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Chance




上个月某一个下着细雨的晚上,在某家想去很久的英式酒馆,我坐在他对面,缓缓地喝着他为我点的鸡尾酒。透明红的液体在雪利酒杯里闪耀着,很喜欢这颜色,仿佛我的身体里也流着这样的血液,漂浮着精致的气泡,迷人而芬芳。幽暗迷蒙的灯光,浪漫唯美的氛围,加上动听的音乐,酒不醉人人自醉。

My funny valentine,
Sweet comic  valentine,
You make me smile with my heart,
Your looks are laughable,
Unphotographable,
Yet you’re my favourite work of art…

“好喝吗?”
我抬眼看着他,轻轻地笑了,点点头。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我几年没见到他了,我们只有几次在FB联络,上个星期,竟然接到他的电话。原来他回来了。
 “去喝点吧。”
就这样,我们来了。

他剃了光头,配上他突出的五官和尖削的下巴,身材本来就高大,加上近年来他有拿Gym,现在简直是健硕又结实,我不敢多看他,怕我会对着他流口水。
“怎样?我很帅吧?”
我瞪他一眼,本来我也并非吝于给予赞美的人,不过看到他一副拽样子,我不理他。他继续和我聊个天南地北,他说他如何在半工读的生涯里在苹果园识辨十五种的苹果,他说他如何因为喝不到一杯像样的咖啡而发脾气,他说他如何被几个牧羊人追打以为他是来偷羊的事,他说他如何因为有畏高症而放弃玩Bungee Jump而被同学笑到丢脸的情形,他说着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我听得很是着迷。
仿佛,我们回到了以前那个打打闹闹的年代。
我想起了那瓶,他临走前,送给我的Chance
我没有忘记过他对我的承诺,或者说,是我对他的承诺……

突然,我有些紧张。才想再喝一口,却发现已见杯底。
“我还要。”我说。
“夜了,不可以再喝了。”
“我去厕所。”我一起身,就瞬间一阵目眩,我抓着桌子的边缘,企图站稳自己,然后我感觉到他扶住了我。我拼命眨眼,周围的灯光本来就不足,加上头晕,更是看不清楚事物。
我好尴尬,好狼狈。
我似乎听到他叹了一声,说:“你醉了。”
不懂是不是酒精作祟,我竟然仿佛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强烈的心如鹿撞令我很慌,我微微挣扎,他的呼吸就近在咫尺,我瞬间闻到一股清爽的男性味道,Oh No……
我感觉脸好热,我别开脸,不敢望向他,我只来得及艰难地吐了一句:“放手……”
他没有放手的意思,捉得更紧。
 “你的脸好红……”男人低沉的声音一样引人入罪。
我觉得我快融化了。
“你现在……单身了吧?”
我觉得更晕了。
“我们之间不是有一个‘Chance’的协议吗?”
终于入正题了……
我极力镇定自己,深呼吸。“放下我,我想坐下来……”
确定让我坐好之后,他回去他的位子,我才松了一口气。天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弱呀?说好了对坏坏的男生要免疫,要镇定,不要乱,嗯,我试图清醒一点,这鸡尾酒的后劲……惨了,我还能开车回家吗?

我听到他失望的语气。
“所以……我们的‘Chance’之约依然没法落实吧?”
我没回答。十八岁那年,他要去澳洲升学,临走前,他送我一瓶ChanelChance香水,清澈优雅的透明绿,清爽静谧的芬芳,我一瞬间就爱上了。
从此,它成为我无限爱恋的香水品牌。
Chance,顾名思义,一瓶香水,代表着机会,也是一种承诺……
我曾经说过在我心中不单只有一个身影,他是其中一个。
对于他的问题,我只能保持沉默。




菜肴上桌,我们继续聊。
“我会一直留在这里。”
听出他的言下之意,我不太敢直视他,他的眼神太犀利了。
我只是对他摇了摇头。
他随际又点了一支香槟,我防备地看着他:“你干嘛?”
他一副无辜脸:“你说还要喝啊。”
 “这么大支,怎么喝完?”肯定有诈。
“可以预留的,好吗小姐?”帅气的笑容看似天真无害,但我可不会上当。
“我不喝了,我醉了。”
“你比我还清醒,还敢说你醉了?!”
我瞪着他,我知道他一语双关在暗讽我,不禁有些气愤。
“你很喜欢看到我失态的样子。”
“我不是要你失态,我只是要你正视自己。你以为对方是坏男人,不能照顾你,可是当你选择了一个看似乖孩子并自称可以为你改变的男人,到最后他怎么对你?”
我有些讶异。“你知道我的事?”
Come On,我在外国不代表没有留意你的好吗?”
我沉默,其实,他在澳洲的日子里,我也会时不时留意他的动态,看他的生活照。我知道,他一直没有女朋友。
死了,想到这里,我居然一阵暗爽。我是不是有病啊?!

“我有家底,这没法改变,我家人为我安排事业,不代表我没有个人思想,我没有上进心,也不代表我花心;同样的,那些自称乖孩子,看起来孝顺又顾家的,其实是最自私的最不靠谱的。”
我咀嚼着他的话,他说的我都理解。
“还是,你害怕了?”
我怔了一下。我害怕了吗?我也不确定,但是我多了很多犹疑是真的。
“或者我这样说,”我终于回答他:“我不想再让自己重蹈覆辙,我自己受伤不是大问题,我只是不想让家人失望,让家人担心。你知道吗?由希望再到失望,对老人家是多大的残忍。你也很爱你的父母的,你应该懂得我的心情。”

他静默不语,喝酒的样子显得有些烦躁不安。
“我只爱我的Mother,我不会像那个人仗着自己有钱在外面风花雪月。”
我是故意这么说的,他和父亲的关系向来水火不容,都是因为他的父亲辜负了他的母亲一次又一次,令她伤心了一次又一次。年纪还小的时候的他,已经下定决心,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像父亲那样不专一的男人。
很久以前,他对我说过:“多情就是无情,我以后只会一心一意地爱我妈妈和我老婆。”
而我,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为他这句话动了一点心。
那一年,我们才十六岁。
 感情的不专一,会伤害很多人,最无辜的就是孩子。所以,以往的男人离我而去我都告诉自己我是很幸运的,这一切早发生都是好事,而这样的男人我还是让给她人吧,我的却无福消受。

那支香槟没有喝完,我有些微醺。
外面还下着细雨,他目送我上车。
“真的不必我送你回去?”
我瞄了他的车一眼,银色的Lexus,是豪华房车呢。
“有机会的。”
他笑了,显然他很满意我的回答。
“好吧,小心开车。”他对我眨眼:“还有,生日快乐,祝你……早日接受我。”
无可否认,因为他这句“祝福”害我心跳加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后,摇上车窗,我开车走了。

当时的我,和现在的我,对他不能说没有感觉。
他扶着我的那一刻,我会心跳加速,我会脸红,都不是一时冲动的情绪。
只是,我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而且,很多事情都改变了。缘分的事,就交给缘分,我不急。
我的Chance等待的是一个理解我,可以给我安全感的男人。
我们每个人都值得一个Chance
我也是,他也是。


我的Chance究竟是哪一位呢?他究竟何时才能出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