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温柔





最近时常听到关于“青春”的话题与见解。
About Time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初恋未满。
被偷走的那五年。
那些年。

我的青春,也不是没伤痕。
曾经目无尊长,曾经逃学去赛摩托做飞女,曾经与男同学打架扭伤对方的手腕因此被记大过,曾经离家出走,曾经逃离不回家,曾经令爸爸妈妈痛心泪流,曾经仰慕过隔壁班那个高我一个头的阳光男孩,曾经伤害那个鼓起勇气向我告白的男孩。我的青春,曾经那样叛逆过来。
九把刀说,青春是一场滂沱大雨,即使淋湿了重感冒仍愿意再淋多一回。
对我来说,那段青葱岁月,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那个造就今时今日这样的我的交叉路口。
曾经迷失,曾经跌撞,曾经愤世嫉俗,曾经憎恨束缚,曾经那么渴望地想要释放自己。
后来,我知道,青春时期的叛逆,也曾经种下了一些悔恨与遗憾。青春不一定要叛逆才会成长的,是吧?

说好单身,又忍不住沉沦。
很多事情,要看到了才会相信;但爱情,有时却要相信了才看得到。
年少时期,我用了非常狠心的词语拒绝了一个跟我告白的男孩,我说他懦弱,我说他没有男人的姿态,我说,你根本不是我的菜。我对他感到很抱歉,但是我相信,如果他当初受了我的刺激,而令他坚强起来,成为一个有男人姿态的男人,我想他多少会感谢我的。
《非常完美》的主持人陈怡说过:“好女孩们就像是一所学校,让男孩们学习成长为一个好的男人。”
只不过,如果可以时间重来,我会用更好的方式去拒绝这个男孩。
我不敢说我很好,但是有一点我非常肯定的是,现在的我,真的很怀念年轻的那个我。
我可以想象,如果年少的我遇上了现在的我,我一定会骂我自己:“谁让你变成那么唯唯诺诺的!”
是的,我变了。我没有以前的戾气,没有以前的狠劲,没有以前的果断和坚决。
有好,也有不好。

最初的天堂,最终的荒唐。
会不会,我们一直寻寻觅觅,以为自己真的会跟随原则,怀着初衷地去爱一个人,结果却越走越远,到最后还迷失了方向,独自承受自己招揽的一切孤独?
我一直都知道,我和他,不可能有结果。基于责任,基于许多考量,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不可以一起。可是,我沉溺在他的温柔里。他说,只是这样就好,这是他的一种温柔。
可是,你不懂我故事,你不懂我悲伤,我哪有这样的本事,可以让你离不开我的本事?
终于明白了,我们并不是忘不了那个人的好,而是再也没有一个可以让我们感觉自己很好的人,我爱上的,始终是爱情本身。我当然有办法让自己感觉自己很好,但是实际上,如果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陪在我身边,带领我变得更好,携手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是不是终究幸福许多?

可惜,不是他。
这个世界,爱的,不爱的,一直在告别中。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而他,不是我的生活方式,我也一样。
于是,找了一个最糟糕,最不似理由的理由,只能这样变相地拒绝了他。
终于,他不再每天打来,不再留言给我,不再嘘寒问暖,不再与我分享他生活中的大小哲理。
终于,我不再联系他,不再浏览他的书脸,不再关心问候,不再与他分享我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我连想对他说一句对不起都不可以。

离开我,就别安慰我,每一次的缝补都会有穿刺的痛,是吗?
我想你会了解的,我的温柔。

失恋后,要找回的,就是完整的自己。只不过,有些失恋根本不是失恋,皆因,两人都无恋过。
那么,我也应该继续寻找下去。
我还不够好,我还在让自己充值,现在不是我最自信的时候。
这一站,我挥手与你道别,以后去到别的站,不管有没有找到,我都写明信片寄给你,好吗?
没有人可以逃离死亡,所以不存在恐惧问题,只是,有爱才得以牵动我们,使我们变得强壮,不要只记得爱的冷,要记得爱的暖。

那段灿烂的青春岁月,那个潇洒的骄傲自我,我永远向你致敬。
我,青春的霸气,成长的温柔,你会懂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