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十大分手后之“不要”




你没看错标题。
不是每个人都在情人节甜蜜相拥,山盟海誓的Ok
也不一定是举办单身派对,笑傲江湖的好不好?
那些刚好失恋的可怜人们,怎么办呢?

刚好有个朋友情人节前一个礼拜和男友宣告分手,男的表示性格不合长痛不如短痛,虽然他们时不时会吵架冷战朋友圈里也时有所闻,可我还是觉得没有那样简单,尤其当男方“谈分手”谈得那么匆忙,令人怀疑他要在情人节之前搞定这件事是不是有别的原因……
FB也刚好看到一个视频,说是情人节当天一名女郎撞见男友牵着另一个女人出现在广场,大兴问罪之师,最后男友还一把推开她众目睽睽骂了她一句脏话,遂和那个女人携手离开。

这一切的一切,只能说,你要看开点。
会走的证明不是对的那个,你应该庆幸。
后来,我和一众朋友们展开两性话题,以“分手后的要和不要”为主题,当中有男有女,有一些男生朋友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所以参考性很高,必有可取之处。



以下是我整理出来的十大分手后之“不要”:

1)不要再纠缠
立即死心,完全不去纠缠或回想,也许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循序渐进,你依旧可以每日发一封晚安讯息给他,如果连续发了一个礼拜没有回复,那请你放弃好了;你可以打电话给他,第一通他冷冰冰地,第二次,也是冷冰冰地,第三次,他索性不接了,凡事不过三,这些讯息和电话,以后也别再打了。
要是他还有回心转意的迹象,他不会不回复不接电话,这证明了他已经不爱你,打一百次也没用,不如留点尊严给自己。

2)不要打无声电话
他一接电话你就挂断,你以为他会不知道是你打来的吗?他会怎么想你?你以为他会同情你吗?他会心疼你吗?即使会有一点,对整件事情会有帮助吗?没有。所以,他不会因为这一点点的愧疚感而回心转意,说不定会更加讨厌你的小动作,何苦呢?

3)不要再去看他的Facebook,或者删除他
他的一切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你还在伤痛中,他可没有,说不定你会看到他和某某女生的合照或签到出现在他的wall上,你别自讨苦吃。
你也不必删除他,拜托,错的又不是你,你堂堂正正,为何闪躲,为何逃避?

4)不要发表任何表示难过、不舍,意有所指的状态
沉默是金,一定要记住。这样不但可以修炼你的涵养,说不定他心中也会暗自感激你,留了条后路;他若变本加厉,自顾自打击你,很好,说明了这男人一点都不、值、得!就让他自个儿得意,旁人自有眼睛观察。

5)不要随便找一个人来报复,或填补空虚
失恋时,跟一个不爱的人一起,只会令你更想念他,也更瞧不起自己。你以为他会在乎,他会心痛吗?错,他只会觉得你不自爱,他根本不关心。你能让别人陪你多久?你的失恋,你的空虚,都必须由你自己正面承担,没人帮得了你。如果你倒霉遇到心怀不轨的坏蛋,谁来救你,亲爱的,再伤心也要保护自己。

6)不要没期限的沉沦
一个月也好,三个月也好,半年也好,给自己一个期限,就当做是送给自己一个奢侈的失恋假期。假期之后就要收拾心情,当你醒觉那天,也许你已经错过了太多了。别让自己后悔。

7)不要逼自己忘记
这段时间,你要真正地学习顺其自然。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能忘记的都不用你努力,对吗?你可以不用急着删除他的照片,不用丢掉他送你的礼物,你或许收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然后你会发现有一天当你不小心找出来的时候,你已经一点感觉也没有了,那时你会感激自己对自己的宽容。

8)不要无爱的陪伴,甚至是性
他说要分手嘛,那就不应该再找你陪伴,有些男人很自私,当他离开了你在外受了刺激或不如意,他还是会回到你身边,寻求片刻温暖;他已经不爱你了,但是他想要的时候还是很乐意找你上床,因他知道痴心的你不会拒绝。别傻了,每次完事后,他只想快点离开。当爱情已死,再疯狂的性也撩不起爱的余烬。

9)不要把他送的礼物还回给他
这是小男生小女生才会做的事。无论他送的礼物多么贵重还是多么有意义,那也已经是曾经了,这些东西对你和他已经没有意义。你可以留着,真的不想,可以转送出去,造福他人。

10)不要相信自己说的话
你会说:“我以后再也不会那样深爱一个人了!”,但是你真的相信自己说的话吗?人生的千回百转,是你心碎的时候无法想象的。
或许,你以后会问自己:“天呀,我当初怎么会瞎了眼爱上他啊?”



至于分手后的“要”呢?亲爱的,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宗旨只有一条,就是去做令自己快乐的事。关于这个,我就不在这里冗长了。
整理好了这篇文章以后,脑子里突然跑出一个想法:我也是一个感情交白卷的人,写这文章似乎不太有说服力。我的却曾经被人讲过“你的感情不见得很顺利有什么资格长篇大论?”。
后来,我笑自己的傻。对,我是每次交白卷,但我不认为我是失败者。
能够从失败中再站起来,我就已经不是失败。
我衷心感谢上天给我能言善道的才思和双手,还有我一颗细腻坚毅的心。
做人真的要自信一点,甚至自恋一点也没关系。

有些女人,无论长得漂亮还是普通,都很有自信,要是男人对她无爱,她会立刻放手。因为她知道,无论她长得如何,她都值得被爱。
做女人,美不美丽,都要有信心,有胆量去博。博什么?博下一个男人,更好。
追根究底,都是因为你不相信,所以你以为再也不会遇到someone like him或者better than him的那一个。

我相信,你为什么不相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