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42-眼部保养篇





안녕,又见面了!

美妆/保养界五花八门,形色各异,虽然我也不是各类产品都有所接触,不过随着年龄渐长,一些属于抗老性的产品便也逐渐用上了,比如精华类,保养油类,还有就是本篇要谈的眼霜/眼部保养类。

眼霜这个东西大家都懂,但眼霜究竟是不是必要的呢?






大概解释一下吧!眼周肌肤是人体最薄的肌肤部位,同时又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日常的一撇一笑都会牵扯到眼周的肌肤,也是化妆过程中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地方,比如画眼线和卸眼妆的时候。因此,眼周会非常容易长出皱纹,并且这些纹路一旦产生就很难消掉。既然如此,还需要眼霜吗?当然需要!眼霜即使无法消除这些纹路,但至少还可以改善以及延缓其产生过程,这个很重要,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只不过二十多岁,还年轻,不需要到眼霜,这样想就错了。
眼霜不像面膜这种东西,不一定有即时的见效,需要长时间的使用才能显现其效果。十年前我们的确年轻,十年后再仔细端详自己,你会发现这十年间频繁使用眼霜,会让你的眼睛比起同龄人都还要显年轻,先不说皱纹吧,起码眼周肌肤不暗沉,黑眼圈浅淡,眼袋不明显,就算是化妆,也因为眼周肌肤得到足够的滋润,化出来的眼妆/脸妆也相对服帖。这时,你就会懂得眼霜的好处,并且感谢十年来努力保养的自己。

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当我们与别人四目交投时,我希望对方看到的是一对美丽健康的眼睛。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眼霜?眼霜对眼袋、黑眼圈、皱纹等等都有一定的疗效,只不过不同的眼霜则有不同针对性的功效,从功能上来说,比如滋润保湿、消除黑眼圈/浮肿、紧致、抗老/抗皱纹、抗敏,等等。而眼霜的种类,以质地上来说也有很多种,比如最常见的就是霜状的(Eye Cream),同时还有啫喱状的(Eye Gel),眼膜状的(Eye Patch),最近几年开始甚至有“眼部精华”(Eye Serum/Essence)这个东西,其质地更润身,至于眼部精华能不能和眼霜同时前后使用,主要还是要看眼部肌肤的耐受力和需求。

在我看来,其实不管是哪一个种类,哪一种质地,只用其中一种便也足够。不要急于求成囫囵吞枣,反而造成眼部肌肤的负担。眼部保养,还是越早维持越好。

本篇有十款眼部保养产品,其中除了一般的眼霜,还有眼胶以及眼膜。有看我《空瓶记》的朋友们就应该知道我平时最爱用的眼部保养品就是眼膜类的,待会再一个个向大家解说使用感和心得。

先说一下我眼部肌肤的状况,其实整体都还算不错的,起码符合我的年龄,眼角的纹路都是挤眉弄眼的时候才会出现,眼下的细纹就比较多。虽然我是偏干肌,但眼下肌肤并不会说太干燥,如果我使用有保湿力的粉底,状态自然是好的,如果用到偏干的粉底,也不至于出现干纹,要比干的话,绝对比不上我脸周的干。黑眼圈嘛,肯定是有的,熬夜族自寻的烦恼,但我自认不会很严重,也没有眼周暗沉的情况,眼袋倒是比以前明显了。我个人觉得眼袋比起眼纹会更显老,所以消除眼袋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严格来说,我是在大概25岁开始才使用眼霜的,一开始也是有一阵没一阵地在用,就是觉得擦了其实也还好,没有看到实际或者明显的效果,就懒懒散散的。一直到真的快30岁了,才有这种自发自觉,这五年期间,用到的就是以下的产品。



那我们现在就开始解说吧!



产品:the SAEM URBAN ECO Harakeke Eye Serum;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这款就是我生平第一款的眼霜,当时我非常喜欢得鲜家的“Harakeke”(纽西兰亚麻)保养系列,除了眼霜,我还用了同个系列的洗脸霜、精华、乳液、面霜还有面膜等等,都非常好用。只不过,一个系列里面总有一个产品会出意外,这款眼霜就是如此。
先说它的优点,就是味道很好闻,是它们家亚麻系列经典的香味,质地是半透明白的胶状,很好推开,有一点点硅感,涂上眼周的感觉蛮舒服的。只不过,它真的没什么效果,我并不觉得它有多保湿,也没觉得有淡化我的黑眼圈或者眼袋,反正一天两次一连两周可以说我完全没有看到任何效果,就更别说抗皱什么的,都是奢望。后来我还是有把它给用完,就因为不想浪费,用到差不多要完的时候再认真检视我的眼周,想说姐都用完它了,总有一点点用处吧?结果也还是没··任·何·效·果,以前有的问题也都还有,所以说目前这个系列依然是其品牌的畅销,但这款眼霜早已不在架上。



产品:NATIO EYE CONTOUR TREATMENT GEL;
容量:35g
产地:澳洲
解说:NATIO这个品牌吧,也是我刚刚接触保养品的时候用开的品牌,我用过它们家的洗脸霜、面霜、防晒、化妆水、面膜、粉底液、卸妆巾、脸部和身体磨砂膏、沐浴乳、洗发水、护手霜……不夸张,可以说它们有引进的产品我都用了个遍。目前这个品牌只有SASA有。
它是胶状质地,透明的,没有味道。涂在眼周有点凉凉的,质地清爽。它主打早上使用,有醒肤之效,诉求是减少眼袋浮肿、细纹以及黑眼圈,这三种功效里面,表现最明显的是消减眼袋浮肿这一项,我真的觉得擦了后眼袋不那么明显了,也有一点保湿力,至于减少细纹和黑眼圈就没什么感受到。总体来说,以它如此平价来说,是一款不错的眼霜。这款产品我不确定目前还有没有推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SASA找。



产品:MARY KAY Indulge Soothing Eye Gel;
容量:11g
产地:美国
解说:同样的,玫琳凯亦是我的爱牌之一,它们家的产品我用过的多不胜数,我讲出来可能你都不信,基本上它们家的多数产品我都很喜欢,不过就像刚刚我提到的意外定律,每个爱牌/系列总有一个意外的,这款眼霜就是。
首先它定价高,容量才区区11g,但还是心想玫琳凯的东西贵归贵,但也的确有效果,便咬牙入手了。我一拿到就一天两次一连好几天在用,其实用了几天后就已经觉得没什么效果了,但又想持续着用就一定会有效果,然后用到一半了,直到用到完了,也还是觉得没有效果,会浮肿的一样浮肿,会干的也一样干,除了把它从冰箱拿出来厚敷在眼下觉得有冰凉舒服的感觉以外,就真的一无是处。它的质地就是透明蓝色的,没有味道,涂抹均匀后也是清清爽爽,就像刚刚没在擦东西。这就算了,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它作为一款眼部保养品,居然还会熏·眼·睛!而且每次都熏得我眼睛超痛,都快流眼泪那种,不管我多小心,也都还是会被熏到,每次用都咬牙切齿。一款眼霜居然会熏眼睛,这几乎是死罪。我用其它品牌的眼霜都不会这样,所以我肯定是这款眼霜的问题。基于这款眼霜评价似乎不错,就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对这个产品有相同的负面感受,欢迎交流哦!



产品:NATURE REPUBLIC ALOE VERA 74 COOLING EYE SERUM;
容量:15ml
产地:韩国
解说:接下来这款眼霜稍微特别,来自自然乐园出品的芦荟系列,它们家的芦荟系列一直热卖,同一个系列我也用过芦荟胶、洗脸霜和面膜等等,便宜大块也好用。所以当时它一推出这款,还同时附带滚轮的眼霜时,我立马就入手了。
说实话,它的滚轮设计需要改良,虽然每次使用感都是冰凉凉的很舒服,但力度要轻,稍微用力便会痛,也会扯到皮肤,眼周肌肤是非常脆弱的,我建议它的滚珠如果可以做得更小些,更轻些,那么在眼周打圈按摩的时候就会更没有负担。它的质地就是透明的胶状,蛮水润的,也带有淡淡的芦荟香。至于效果,其实,并没有真正看见有什么实际的效果,纯粹是使用感良好,尤其大热天的,把它放进冰箱待用,需要时拿出来滚一滚眼周,当真舒爽无比!



产品:A.H.C THE PURE REAL EYE CREAM FOR FACE;
容量:12ml
产地:韩国
解说:说起韩国眼霜的佼佼者,怎么能少了A.H.C的呢?光是这款眼霜,如今都已经出到第七代了,配方和质地一直在改良,聘请的代言人也非常厉害,之前有Anne Hathaway,如今有韩国女星金惠秀,都是我个人挺喜欢的艺人。不过A.H.C这个品牌有两点让我蛮纠结的,第一就是它们旗下的产品,有些限定韩国我能理解,但有些限定中国,我就纳闷了;第二就是它们家产品实在太多假货,多到防不胜防,大家购买前记得问明出处。
这款眼霜是第五代的,当时广告用的就是Anne Hathaway。我用的这支算是中样吧,是韩商送的。先说它的质地,就是一般白色乳霜状,油润好推,有点香味,是有点存在感的质地,不算清爽。说实在的,这支我用完了也还是觉得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显著的效果,可能有一点点保湿,但不明显。整体来说,无功无过吧!
A.H.C目前已经引进watsons了,这款眼霜也有,原本是福音,可惜价格令人望而生畏。



产品:A.H.C AGELESS REAL EYE CREAM FOR FACE;
容量:30ml
产地:韩国
解说:同样来自A.H.C,这款是第七代,也就是目前最新款,由韩国青龙影后金惠秀代言,30ml正装,这款则是我自购的。它的包装看起来就很高级,拿在手里端详很是精致。它的质地也是白色乳霜状,同样油润好推,也带有一股舒服的香味,同样是有存在感的质地,很是滋润,不算清爽,但它好吸收,只要按摩均匀就不会有特别油亮的感觉,我觉得是干皮会喜欢的质地。我的用法是,先挤一小条于眼下(就是图里显示的),打圈按摩均匀后,才又分别在额头和法令纹的地方各挤一小条,继续打圈按摩全脸,偶尔也用在脖子上。有时白天我真的完全当它是面霜了,晚上的话为了加强保湿,也还会再涂上一层正宗的面霜,可行的,完全不会打架或搓泥。
我觉得这款比上一款的效果好多了,首先它的确很滋润,果真像一般晚霜Rich的质地,它虽然是有存在感的,但你不会觉得皮肤被一层油裹着以致不能呼吸,它是润得很舒服的。它主打抗皱、保湿和提亮,我觉得保湿的感受是最大的,提亮可能有一点点,抗皱我就真的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反正,我觉得第七代这款是到目前为止,我用过最有感的眼霜了。我妹妹也觉得很不错。



说完了眼霜产品,接下来轮到眼膜的时候,都来自同一个品牌!



产品:PETITFEE BLACK PEARL & GOLD HYDROGEL EYE PATCH;
容量:30
产地:韩国
解说:韩国品牌出品的水凝胶眼膜其实也有好多,但我偏爱璞帝菲这家。已经陆续用完好几罐了,效果很好,价格也不贵。首先这款黑珍珠黄金眼膜是我生平第一款眼膜产品,所谓“水凝胶”就是有点透明,类似果冻质地的东西,取一片出来就是湿淋淋的,等它干了便可以撕掉,和面膜差不多的使用方法,有时我会和片装面膜一起敷,可行的。眼膜我都是和面膜一样放进冰箱待用,每当取出一片敷在眼下,冷冰冰的,很爽!
至于效果,我觉得保湿度很够,消除浮肿和眼袋问题尤其明显,上妆时也很顺利,不会说卡粉或者结块。熬夜族,我首推这款!



产品:PETITFEE GOLD EGF Eye & Spot Patch;
容量:30+30
产地:韩国
解说:这款则是黄金EGF眼膜,和上面的黑珍珠是它们家的经典款,也是最初款。EGF具体是什么东西大家可以上网Google,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可以刺激细胞再生,从而达到抑制皮肤衰老的那么一个成分,不过这个成分褒贬不一,建议大家还是先了解后再下手。这款比较特别的是,它的眼膜形状,中间还是圆形的,看起来有点不知所谓,都不知道是用来敷哪里的,其实大家不必纠结太多,反正都能用在脸上任何一个部位就是。比如我会拿来敷在眉心处,因每次修眉后眉心部位会变得敏感,有点刺痛,冷敷一片上去,隔天就好到妥妥的,有时睡前则敷在嘴巴上,保湿效果极好,嘴唇的状态棒极了。不过,也由于它的切割问题,用来敷在眼下的眼膜形状就真的有点奇怪,边缘是有角的,然后弧度又太圆了,导致眼下敷不到的地方还有一些,有点可惜。不过综合它呈现出的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会陆续回购,也会继续推荐。



产品:PETITFEE GOLD HYDROGEL EYE PATCH;
容量:30
产地:韩国
解说:这款也是最初款的黄金眼膜,除了这款普通版,它其实还有一款升级版(Premium)的。也都是水凝胶眼膜,质地、外形和味道都和黑珍珠+金箔那款没有区别,它还添加了几个滋补的成分(请看图)。这款的功效就不及前面的两款那么明显,但作为日常保养,它还是算保湿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足够的。



产地:PETITFEE GOLD & SNAIL hydrogel eye patch;
容量:30
产地:韩国
解说:最后一款眼膜是黄金+蜗牛粘液萃取眼膜,这款的香味会更重一点,除此之外其它都和一般无异。所以我说璞帝菲眼膜用在我眼下很有感,是因为我都可以感受到每一款的不同之处。就像这款,可以明显感受到其保湿力更高,隔天会发现眼下遮瑕上得特别顺利和均匀,一整天的妆感也相当好看,不会卡粉或脱妆脱得一团糟。只是,它淡化眼袋和黑眼圈的功效就比较不着重,但对我来说,它良好的保湿效果已经足以弥补,大家不如依据自己的要求和喜好选择!

稍微总结一下璞帝菲这四款眼膜产品之最:
-淡化眼袋和黑眼圈之最:PETITFEE BLACK PEARL & GOLD HYDROGEL EYE PATCH;
-保湿之最:PETITFEE GOLD & SNAIL hydrogel eye patch.



最后,循例选出排行榜Top 3,如下:

本年度我心目中最喜爱的眼部保养产品(倒数):

Top 3NATURE REPUBLIC ALOE VERA 74 COOLING EYE SERUM——严格来说,我喜欢这款是因为其使用感,虽然没有肉眼看得到的明显效果,但一般保湿和舒缓还是有的,我会推荐给年轻人或者学生党们,尤其如果你不确定眼周会不会长油粒,最好一开始不要用滋润的眼霜,用这款胶状的,清爽的最好,然后再一步步慢慢升级。

Top 2PETITFEE BLACK PEARL & GOLD HYDROGEL EYE PATCH——没错,如果你问我这四款我非要选一款的话,我就会选这款黑珍珠+金箔款。它算是各方面功效都能顾及,能淡化眼袋/黑眼圈,同时也有保湿力。如果你眼下不属于特干的类型,选这款完全是足够的。

Top 1A.H.C AGELESS REAL EYE CREAM FOR FACE——说实话我当初购买时没想过它会以黑马之姿入选我的最爱榜单,毕竟第五代眼霜的效果实在平庸,只求它能有点保湿度我就很满意了,毕竟璞帝菲眼膜虽然很好用,但一罐才三十对经不起消耗啊!还是得找一款正宗的眼霜作为日常保养,眼膜则用作急救。哪知,一试就爱上了。如今我都天天在用,有时白天都当它是面霜来使用,它的质地虽然润身,但不会有黏糊糊或者满脸油光的状况,还真的是有保湿度的,皮肤的状态看起来也很健康。特别要推荐给懒人,这种二合一的产品最适合你们不过了。



希望本篇的分享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啦!由于眼霜不是那么容易用完的产品,下一篇的《眼部保养篇》可能需要两年后才会再面世了,真的希望到时我还能再继续写下去吧!

如果你们有什么眼部保养产品想要推荐给我的,或者想要分享相同或不相同的意见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邮件给我,也可以到FB私信我,我会尽量回复,谢谢大家!

我们会在下一篇的《贴身分享》见面,大家好好期待哦!周末愉快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