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精致蛋糕的深层付出





某天在社交平台上无意间看到一个女孩子给自己的男朋友亲手做了各种花样的蛋糕,有巧克力口味的、香草口味的、水果龙眼口味的、咖啡口味的,还有抹茶口味的等等,色彩缤纷,点缀各异。一个圆形蛋糕可以切成八块,她则把每一块都做成不一样的口味,个别弄好了再把它们整齐排列成一个优美的圆形。精致程度简直不输正宗糕点师傅,虽然口味来说都很普通,卖相其实也称不上巧夺天工,可是手艺极为工整,没有一块是丑样的。

网友们看见这则状态,底下就有人说,男朋友这次选对了呀,重点选到了一个真心的。她当然是真的喜欢他,才会亲手为他去做这些花功夫,费心神的小东西嘛!

而我看到的更多。要知道,女孩子在状态里让大家看到的是最工整,最好看的一批蛋糕,那么,在正式完工之前,她曾经抛掉的、弄坏了的,究竟有多少呢?肯定不少。那她得尝试了多少遍才能做得出上载在状态里的那完美的一批?

除此之外,在女孩子实行这个“蛋糕计划”之前,肯定也做了不少功课,也许她为此参加了糕点班,也许她为了给男朋友惊喜都在等他睡了才偷偷地上网找资料,那些用来做蛋糕的复杂配备也是一边研究蛋糕食谱时一边被迫学起来的,时间有限,她肯定为此焦头烂额过。

当你能看到这层次,就知道她有多真心了。她的付出不只是大家肉眼所见的这些,还包括那些不能见人的无数次尝试,无数次失败,以及不能言说的压力。

谁够好心地去告诉那个男朋友,他需要看出女朋友的深层次付出?

但愿平日不会太细心的他,在吃着那些蛋糕时,真的能品尝到女朋友的厚重心意和延绵情意。不要只觉得那不过是一堆巧手的糕点,有点天分就能做的东西,吃完就算。吃完还要口是心非地让女朋友以后不要太辛苦了,想吃就去外面吃好了这种泼冷水的话。

我敢肯定当女孩子听到这种话,她不会感觉到幸福的,也不会觉得男朋友是真的心疼她,她会惊讶为何她都做到如此了,男朋友还是没有真正会意和正视过她的这番心意。

男朋友最应该说的,实则是:“很好吃,谢谢你,我很幸福。”

那她才会真的感到幸福。

谁说现代女性都不如以前的?正因为年代更变,女性有了更多的选择。现代女性还是不乏温柔贤妻型的,爱做家务的,重视家庭的,想和丈夫孕育一儿半女的,就甭说全心全意地为心爱的人做糕点或小食了,只要你爱吃,你愿意吃,一辈子,她都能做。

一想到这样的画面,心都暖了。







蛋糕我是绝对没天分的了,但面包我还行的,庆幸我出生在这样一个物资丰富的年代,有了机器代替,过程都简单好多,只不过材料上的分配和比例,那种拿捏还是需要一点眼力的。

只是,我最深层次的付出能到哪里我真的是不知道,人是会变的,为此我还真期待来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