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我的Blogger十岁啦!



很巧的一件事就是,月头翻看自己的部落格,逐篇逐篇地看,突然发现到本部落格第一篇文章写于2011年的12月,也就是说,《想……留在世界的尽头》这个部落格已经走到第十个年头了。

十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


回望十年前的自己,文笔嚣张,语法跳跃,字里行间透露出一股浓厚的中二病,但仍能感受到我当时的精神世界是多么地丰富活络,不得不承认,以前写的东西确实勇,啥都敢说,百无禁忌,自由奔放,那毕竟是年少轻狂的岁月。

我一直都很想跟向来都有关注我的部落格的朋友说一声谢谢,因为别人花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来看我的文章,等于是在了解我,不管是心情想法类的,还是美妆心得类的,我很珍惜这份心意。


我的文章都很少在写我自己了。2021年,分享自己的文章仅得四篇。

不是我不想写,而是,每次千言万语堵在心头,话到嘴边,手按在键盘上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股惆怅,或者说是莫名的恐慌。曾经试过在留言区洋洋洒洒写了半小时的回复,写完后重读一遍又一遍,很满意,随后却又把一千多个字一字一句地倒退删除。终究没有发出去。

有时候跟朋友信息,且想且写,打了好一大段话,犹豫了一会儿,又删掉了,最后只留下“不说了,你懂的。”六个大字。终究选择把有些话吞回肚子里。

有时候真的无从说起,多说无益。不说郁闷,说了又矫情。


我想,十年的时间,并没有改变我的矛盾体质,倒是教会了我克制。尤其而后时间留给我们的聆听者越来越少,再后来看到的景色和心中的世界已经分崩离析,很多观念、是非、对错、善恶,都让我们深受打击,我们最终都变成了口是心非的沉默者。

外边炮火连天,腥风血雨,而我只想远离,我宁愿自己是座孤岛。

大半辈子过去了,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时光早已不再,平生的际遇虽然也平淡安乐,但依然有遗恨未完,再提起也只是徒增伤感,那倒不如都闷在肚子里好了,起码不把垃圾情绪散播给朋友们,不是吗?


部落格亦是同样的道理。它就像日记,只不过没有那么隐蔽,或者说更像是一个心灵的接球。把不开心的不快乐的东西,都往这里堆,愉快的美好的,也可以往这里堆。

可是,部落格渐渐地也变了样了,以前我也说过此事。现在,写什么都要顾虑很多东西,不管是什么内容,我写的任何一个观点都可能成为日后攻击我的匕首。一个不小心写部落格写得罪人,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

我假装无所谓,假装不在乎,但其实我很委屈,只要受过一次伤,就会产生抵触,不想再被碰触。我反复洗脑自己:“我不会那么傻,我不会再让人欺负我……”

这样的,慢慢的,对部落格就失去了信心,对人与人之间的维系也失去了信心。我朋友曾经说过我“若即若离”,有时候热情如火,有时候又冷若冰箱,令人莫名其妙。其实,这只是一种内心的自我保护机制罢了,它总会自动启动,我控制不住。

我很确定我不是悲观的人,事实上我是乐天派,崇尚顺其自然,但不代表我没有痛苦,我只是不会被痛苦左右,我会把一些痛苦整理好了放在内心的角落,不会一直翻开它,但它偶尔会散发负能量,那就会影响到我。

也许这就是导致我性情不定,若即若离,忽冷忽热的原因吧!

我就是那么地矛盾。哈。



我还是希望我能变得更勇敢一些的。


我想,唯有让自己的心变得更坦然豁达,变得完全不计较得失,才能光明正大、我行我素地写部落格吧!

我还是愿意用我的真心来和朋友相交,我会把我最好的与你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永远是我的座右铭。但,我的热情是真的,我的冷淡也是真的,不勉强也不妥协,我并不想回避。

我还希望保有一点点的赤子之心。我想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这个东西。这是初心。


十年了,真的希望继续坦然豁达地写Blog

十年了,真的希望继续以赤子之心来写Blog


祝我的部落格十周年快乐。

我也祝你们快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