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你不会无知到要和他重新做回朋友




这样的故事应该听过不少了吧,一对男女分手后就互相指责甚至抹黑,隔空骂战或者揭人隐私这种事也见怪不怪了。

是了,所以当我的一位女性朋友被那个男人联络回并要求见面时,她立刻拒绝了。往事立马排山倒海向她袭来,当年不堪的往事仍心有余悸。

那个男的是我朋友多年前的一位前男友,他不独在交往时欺骗她,分手后还中伤她,大概就是说她不尊重他的父母,拜金之类的,为的只是引证我朋友是活该被甩的,伤害她的事情还真不是一件两件。

时过境迁,我朋友谈起这件事时也没啥情绪了,只是疑惑,这个男的居然还有脸面约她见面,难道他不知道自己曾经有多伤害她吗?

可见这个男的真的是一个坏蛋。坏蛋就是,他做出了许多伤害别人的事,但他不认为有什么大不了,也许他早就忘记了,也许他从来就没放在心上。有些人,就是没有良心的,就更不用说廉耻了。

然后,我可以想象,我朋友拒绝了他之后,大概又会对我们的共同朋友圈说她记仇小气了吧?难道他真的不知道他对别人说的那些话最后都会流到我们的耳边吗?

我朋友早就忘掉这个人了,也根本不会去记仇,只不过,就算如此,也并不等于可以重新交往,不代表可以重新做回朋友的。

做回朋友?到底是我朋友无知,还是他无知?

就是这样了,可以忘却,可以原谅,甚至碰面了也可以打声招呼,但同时也可以不相往来。这样已经很好了,不要得寸进尺。原谅你无问题,但不等于无知得要和你做回朋友的。

同理,也都能用在朋友的身上。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伪朋友”或者“假闺蜜”吧?在你面前好话说尽,在你背后则疯狂插刀。
就算真有那么一刻,对方真心悔过,但伤害了就是伤害了,伤口在我身上谁也不能明白我的痛。我可以原谅你,但我不会忘记你曾给过我的伤痛,我会永远记得,曾经的我们那么要好,到最后落到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的局面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这些人,远离就好,越远越好。
有些人,今生见过来生就不用再见,以后最好不要出现在眼前。

如果你还能明辨是非,有一些人,坏蛋就是坏蛋,你不会无知到要和他重新做回朋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