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绝对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承诺。
当爱变质,承诺也变质。
然而,即使曾经失望,我还是相信诺言,只不过,我心中会留一条后路给自己。
那么,当你的诺言没有兑现,我依然可以对你微笑着说:“不,我不怪你。”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原谅。
通常,你以为原谅了一个人,只不过是因为不想再想起。
你好像给了我很多伤害,却也仿佛给了我一些救赎。
也许,我也希望你可以从此忘记,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仇恨。
通常,你以为很恨一个人,皆因你曾经很爱过他。
你不会承认,要承认还爱着一个你仇视的人是很可憎的,你不会原谅自己。
只有他死了,你也许才会微笑,并满脸血泪,可你不会知道。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感。
当你对我百般呵护,宠溺有加,我依然会怀疑这一切好像不是真的。
悲伤或幸福,心里深处有一块地方无时无刻忐忑不安。
人生或感情,从来就不是我们可以作主,我们是奴隶。

你我都清楚,凡事都没有绝对。
我们总是在欺骗,追逐,厮杀,自导自演。
伤痕累累了,眼泪流尽了,才会停下来,回想,忏悔,痛定思痛。
而我,学会了不去绝对地恨一个人,同时也不绝对地去爱一个人。
留一条后路给自己,也给别人。

这个世界上的绝对,是要付出代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