,还有自由的真谛。
想通了这点,我仿佛心境明澄。
心态不改变,即使踏遍全世界,也只是丰富了你的眼球。
心态不正确,即使踏遍全世界,其实只是原地踏步而已。
旅人的目的并不是一个地点,而是看待新事物的方式。

这个观点,我把它加诸在感情的定义上。
行得通的。心态不正确,心态恶劣,如何成长,如何幸福?
如果你单身时不快乐,那么当你有伴时也不会快乐。因为快乐是源自于自己,而非他人。
一些女孩子说她没有拍拖,所以她不快乐。究竟是,因为没有恋爱所以不快乐,还是你令自己不快乐?如果往另一方面想了,调整好心态了,当你感觉不快乐,你也会想办法令自己快乐,而不是埋怨自己,埋怨任何人,还不行动,简直自找的。
我知道,没有恋爱,难免孤独寂寞。我也会寂寞。谁都会寂寞。
寂寞是比思念更难以忍受的东西。思念至少有个可以仰望的方向,寂寞则是漫无目的,长时间的灵魂消耗,一个不小心把你吞噬。
但是我们要了解也要接受寂寞,要是因为寂寞就和不合意的男人在一起,我们只会更加寂寞,分分钟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你说你不后悔。所以,你的感情生活才会这样一塌糊涂,你明白了吗?

现在的日子,虽然有时会寂寞。不过看看书,看看电影,和朋友喝茶,也和家人有了更多的时间,也是好事。还有时间创造自己的事业,有收入,有尊严。
我并不急着找对象。所有我跟朋友说介绍某某帅哥给我的话都是讲笑的。
别老是口口声声“顺其自然”,可还是在意,还是犯同样的错误,还是原地踏步。
原来我的感情观也Move On到这地步了。
我还在学习,我的看法也仅属于我的看法,愿朋友们共勉之。
总而言之,不要再为我的终身大事着急就对了,Ok

新年期间,身在外国的好朋友捎来一封信息:“最近你都在干嘛?”
我干的事可多了。

我,有Blog就写,有戏就看,有衫就买,有拖就拍。


情人节,嗯。
单身,对。
晚餐,Ok
约会,考虑。
在一起?Wait
如果你够胆说出这句话:“不等就罢!”,你的魅力瞬间倍增,再也不会枉为情伤。
皆因,你值得等待。他爱你,绝对有大把时间;没时间,也许他要的不是你的爱,是别的东西。

Beautiful things ask no attention. But my attention is only to those beautiful things.
Change your mind, change your taste, change your life. Move on!

继续美丽,延续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