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痛定思痛




整整四年多,我没有回复你任何邮件。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那么多年。

在你写给我的二十多封邮件里,回复给你的只有区区几封。

我真坏,是吗?但是坏不过你。这么几年过去,为何还要窥探我的消息。

我的人生,其实没有给我多大的选择,我不是逃避,也没有推卸责任,只不过我比以前更安定了。你不也是吗?

你说,你永远学不会我所谓的“痛定思痛”……

现在的我,就是痛定思痛。

你也能学会的,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没有怪任何人,只不过有些事情,已然发生就是已然发生,就像太阳会定时升起落下般,总提醒着我,不能忘掉那些苦痛。

我曾经也犯下和你一样的错误,事实证明我们都错得离谱。

坚决不照着似乎写好的剧本走,我们都要为自己而活,我们都有各自的不易,我们没有谁是谁非,事情也不是非黑即白,这当中千丝万缕,还剪不断理还乱。

没有“如果”的,你说得对,说不清对错,反正已经不重要了。

我宁愿相信,这一切,都始于我。

你说这不是我的错,但如果要说谁来负责,那就是缘分,偏偏为何要与我们开玩笑?

可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

我和你,也许就是黄昏地平线上那片短暂漂浮的魁伟壮丽。

瞬间消逝,却永念心中。而我们,始终会找到各自的太阳和月亮。






你说过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到哪里我都记着。

相濡以沫,可平淡到终老;相忘于江湖,却怀念至终点。

我俩,互不相欠,但我想,我始终欠你一句对不起。

痛定思痛的文章我可以写几百篇,但这句话永远也没法说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