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每次朋友聚会,提起彼此的事业和工作,大家都会显得有心无力,对天长叹。

如果说出来社会以后,我所学习最受用的打工宗旨,只有两个:
忍耐。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曾经我也很看不开,觉得在工作上总是遇到小人,处处碰钉,但是不管开心与否日子终究要过,而我也终究是熬了过来,一直到现在。如果我真的还是觉得很郁闷,大不了周日和朋友打羽球踩脚车发泄,不然就是在家写写稿,看看书,听听歌,看半夜场。如此,日子好过很多。

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曰:聪明人必做的10件事其中之一条,便是热爱工作。
“尽管它不像喝茶、聊天那般惬意,但它培养我们的智慧和能力,得以让我们体现本身的价值与成就,一定要全心爱它,毕竟它让你大半生有事做、有饭吃。”
我想,最后一句才是关键吧,嘿嘿。
所以,既然工作是必要的,那么我们一定要顺势进行,选择一个不为难自己的方式,可以失望,可以愤怒,可以气馁,但是最后一定要重新站起来,屡败屡战,越战越勇!
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感觉到自己的成长,不再那么执着,不再那么介意,发现自己变得比周围的人更有原则。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项目的轻和重,其实出来社会打滚许久,都应该知道哪方面会做得比较有成效。这些不会令你白做的项目,你就出多一点的力量,放到较重的位置,而那些总是拼了命也做不好的项目,看轻一点就好了。至于有一些老是跟你过不去的人,他那么想做不就给他去吧,公司那么多项目,是人才的话随便拿一个都可以发挥,对吗?
不必妄自菲薄,也不要目空无物,懂得分轻重,能急流勇退,就是聪明,就是顺着命去活,就是不和自己的命运和小人搞对抗,如此大家都是醒目仔醒目囡。

最近花大了,化妆品、保养品、书本、DVD,统统一次过买了一堆,我还没买鞋子呢!
总觉得,花自己的钱愉快得很心安理得。懂得享受,是女孩应该保持的心态。而享受的前提,是必须经济独立。所以,要是不能爱自己的事业,花钱的时候都会对自己计较,何苦?

独立,永远。金钱,感情。
懂得自处,才是王道。

朋友建议我申请信用卡,我好意拒绝了。信用卡当然有它的好处,但是像我这种只要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没考虑价钱的人,是一件危险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没钱就罢了,但我绝不要负债。我很害怕,自己会变成那种追逐手机潮流,或者每餐都要吃馆子,凡事都要比别人更快尝试更快拥有的月光族。
是的是的,我还在学习控制自己不要看到美丽的鞋子就眼睛发光,看到美丽的裙子就兴奋发狂。

我承认我的虚荣,只不过不是每个人懂得与它互相抗衡。

Well. Create a life that feels good from the inside, not one that just looks good from the outside.

上周和旧同学一同吃饭,他告诉我:“你是唯一一个从中学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最有Heart的。”
“最有Heart是指?”
“还是那样爱看书,那样爱写!”
他说,中学时期,那些同班的,都各散东西,即使有办同学聚会,来来去去的都是那几个熟悉脸孔。更重要的是,那些还有联络的,总是难以搭上话题,想说回从前那段充满回忆的青春岁月,却没有多少人可以记得,开口闭口总是急忙说自己的专业,他找不回从前最单纯的我们,他有点失落。
“以前阿强(旧同学)说过长大了要一起去征服寡妇山,结果那天我跟他提起,他竟然说:别开玩笑了!”
我有点同情地摸摸他的肩膀。
“所以,我说你有Heart,坚持自己的兴趣和梦想!”

自从那次对话,我一直在想,当初的我究竟是怎样保持写作的热枕,不被这个灯红酒绿的大染缸给淹没掉。
也许,在这个残酷的社会,坚持和忍耐真的很重要。
对于写作,我的宗旨是,诚实表达,随心而写。我曾经说过,想要了解我是怎样的人,去读我的Blog,基本可以了解一半的我。
有一个女孩,几年前刚认识她,我很喜欢她,可是我不知道为何,几年后的她,现在的她,变得不再一样。也不是讨厌她,只是我再也没有以前那么欣赏她,以前的那个她,是最单纯,最诚恳的。
也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没人可以干涉。最重要,无怨无悔。

没有无法达成的梦想,只有太早放弃的自己。
人是可以改变的,只是莫忘初衷。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
这世界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人心也是一样。
然而,无时无刻都必须给自己希望,这是对自己的责任。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试试,去给其他人希望,然后,你就会发现,居然,立刻充满希望的就是你自己!

的确,悲伤使人格外敏锐,可是,快乐使人急速升华。
忍耐。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最近一直请教朋友摄影的技术,我要存钱买D7100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