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66-面霜篇之三



嗨,大家好!好久不见!

十二月打头阵的文章又是《贴身分享》的板块,等了又等,《面霜篇》之三终于诞生啦!

这次真的准备得有点久,一共筹了十款面霜。要知道一罐面霜的容量说多不多但也真的会让你用得没完没了的,加上懒惰症,有时敷片面膜就去睡了,或者太累了也实在懒得在脸上耐心涂抹东西。不过呢,只要一直坚持用下去东西也不会说用不完的,除非它太难用了,哈哈。如果开了一年都还没有用完,那我建议也不要用了,变质了还用反而不好。

其实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用面霜的习惯,比如我就有同好表示过不喜欢那种涂在脸上油油腻腻的感觉,睡觉也显得不自在。但听我一句劝,面霜是基础护肤不可或缺也是最后的一步,综合我历年来的保养心得,最基本的护肤步骤不外乎是“水++霜”,面霜等于是把前面做的保养功夫都锁进皮肤里。当然这些所谓步骤没有一定性的说法,最主要还是要看个人肌肤的需求和耐受程度,所以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是什么肤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干性肤质可以选择保湿款、滋润款的面霜,而油性肤质则可以选择清爽款、轻薄型的面霜。



关于面霜更详尽的解说大家可以移步到我第一和第二篇的《面霜篇》,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贴身分享20-面霜篇

贴身分享40-面霜篇之二


现在就来推介一下这一两年来我所使用过的十款面霜产品吧!

先说一下我的肤质:我是综合偏干肌,正确来说只有毛孔粗大的区域会比较容易出油,所以平时的肌肤状态也还算平衡,但如果在冷气房内就会很容易有干燥缺水的现象。又因肌龄超过30了,所以我选择的面霜多数以保湿为主,抗老为辅。

以下均属我个人的用后感,也是亲身示范的心得,但我觉得好的未必适合套用在每个人的身上,要明白每个人肤况有别,这样的偏差还望各位自行斟酌。


那我们就现在开始吧!


产品:It’S SKIN PRESTIGE CRÈME PROPOLIS D’ESCARGOT;

容量:60ml

产地:韩国

解说:首先是来自伊丝的蜗牛粘液+蜂胶面霜,看外形包装就知它价格不便宜,我还是等到它做特价时才舍得入手的。它是透明黄色的胶状质地,带着淡淡的香味,非常油润,擦上脸很有存在感,好一阵子都不会挥发。我觉得它有一半保湿+一半修护的效果,平时擦它可能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但一旦我肌肤泛红、不稳定的时候用它就能明显区分出对比,是一款我用了会很安心的面霜。只不过由于它滋润的质地,更适合干皮或熟龄肌,油皮应该不太适合。



产品:It’S SKIN Cera Routine Nourishing Cream;

容量:50g

产地:韩国

解说:同样是伊丝的面霜,同样以保湿、滋润为主要功能。乳白色膏体,同样很油润,擦上脸都很有存在感的质地,印象中没有什么味道的。其实这款面霜我只用到一半,因为它发霉了,你没听错,就是发霉了,长在瓶口边一点点灰黑色的,只好迫不得已丢了。这证明里面的成分足够活性,品名也确实有“Nourishing”一词,代表它真的挺营养的吧,而且成分里也可能没有添加过多的防腐剂,保质期就更短了。只怪我当时我用得不够快,白白浪费了,真的捶心肝。



产品:ETUDE HOUSE ice Aloe Soothing Gel;

容量:120ml

产地:韩国

解说:这款原先我没想着放进《面霜篇》的,毕竟以属性来说,它应该归类在“芦荟胶”。但由于我大部分都是用它来擦脸,偶尔会带到胸口和手臂,我就想不如也都放进来吧,大家也可以多少参考一下。它和多数芦荟胶没有什么区别,带有芦荟胶的香味,干得很快,所以非常之清爽,不管擦在身体任何部位都是舒爽的。它主要的效果是舒缓,保湿度我一般不会要求,所以我首先擦它,干了以后会再擦其它保湿产品加以辅助。

它的质地会比较特别,如果放进冰箱冷藏,它会冻成半透明白的果冻质地,有点像我们吃的甜品“菜燕”,而常温之下它就是图里这种常规的透明凝胶状。我不追求花俏,反正出来的使用效果都一样,没必要多此一举放进冰箱,往往放进冰箱的结果就是忘了擦它最后放到过期……



产品:LANEIGE WATER BANK HYDRO CREAM EX;

容量:20ml

产地:韩国

解说:兰芝的水库系列面霜,同样也是半透明凝胶质地,是有点存在感的,但也不会到很黏身,保湿度足够,我觉得比它同一个系列的保湿精华都要好用。如果它有做打折,我还是很想回购的,我等得起,哈哈。



产品:SCINIC CICANOID CREAM;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塞倪是我个人还蛮喜欢的韩国护肤品牌,不算冷门但比较小众,价格也实惠。这款是它们家的积雪草面霜,主要成分是羥基積雪草苷(Madecassoside)和碧萝芷(PYCNOGENOL),前者是修护肌肤的扛把子,后者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结合起来就是具有修护效果的抗老化面霜。

这支其实不是正装,是在一个套装里的,容量只有30ml,所以我很难断言它究竟有没有抗老效果,抗老类的产品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观察的。就我搭配同一个系列的精华液使用期间,我觉得它还算好用的,最起码的保湿度都足够,隔天能感觉肌肤柔嫩,有光泽,是一种健康的状态。推荐给25岁以上的肌龄。我有打算回购。



产品:Curel Intensive Moisture Cream;

容量:40g

产地:日本

解说:珂润这个品牌经常被很多美妆博主推荐在平价好物榜单中,终于watsons引进它时我就买了,它的价格小贵,我也是趁打折才舍得入手(呜呜,小资女也需要精打细算)。但是它真的很好用,很值得!在冷气房内尤其抗打,擦了它睡觉,隔天的肌肤感觉还是很有活力,不会说暗淡无光的,我每次出差必定带它,已经回购好几次了。我尤其推荐给干皮的朋友!

我再稍微科普一下大家:它含有一个成分叫做“角鲨烷”(Squalane),是保养界的保湿能手,虽然效果次于“角鲨烯”(Squalene),但“角鲨烷”相对比较实惠,而且代替品也多比如橄榄油,也所以,橄榄油也都是护肤圣品,干皮要认住这个成分哦。



产品:Bio-essence BIO-GOLD ROSE GOLD MOISTURIZING GEL;

容量:40g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本地品牌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碧欧丝,它们家多数的系列产品我都用过,有好有差,而我最喜欢的其中两个系列就是这款“BIO-GOLD”和“BIO-WATER”,我非常推荐学生党或小妹妹去尝试,价廉物美。这款“BIO-GOLD”玫瑰保湿凝胶也很好用,起初我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毕竟是凝胶质地,对我这个干皮可能没有很明显的作用,没想到还不错,应付日常生活都很足够,质地也很清爽。晚上如果要用它我会擦两层,隔天皮肤的状态也都很好的,算是一款保湿+舒缓类型的面霜吧!

缺点就是容量太少了,因为它是凝胶质地,所以我一般会用得比较多,40g不到一个月就用完了。



产品:NARUKO Rose & Aqua-In Super Hydrating Night Gelly;

容量:80g

产地:台湾

解说:接下来也是一款玫瑰凝胶面霜,和碧欧丝那款都有一股玫瑰香味,NARUKO这款更重一点。虽然它说自己是“Night Gelly”,但我不都不管它的,白天日常我都用的,会有一点点存在感但也不会太黏身,整体使用感都还不错。至于保湿度,对我来说算是一般,白天普通时候用都还OK,但晚上用它恐怕不够力。如果要回购,我就宁可回购碧欧丝的那款,但它价格也稍高一些。



产品:Aiken PREBIOTIC MOISTURISER HYDRA PLUS with RICE WATER;

容量:40g

产地:马来西亚

解说:Aiken我不确定是不是本地品牌,它们家的沐浴乳我觉得还挺好用的,这是我第一次用它们家的护肤品,价格美丽。除了面霜,我同时入手了卸妆水和洗脸霜,这三款都出乎意料地好用。以这款面霜来说吧,首先它质地同样也是透明白凝胶状,质感清爽轻薄,涂抹开来很水润,很好吸收,没有味道的,保湿度属于中等,应付普通时候擦也不会说无感,我觉得以它的价格来说,这都是很不错的了,而且它性质温和,同时期搭配卸妆水和洗脸霜一起使用也没觉得皮肤有什么刺激或过敏反应。是我没钱吃草的时候会想回购的一款,哈哈。



产品:clinelle PureSWISS Cream;

容量:40ml

产地:法国

解说:同样是保湿类面霜,半透明凝胶状,质地也算清爽,保湿度一般,和NARUKO给我的感觉很像,算是无功无过吧,白天用的比较多,晚上这种的对我都是不够力度的,我都喜欢晚上使用质地厚重润身一点的,毕竟熟龄肌了,呜。


好啦!本年度十款用过的面霜先推介到这里。


循例我会选出我最喜爱,我最为推荐的几款Top产品,但有句话我说在前头: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我的蜜糖有可能是你的毒药,我的毒药也有可能是你的救命丹,这道理大家一定要懂得,一定要首先明白自己的肤质哦!


本年度最喜爱/最推荐的面霜(倒数):


Top 4Bio-essence BIO-GOLD ROSE GOLD MOISTURIZING GEL / Aiken PREBIOTIC MOISTURISER HYDRA PLUS with RICE WATER——排在第四位的我选了这两款,共同点就是价格比较实惠,功效也在线。就像刚刚我说过的,属于我没钱吃草了就会想买来顶着用效果也不差的一款面霜吧。也推荐给学生党。这两款都适合各种肤质,都是轻薄、容易吸收的质地。

Top 3LANEIGE WATER BANK HYDRO CREAM EX——兰芝这款保湿面霜就是人狠话不多,价格比较高,也不常打折,但买了用了绝对不亏。它不玩花俏的,就是专心地做它的保湿工作。推荐给干皮。

Top 2SCINIC CICANOID CREAM——这款我就推荐给需要初期抗老的姐妹们,价格也不算太贵,也不会难买,一般韩妆代购都会有的。

Top 1Curel Intensive Moisture Cream——我只能说,珂润不愧是美妆博主的平价品牌推荐之首,虽然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这款面霜原价好像要价马币一百多,打折到来也是马币九十多,而且也只有40ml的量,不过它是真的好用,效果明显,特别要推荐给干皮的朋友。


好的!这次的《面霜篇》就到此为止了,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用过的产品会跟大家分享和交流,《贴身分享》这个板块我一定会继续写下去的,虽然可能更新得有点慢,如果你还能看到这里,那真的是太感谢您了。

新的一年就快到了,真心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我们大家都可以过上健康快乐的日子吧!

下一篇的《贴身分享》,你们是想看护肤类的,还是化妆品类的?毕竟,一年一度的盘点时刻又要来临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