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比较幸福






新年了,花了一整晚整理我的房间。洗了窗帘,换了新床单,公仔们和相框重新定位,丢弃了一些收在橱柜里很久没穿并已经发黄的衣裙,还有一些一直匿藏在抽屉中心,那些年还舍不得丢掉的东西。

有时,我总觉得时间很残酷,却也很仁慈。残酷是因为世上太多事情都经不起它的考验;仁慈也因为世上太多事情只要一经时间拉拔,不管好的不好的通通都得忘掉。
只能说,时间永远是对的。我们不会知道什么是绝对,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是时间知道,至少它会让你知道。

之前一次朋友聚会中听到很多人表示新年要去某地旅行,要买很多东西,要实行很多计划。我听了很久,似乎没有听到有人说要回家陪家人的。我很疑惑,难道所谓计划和旅行比不上春节陪伴家人?
上个星期大扫除,妈妈的视力每况愈下,根本不便于做粗重的功夫。于是这些责任都落在了我和妹妹的身上。结果在那次聚会中,我发现和我相当年纪的朋友们,似乎只有我一个会帮妈妈做家务,也只有我会参与家中的大扫除。突然间,我非常感谢我妈妈一直以来的用心良苦。
什么宏图大计都不会比得上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再交游广阔也比不上回家陪伴两老,如果我有钱,我都应该先让父母亲去旅行,才计划自己的才对。
妈妈,谢谢你一直循循善诱,教导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轨道,令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懂得饮水思源。





到底是爱自己比较幸福还是爱别人比较幸福?我看过很多很爱自己的人。他们爱自己的程度,甚至会自己骗自己。他们时常都会说,很多人都爱他们,他们相信自己很棒,就跟所有棒的人一样棒。他们关心自己,也关心别人的眼光,他们总会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他们总是说做自己很重要,虽然会辜负了一些重要的人。无论你怎样打击他,他也不会被打倒。他会安慰自己,如果有错,不是他的错,也许也不是别人的错,这只是个人标准不同而已。

总是能够把过错推到别人身上,是不是会比较幸福?

爱自己没有错,只爱自己和太爱自己,却不一定对。一个人为什么会这么不清醒?是不是因为他没人爱,他内心其实很寂寞?还是因为他遇不到或得不到一个真正爱的人,所以没能让他清醒地面对人生?
与其幻想虚无飘渺的理想生活,不如实际点珍惜眼前人。

新的一年,我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打战,不要再互相伤害。其实生活在这个国度,我比那些战乱国家的孩子幸福太多太多了。
可笑的是,总会有另一些人连幸福都要比较。

他们都忘了真正的幸福和满足源自于内心,是永远没得比较的。
有什么好比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