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贴身分享65-空瓶记之二十三




哈~咯~,欢迎大家来到每三个月一篇的《空瓶记》!

每次一到《空瓶记》的时刻我都总要感慨一番,时间过得好快,好似搭了飞船一下子就溜到底了。如今都来到2021年的十月份,都快年尾了朋友们!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应该和我有同感,感觉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有种度日如年,蹉跎光阴之感,明明日子也尽量过得充实了,该干嘛的干嘛,但是在这一年里也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可供回味和记录的。

只能说,至少日子过得还算是有惊无险,有条不紊,也算是不错了吧!

前话就这样,先给大家看一下从七月份到九月份之间用完的空瓶们!



首先一贯从卸妆及洁面产品说起。



产品:Bifesta EYE & LIP Eye Makeup Remover;

容量:145ml

解说:Bifesta的眼唇卸自然是便宜好用,和LOREALMAYBELLINE两款眼唇卸并列我心中前三,多年地位不变,经常就是这三款轮流替换着用。近一两年来的化妆次数骤减,所以都是惯例回购,就没有太多心思去寻找新品。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KOSE COSMEPORT softymo LACHESCA water cleansing;

容量:360ml

解说:高丝旗下的平价品牌卸妆水,挺好用的,无色无味,性质温和,干皮友好,卸妆力也足够,应付一般底妆都没有问题。如果和我最喜欢的Bifesta经典卸妆水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后者多一点,因为它更有保湿感。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KOSE COSMEPORT softymo LACHESCA facial clay wash moist;

容量:130g

解说:和卸妆水同一个系列的洗脸霜,泡沫绵密丰厚,清洁力还算强,如果只涂防晒或妆前打底单用它也足够。作为保湿型洗脸霜,如果和SENKA的胶原蛋白洗脸霜相比,后者也略胜一筹,因为也同样更有保湿感,而且还更便宜,但总体来说都是还不错的洁面产品,只是能替代的产品太多了。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KOSE COSMEPORT Washing Foam;

容量:130g

解说:“黑糖精”系列我入手了洗脸霜和化妆水,这两款我都觉得很一般,网络上面很多人说得有多好,可我觉得和那款MELANO CC搞美白的一样无用,被过度吹捧了,化妆水我上一篇《空瓶记》说过了就不赘述。洗脸霜它是灰黑色膏体,泡沫也算绵密,但没那么丰厚,它性质偏干,可是清洁力又比较普通,如果和上面那款LACHESCA相比就很明显。这就导致早上用它的话,显干,晚上用的话,又不比其它洗脸霜洗得干净的尴尬状况。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TESCO kind&pure REFRESHING FACE SCRUB;

容量:150ml

解说:现在TESCO已经易主换名了,不确定它们家这系列的洁面产品还续不续产。这是一款面部磨砂膏,属于比较细但稀疏的颗粒度,用在脸部我还是觉得不够用,就更不要说是手肘或膝盖的部位,根本无感。这个系列我个人是比较推荐洗脸霜和卸妆水。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watsons square puffs;

容量:160+80pcs x2

解说:常年回购的卸妆棉,从未想过换品牌,一直都用得好好的。

是否回购:会。


产品:watsons unscented baby soft wipes;

容量:20pcs x3

解说:婴儿湿纸巾,一般纸巾大小,薄厚适中,我都用来擦手,还行吧,主要是便宜,哈哈。

是否回购:会。


接下来看一看面膜环节。


产品:innisfree Volcanic Calming Pore Clay Mask;

容量:30ml

解说:悦诗风吟新出的一款泥膜,这我可太喜欢了。这款是随盒附赠的小样,我现在已经用着正装。它的质地是有流动性的,容易上脸涂抹,能最大效地覆盖住脸上的毛孔,有助于吸附毛孔里的脏污油垢。这款我都几乎天天用,也不觉得干燥。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Tofu No Moritaya Face Pack Rose;

容量:150g

解说:还挺有名的豆腐面膜,但我只能说它只是胜在噱头,用着玩就行了,你期待敷了就能拥有如豆腐般滑嫩弹性的肌肤简直是异想天开。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CLEAR TURN BABYISH MORISTURIZING / HIGHLY MOISTURIZING LUSTROUS MASK;

容量:7pcs x2

解说:属于比较一般的保湿面膜,两款我都没觉得有什么差别。它的精华液属于比较清爽的,面膜揭掉以后就算没有按摩也不会感觉黏黏的,适合日敷。

是否回购:会。


产品:LuLuLun MOIST Mask;

容量:10pcs

解说:我确定LuLuLun如今对我的肌肤已经起不到明显作用了,买它不如买上面那款。还有就是它的面膜剪裁,小眼睛、小嘴巴、小脸设计,对我这种脸大的人很不友好啊!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VT Progloss GOLD HONEY-BENONE MASK;

容量:28g x6

解说:一口气回购了好几盒,是我近期用得比较有感的面膜。纸质薄透,精华液多,除了有保湿的效果,也能感觉肌肤的状态提升不少。

是否回购:不会。家里还有存货。


产品:JMsolution ACTIVE GOLDEN CAVIAR NOURISHING / PINK SNAIL BRIGHTENING / BIRD’S NEST MOISTURE / EDELWEISS GLACIER WATER ALPS MASK;

容量:30ml x4

解说:总括而言,这四款我个人比较有感的也是保湿款的,比如燕窝和纯净水。其实大致上的效果都还不错吧,本身也都有一定的滋润效果,所以如果它有打折的话,我还是愿意回购的。

是否回购:会。等打折。


产品:LEADERS MEDIU AMINO MOISTURE MASK;

容量:25ml x2

解说:这款我都是一盒一盒买的,有打折就买来囤货了。当之无愧的一款保湿面膜,和同类型的面膜来说,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了,干皮必买。

是否回购:不会。家里还有囤货。


产品:SEXYLOOK black mask MOISTURIZING;

容量:28ml x2

解说:极美肌黑面膜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打折必买,专推学生党。

是否回购:会。


产品:LANEIGE TWO TONE SHEET MASK;

容量:13ml + 15ml

解说:兰芝的二合一提拉面膜,分成上下部分,一白一蓝。我觉得还挺好用的,倒不是说它真的有什么提拉作用,而是敷了确实感觉肌肤的状态回来了,它的精华液是属于比较润身的质地,更适合熟龄肌。

是否回购:不会。价格就劝退,哈哈。


接下来,轮到护肤品环节。


这次产品不多,化妆水更是一支也没有,算是稀奇了,累积到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吧!


产品:Aiken PREBIOTIC HYDRA PLUS WITH RICE WATER MOISTURISER;

容量:40g

解说:两款面霜。首先是Aiken新出品的“米水”面霜,同个系列我还用过卸妆水和洗脸霜,你别看它佛系价格,却都还挺好用的。就这款面霜吧,半透明白水凝胶质地,清爽不黏,很好吸收,保湿度属于中等,白天用很适合。我觉得中偏干或中偏油肌都能用,学生党也可以一试。

是否回购:会。


产品:Hada Labo GOKU JYUN Hydrating Snow Dew;

容量:50g

解说:肌研新款面霜,连同个系列的“Light Cream”和“Cream”我都一同入手了,这次先用完的是“Snow Dew”,它的质地比较难形容,半透明白,有点滑滑的,一推就化开,姑且称它做“雪花霜”吧!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保湿度比Aiken更好,也不黏身,白天晚上用都没有负担,晚上偶尔我会擦两层,效果更好。

这两款面霜我都挺喜欢的,也推荐给大家,要说它们的缺点的话那就是容量太少,很快就用完了。

是否回购:会。


产品:EYE MO Regular;

容量:7.5g

解说:常用常买的眼药水,每天必滴,安抚眼睛。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Naturals Olive Lip Balm;

容量:4.5g

解说:橄榄润唇膏,它是比较偏清爽类型的,白天用比较适合,晚上我比较喜欢用偏油一点的,所以我会用它糊厚厚的一层才罢休。

是否回购:会。想试试看其它味道的。


很快的进入护体产品环节。


产品:Naturals Prestige Rose Hand Cream Softening;

容量:60ml

解说:如果手头紧,或者想买一款普通好用也便宜的护体产品,可以试试看Naturals的,价格实惠,产品也不会说不好用,而且有很多种系列、味道提供选择,也会经常打折。就这款护手霜而言,它不算特别滋润,所以优点就是清爽,等它干身以后去按手机也不会有指纹的。味道也还不错,不算特别人工或者香精味。

是否回购:会。尝试了其它味道的,比如樱花味和洋甘菊味。


产品:johnson’s blossoms baby powder;

容量:500g

解说:爽身粉是每日沐浴后必不可少的产品,尤其湿热的气候没有它真的难受。我偏爱用婴儿爽身粉,用了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个Baby,哈哈。

是否回购:会。


产品:TESCO kind&pure MOISTURIZING BODY WASH REVITALIZING MELON / NOURISHING ALMOND / CALMING CHAMOMILE;

容量:750ml x3

解说:用完了三罐TESCO出品的沐浴乳,我记得价格很便宜,本地制造的,就买来试试看。基本上三款都是属于香味清淡,泡沫偏少的沐浴乳,哪怕用沐浴网球打出来的泡泡也不多,留香时间就更没有了。总体而言就是,不难用,但用得不够爽。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Naturals Tea Tree Shampoo Clarifying;

容量:490ml

解说:一款针对头皮发痒的洗发水,结果完全没效,隔天晚上就开始抓头皮了。而且它洗了头发非常涩,容易造成打结,不喜欢这个。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Moist Diane EXTRA MOIST & SHINE SHAMPOO;

容量:450ml

解说:这个品牌对我来说也是属于尴尬的地位,它的包装好看,价格也不算贵,而且味道都很香,泡沫也丰富,洗得足够过瘾。然而除此之外,不管它主打些什么,我都没有特别感受到。比如说这款主打额外保湿和亮泽,我是真的Feel Nothing,该发痒的发痒,该毛躁的毛躁,会打结的打结,会掉发的掉发。就很奇怪,我用它还不如直接用护发素更有效果。

是否回购:不会。


产品:PANTENE 3 MINUTE miracle CONDITIONER;

容量:180ml

解说:潘婷三分钟这款应该是我用过的最有感觉的护发素了,用了头发明显变得柔软顺滑,但又不会假滑,有些护发素你洗的时候是滑滑的,然而吹干了以后又变回毛躁干涩了,这款就不会,而且它味道也好闻,香香甜甜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容量太少了,我用一次可以挤好大的一坨,毕竟头发长嘛!

是否回购:会。


产品:Dove 1 MINUTE SERUM CONDITIONER;

容量:150ml

解说:人家是三分钟,它就出一分钟,但我都最少放置五分钟才洗掉的,所以没差。这款我就觉得比潘婷差了一点,洗了没有特别顺滑的感觉,而且它会残留在厕所地板上,踩到的话容易滑倒,所以要注意冲洗干净。它的味道也不好闻,有点像老派沙龙理发店那种洗头皂的化学味道。

是否回购:不会。


最后一个是化妆品的环节,只有四款。


产品:Bio-essence BIO-WATER HYDRATING SUNSCREEN SPF50+/PA++;

容量:40ml

解说:关于碧欧丝,有个网友跟我说过,之前我分享过碧欧丝的防晒霜,她说她用了很油腻。我觉得可能是肤质问题,因为我是偏干肌,所以我用它没有什么问题,它确实是有点存在感的,但又没有到很油,对我来说是刚刚好。油皮的朋友我看还是别选这款了,油皮的话我推荐SENKA那款蓝色的。

是否回购:不会。现在用着COSRX的,下回你们就会看到。


产品:ETUDE HOUSE Face Blur Smoothing SPF33/PA++;

容量:35g

解说:爱丽这款妆前乳可以说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以至于还没用完我就赶紧回购了,怕它停产,哈哈。现在它已经换了新包装,除了柔焦款(Smoothing),还有保湿款和控油款。柔焦款就是针对毛孔粗大的,它可以掩盖我脸上一半以上的毛孔能见度,同时还有提亮肤色的效果,质地也不干燥。我现在基本不擦粉底了,因为无论怎么化,底妆最终都会被口罩蹭掉,还会把口罩内部弄得肮肮脏脏的。倒不如轻妆上阵,先用妆前乳润色,再局部遮瑕,最后上一层定妆粉便大功告成。这样即使蹭到口罩也不至于太脏,也可避免闷出痘痘或粉刺来。

是否回购:已经回购。


产品:the SAEM Cover Perfection TIP CONCEALER SPF28/PA++ #1.5;

容量:6.5g

解说:得鲜完美遮瑕膏,曾经是韩妆代购的常年销售霸主,可谓价廉物美,我自己用下来也非常喜欢,#1.5这个色号是自然色,我主要用来遮痘印和泛红,黑眼圈的话,有时会用它和其它色号的遮瑕膏调和再使用,都没有问题。它的附着力强,遮痘痘感受尤其明显,难得的是它还不会干燥。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盖子有问题,很容易溢漏,尤其不小心蹭到我其它的化妆品上面,就会很想打人。

是否回购:会。打算入手其它色号。


产品:SILKY GIRL Hi-Definition Brow Liner #02 Dark Brown;

容量:0.35g

解说:德国制造的眉笔,还挺不错的,色号、发色度、软硬都很适合,但我认为作为一支眉笔它会稍微显色了一点,我用它得轻手轻脚,下手太重不知不觉会变成蜡笔小新。

是否回购:会。


最后的最后就是用过的样本们,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只有一个:

产品:iWhite Pure Renewal Serum;

解说:我不确定它是不是韩国品牌,是韩国制造,但后面的资料显示是泰国公司。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款还不错,它是透明凝胶状的,擦了皮肤感觉保湿和舒缓,而且这状态能维持好一阵子。如果不难买到的话,又不会太贵的话,我想入手正装试试看。


好啦,这三个月的空瓶们就这么多,暂时先到这里。


我用的东西其实都很大众,主要就是看我的荷包厚度,我极少会跟风买一款产品回来用,通常都会做点功课又或者说多看些分享物料才决定,避免一头热买回来结果不适合造成浪费。我对品牌也没什么执念,不会看低平价品牌,也不会一味追求高奢品牌,为了照顾荷包,也为了可以尝试更多产品,通常也更倾向平价一点的,要找适合自己的,同时也要量力而为。

关于美妆方面,其实我有好多文章要发布,但都没有时间去整改,时间不够用是真的,唉!希望都能赶在2021年之前都发布完吧,我也算是功德圆满,也算是对得起2021年的自己了。

你们呢?如果你们的To Do List里面还有没有完成的事情,不妨再次摊开来安排一下吧!至少也尽力去做了,对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