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宽容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少时间,也许只需回眸一瞥。
原谅一个杀死自己的人,则需要多少宽容。


“我女儿今年才十四岁,她……被杀了。”


她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拥有优良的教育背景,从小立志当一个摄影师。像其她少女一样,她憧憬着深刻的初恋和初吻,向往着活泼朝气的青春韶华,可是,还来不及遇到她的王子,还来不及学会父亲教导的瓶中船手艺,她,就这样走了。
她一生中留下太多遗憾,也同时是家人和朋友们的遗憾。
灵堂前,无不一个哭成泪人。
对于亲友们的眷顾和不舍,也许,她一直都在天上默默注视着。自从她走了,天空就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她母亲形容,这是我女儿的泪,她一直在哭,而我帮不到她……
世界并没有随着她的死亡而停止运作,各种景物变化和人事流转,一直持续上演。
可是,她像是一直都存在着……像一个巨大的空洞,家里的人物参差对位,每个人都借着这个空缺,映照出自己的面孔,和她的面孔。她的父亲没能和母亲共同度过这段最艰苦的日子,疯狂地要揪出凶手,白天黑夜,心力交瘁,坚强的一家之主形象从此毁灭。母亲更是无法面对,甚至是女儿的房间都不敢踩进。


“你就像在家里放了一座坟墓一样。”


妹妹和弟弟失去的不只是一位姐姐,更像是同时失去了父母,可是他们仍旧各自努力地长大。


“如果生来的世界就是要活,那为什么会死去呢?还是我们所在的世界并非真实,或许死后的世界才是真,至少死后,不会有活着的痛苦。”


十年了,家人始终没办法找出真凶,始终没办法为这位薄命的女孩儿讨回公道。
身边依旧不断上演同样的事件,可是,每一个事件就像她的事件一样,随着哀号声沉默在宁静之中,就像是掉落进空洞里,再也看不到,寻不着。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是依稀听到一些低低的饮泣,沉重的叹息……
20121216日,传出了印度女大学生惨遭轮奸而死的消息,5名嫌犯将被判死刑。
大快人心的结果,却令父亲和母亲崩溃了。父亲更因此激动得晕倒送院。
在床前,孩子们听着父亲奄奄一息的话语,无不一个哭成泪人,就像当年在大姐的灵堂前的情景一样。
长大成人的弟弟终于忍不住冲出病房,大叫:“人家捉到凶手了,那我的姐姐呢!你们怎么还不去捉那个凶手!”
妹妹从后抓住他,哭叫,颤抖:“不要这样……”
所有病房里的人怔怔地望着失控的两兄妹。
弟弟终于精疲力竭地跌坐在地,喃喃控诉:“如果我是大哥就好了,那么我就可以陪你出去,我就可以保护你,你就不用被……”
说着说着,他又埋头落泪。两个人哭得跟孩子一样。


“一个人的不幸不止是一个人的。”


她是这个家永远的痛。
死亡是生命必经的过程,但是为何要以这种形式?
这一辈子,只能痛苦而沉重地守护着这朵凋零的玫瑰。
我们爱着一个人,可以隽永而深刻,而要原谅和忘记,对他们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样的罪恶而死,多少的宽容都不足够。




以上是一则真实故事。





1 条评论:

  1. 其实是朋友的朋友,我看过那女孩的照片,很清秀的,这事件在当时也很轰动,很可怜。每次我夜归,我都特别小心,很怕被人跟踪或什么的。你也是,身在异乡要好好顾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