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爱我,之所以我独特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人说我对男人的要求很高。
而坐在我对面这个,我以为,对,我承认我看错了,我以为他是一位得体的男性,结果竟然还会说出这番话,而且是在我“婉转”地拒绝他之后。
我表面是微笑的,但是内心其实在咒骂:“妈的,又来了!”
说真的,我们女人要的,不过就是一个条件正常,相处正常,状况正常的男朋友罢了。而追根究底,我们自己也都只是正常女人而已,要一个正常的男朋友很过分吗?

好吧,也许每个人会疑惑,我所谓的“正常”是何解?关于这一点我真的不想详述,因为我实在解释得太多次了,我就大概地说吧。打比如:他不需要开名车住大屋,有辆车子有间公寓就好;他不必年薪几百万,有份稳定正当的事业就好;他不必那么聪明精打细算,懂得储蓄,懂得照顾家里就好;他不必长相出众是个万人迷,只要顺眼就好;他不必为我花钱买名牌礼物,只要他能记得我的生日,我们的纪念日,我们曾经相处过的细节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他刚好很有钱,刚好有名车有大屋,刚好是专业人士,刚好有能力送我包包或裙子,刚好有王力宏那么英俊,那么这些就是Extra Credit,多多益善。但是,如果刚好没有,没有就没有啦!明白吗?

然后,就会有人来说你了。
“你们女人不是整天说要靠自己的咩?你们不是渴望当女强人的咩?讲实话,如果男人没有那些所谓的‘Extra Credit’,你还会选他咩?明明就现实还不承认……”

Bla bla bla

每次我听到男人讲这种话,我都很可怜他。
唉,追根究底,都是现今女人太强了,所以才导致男人这样缺乏自信,甚至在女生面前这样自我调侃。我会不会生气?不会!我怎么会生气?他这样自卑这样没自信已经那么可怜了,我怎么还要打击他呢?对不对?所以,我面对这些言论的时候,都是“呵呵”一笑而过。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好女不与恶男斗!

男人发表这些言论的时候,常常都忘了整件事情的最根本原因。
我不爱你,即使你有多么地“Extra Credit”,that is none of my business
显然坐在对面这个不懂得。
我能忍受男人脾气差、急性子、粗粗鲁鲁,偶尔一两句脏话都不要紧,但我最讨厌男人在我面前扮清高,扮专家,扮大方,其实内心介意到要死,小气到要命。
我开始后悔了。我为什么要赴约啊?!

看得出,尽管在被我婉转拒绝后,他虽懊恼地说出刚刚那些话,但他仍旧努力保持风度,也想说一些夸张的东西要引起我的注意。
这种性格,真像个小孩。我忍住不要翻白眼。
然后他问:“你和伴侣结婚后,你们的财务你希望如何分配呢?”
我已经有点意兴阑珊,但我还是回答:“我的钱是我的钱,他的钱,当然是他的,但是家里的开销,旅行什么的,希望他出大部分。”
我认为没必要对他说细节,所以轻描淡写,我知道他又要豪论一番了。
果然他就说:“可是双方都有工作啊,你不觉得应该平均分担吗?这样才符合现代女性常说的‘男女平等’啊!”
我真不敢相信他会用“男女平等”这条反驳我,天啊,男女平等真的是这样用的吗?

我不打算回答他,我反问:“那么你认为拍拖是不是也要AA制比较符合‘男女平等’的要求?”
果真,他还敢点头:“理应是这样的啊,不是吗?”
“那么,等下我们也是AA制对吗?”我豁出去了,想看看这个男人有多执着。
“嗯……如果你要我请你吃也是可以的啊!”
“哦,不!你说得对,AA制是对的!”我马上撇清。
拜托,你自己小气就好,不要拖我下水。不知他真的是这样想的,还是他只是想气我,不管基于什么理由,因为不忿被女生拒绝了所以说这样难听话,都不是什么好人。如果吃他这餐我会消化不良,免。

幸好,谈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是吃完晚餐的了。还没吃甜品,我就先离席了。
“你真的这么快要回了?”我临走前,他似乎又不舍得。
“是啊,我的甜品你吃去咯,不用跟我谈公平的。”
不管他是否听得出我的讽刺,我直接拿起外套和包包就快步离开,然后走到柜台,放下三张蓝纸。

拍拖都要AA制?他不是讲求公平,而是不想付出。一百几十都不想益你的人,别指望他在任何方面对你的付出。连基本的礼貌和诚意消费都做不到,还敢先跟我谈平等?不如我请埋你食啦,好吗?百多块一餐,本小姐不是女强人也还付得起,别担心!

所以,追根究底,言归正传,我们女人要的,真的只是正常的男人。
像刚刚那位已经开始有点不正常,真的,我不怕冒犯地说一句:他根本配不起拥有我!
他或许真的还没有能力达标,但是恼羞成怒真的很不应该,如果他真心盼我好,他真心对我,他理应让我看见他的努力,他的付出。这种付出,当然不只是金钱方面,当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其中一个明显之处就是他会想变成你所要的好男人,从而令你感觉到他至少是有诚意的。
所以,当男人一开始就已经用这种小家子气的态度对你,并完全不理会你的感受,也不给你面子,相信我,他只会继续坏下去,甚至变本加厉,他会继续用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来跟你谈“男女平等”!

去你的男女平等!

很早之前我就已经看开,男女平等不是用嘴巴说用来占便宜的,男女要平等除非男人也能生孩子,厕所或洗手间不分男女,这样才叫做平等。与其大喊女权主义,不如实际点,充实自己,塑造自己,同时也好好享受一些只属于女人的权利和优势。越是强硬,越是反被一些有心人捉住把柄,为难你,这又何苦?
我不想当可以驾驭男人的女强人,也不想当依靠男人的小鸟依人,我只要做回我自己,等待着那个,爱我,接受我,明白我的男人。
我心中的兔子与野兽,会懂得珍惜你,有粥我们吃粥,有饭我们吃饭;你付出多少,我双倍回报;你给我你的所有,我也将毫无保留地爱你。
不明白我的人,仅此一次,以后不会再有交流。

明白吗?当别人说你要求高,说你这样执着也许会一直单身,他们的意思就是说你配不起你所要求的,可是别人说的话真的那么重要吗?世界上多得是那些不用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的人,他们越是打击你,你越是要争气。是的,我对人生和爱情有我的要求,但是,总有一天,我会配得起这一切。

明白吗?这世界是残酷的,不管你做得多么好,遇到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你自然什么都不是。爱情有两层次,高层次的爱情,就是爱你又对你好好;低层次的爱情,爱你但对你不好。如果他不对你好,而你又觉得他也许是根本不够爱你,那么就真的是垃圾层次,他不是人之余,你不快走,你也不是人。

残忍地说一句,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除了你自己。




我终于涂上了大红色口红。
有一位男性朋友直接留言我:“你这口红太艳,你唇形比较适合粉嫩色。”我没有回复他,他只是不了解这其中的意义。别人觉得你是否适合不重要,最重要是你自己。
追根究底,言归正传,我们女人要的,真的只是正常的男人——那个接受我,爱我之所以我独特的那个人。你喜欢粉嫩色女孩?去吧,我祝你找到适合你的,而不是期望我变成你要的。
还有一点,本小姐已经二十有五了,女人,有多大年龄,看起来就要有多大年龄的样子。扮可爱,装成熟,何必?

爱我,之所以我独特。明白吗?



2 条评论:

  1.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谢谢你。欢迎交流,集思广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