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微醺的酒







我家那区开了一家米克斯,我妹妹很喜欢那里的关东煮,老吵着要跟我去吃。结果关东煮没有吃到,反倒被她带回来了两瓶酒。妹妹一副贼头贼脑干坏事的神情,面对父母亲还要藏着掖着的肢体动作(自行想象),看了就好笑。

一瓶是소주,这品牌是IU代言的,在韩国很有名的,另一瓶则是雪花啤酒,浅蓝色的包装好看。

于是,我们三姐妹趁父母亲睡下了,偷偷在房间里无声地开趴。

烧酒是梅子口味的,自然有梅子的香甜,口感顺滑,一入胃便觉得奇暖无比,冷天喝它简直不要太舒服;雪花啤酒同样是顺滑的口感,完全不觉得涩,含在嘴里一下子便唇齿留香。相比起来,我更喜欢雪花啤酒。这样的好酒嘛,我一晚可以来一打。以前。哈哈。

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去夜店了,想来也应该有三四年了。是健康问题,也是心态问题。
之前妹妹说成人礼她要去一次夜店混一混,但考虑到我家思想保守的两老,她要求我陪她去干这个坏事。我答应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去这种地方,无非两项守则:第一,求开心;第二,没有后续的麻烦。因此,我们就冲着好酒去,再在舞池摇几下就好了。最重要,身边得有个你信赖的人。说真的,年纪越大,总会觉得朋友也要堤防三分,我知道这很伤人,但靠山山倒,还是自己Stay Smart更有效。

我就告诉妹妹,如今时机未到,以后我一定带你们去见识一下。
现在,就在家偷偷地喝一点,权当练习吧!

那一夜,还是下着雨,我们一人一点地,很快就喝完了。虽然没有在夜店畅饮的痛快感,但这样一点一点地品尝,那微醺的感觉,真的很舒服,那晚,我们都睡得香。

我还以为,以后我只能自己喝闷酒。
我还以为,以后都没人能陪我喝酒。

有姐妹,还是好的。

能陪你喝酒的,不一定只有朋友。






很多年前,被爸爸发现了我藏在衣柜里的Bacardi Apple。他吃惊地问我:“你喝酒?”
我叛逆地说:“我都这么大个人了,为什么不可以喝酒?”
实在忘记了那时我是什么下场。

也许,在父亲心中,自己的女儿都是不喝酒的。即使要喝,也只会喝一点鸡尾酒。
他不会理解,当他的女儿在人生道路上走了一段后,当她尝过爱情的滋味,当她试过伤心痛心,有时她会想喝一点烈酒,让一口酒微醺了她的眼,与爱恨一同在心里翻腾。

也或许,他是理解的。只是他当然希望自己的女儿会永远幸福,永远不会以酒浇愁,永远没有那样的一天。但人生际遇总不是我们想要得到就会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