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心灵出走-23022014




我一直向往岛屿,我爱沙滩,爱那天水一色的风景。
我决定从附近的岛屿开始。说来惭愧,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竟然要看台湾的旅游和美食节目才真正理解阿曼岛这个小岛的特色,当然我对这岛时有所闻,但总是没有过于深究,也没有尝试打听更多关于它的消息。自从我想通了出走的意义,我才惊觉,我错过了好多好多值得记忆在心中的美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向来坐言起行,和好朋友约好了先到槟城第二大桥晨跑再出发阿曼岛去。

槟城第二大桥终于完工啦!全长达24公里,其中16.9公里跨越大海。31日就正式开幕过路,在这之前,大桥允许人们先睹为快,有的骑自行车去,有的晨跑去,有的游车河去,更甚者拍婚纱照,热闹非凡。可是截至上周日过后,就见报章传出阻止行人上去活动的消息,也许是开放日将近,工作人员要做最后的检测吧。总之,幸好我们行动够快!常言道:机会是留给那些行动快的人,就是这意思啦!

这一次只和两位朋友一起去。数量不能保证品质,何况我常说,物以类聚,宁缺毋滥。
我常听一些朋友每次都问:“这么少人怎样去哦?”,我每次都反问:“为什么不能?”
不然就是:“还有谁谁谁去?如果某某不去,我就不去了。”,我真是受不了。
通常我会耐心回答和游说,不过如果对方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我大多数不问第二次。我非常乐于向人分享我的想法,但是如果鸡同鸭讲,我也不勉强。
出走,旅行,游玩,都是为了自己,而非他人。

这次我的相机大多落在朋友手上,研究之余还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就来分享其中的一些照片吧。


 站在大桥前端的马路上,迎接那一寸温暖旖旎的晨光。那种感动,必须亲自眼见方能感受。


 人生就像一条大道,唯有不停奔走才能到达目的地。


 和好朋友们,一生人里面,至少要拍一次这样的照片!


感受阳光,感受温度,感受风,感受大海,感受着自己所感受。


望着蓝天白云,你会想着谁呢?


如果你会好奇,甚至期待于一条小径后的风景,证明你对生命充满热情。


只要你愿意,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挡你探索生命的前进。


看到这只栖息的鸟,脑中瞬间飘过一句诗: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感受生命中的苦和甜,方能尝到人间至情至性。


包容与接纳,皆因心中有爱,还有那一份珍贵的烂漫和天真。


看似自由的人们,其实有多少个拥有真正的自由?有多少个恍若笼中鸟,一世逃不出可怕心魔的牢狱?


有一种心情,叫做看海去。不思考,不说话,只是感受。


我真正地爱上了出发。为了出发而出走;出走只为了感受出发。
人生的每一次前进,都是始于出发,出发就可以感受生命中给予你甜蜜而饱满的智慧果实。
我曾经想过,可能会令我穷其一生追寻的世界尽头,会不会是一座岛屿?后来我想通了,只要真正地去感受,哪里都可以是世界的尽头,人间的净土。

谁说世界的尽头,只有一个?
我知道,我还会再重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