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贴身分享88-面膜篇之九




Hello,大家!终于!一年一度的美妆点评之《面膜篇》出炉啦!


如今写到第九篇了,可以说我用过的面膜产品不管片装还是罐装类型的不计其数,各种各样什么花招的都有,叫我一声“面膜达人”也不为过。以往我都是赶在年尾时节发的,结果这次推迟了,每年年尾时节总是比平时忙碌,但好在还是赶出来了,不怕慢,只怕无。我想未来这个更新速度可能会有点慢,我尽量,大家就理解一下吧!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敷面膜,对我来说敷面膜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普遍,饭每天要吃,觉每天要睡,敷面膜也是同理,除了可以深层清洁和保养我的皮肤,我也很喜欢敷面膜时等它干的那段时刻,享受,宁静,等待,独处,可以当做一个与自己相处的时间,我会边敷边看书、做家务、小睡一下,让自己至少放松下来。

《面膜篇》前面已经有八篇的分享文,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爬文,早年前分享的产品恐怕都已经停产所以我就不放链接了。


还未开始之前,循例说一下我的肤质吧!老读者们都应该很清楚我的肤质了,我是综合偏干肌,所谓的“混干皮”,主要是T区出油,由于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导致皮肤容易缺水干燥,每天最不可或缺的护肤步骤就是保湿。脸上的最大问题是毛孔粗大,生活在常年如夏,气候潮湿的马来西亚槟城。

我追求的罐装面膜的功效主要就是清洁毛孔和保湿两大类,清洁毛孔的就用泥膜,保湿的就用睡眠面膜,其它功效比如美白、抗老那些一般都是只是作为辅助。

我敷泥膜一般是一个小时,我认为15分钟太短了,最起码也得半小时。我认为泥膜如果不够干身,就不够力量把毛孔和纹理的脏东西吸住,得让它完全干了才行。当然这只是我的方式,我个人认为这样对我很有用。如果你敷了某款面膜时间久了感觉不舒服那就一定要赶快洗掉,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和使用方式才是最重要的,OK


那我们现在进入正题!


产品:LUSH MASK OF MAGNAMINTY POWER MASK;

产地:日本

容量:125ml

功效:由超过5%的蜂蜜组成,可深层清洁肌肤,让肌肤焕发光彩;高岭土和膨润土可消除油光,而抗炎蜂蜜则舒缓痘痘;磨碎的红豆和月见草籽会去除角质,去除污垢并促进皮肤再生

使用感:LUSH面膜系列有好几种款式,我选了以清洁功效为主的薄荷泥膜,2023开年第一款入手的面膜就是它。它的质地软糯,内含红豆和月见草籽颗粒,在清洗面膜的时候可以打圈按摩进行去角质;干得很快,会有紧紧扒在脸上的感觉,不过用到要完的时候它的质地会越来越干身,所以打开以后最好半年之内用完;味道有些像薄荷巧克力,很是醒神。

清洁毛孔一流,肉眼可见毛孔的粉刺和油垢清掉,并且有很明显抚平肌肤的效果,整个脸蛋就滑滑的,偶尔长痘痘了敷它在上面还有点舒缓效果,性质温和,不刺激。



产品:SOME BY MI CHARCOAL BHA PORE CLAY BUBBLE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20g

功效:助于改善肤质和肤色;它含有木炭提取物和高岭土,可清除毛孔污垢,同时有助于缩小粗大毛孔

使用感:这款面膜质地较为特别,挤出来是液状的,涂抹开来在脸上后它就会自行发泡,它发泡的时候会有痒痒的感觉,有时真的会受不了忍不住去抓,哈哈。这款我主要敷在毛孔部位,清洁效果还可以吧,也有抚平肌肤纹理的效果,敷完也是脸蛋一顿滑。缺点就是性质有点干燥,敷完后脸一阵发僵,得赶快进行深层保湿。

我之前就用过类似的产品,就是得鲜(the SAEM)的黑珍珠泡泡面膜,那款是最好用的,无论是效果、性质、味道、敷感都远在这款之上,当然价格也是相差挺多的。



产品:COSRX Poreless Clarifying Charcoal Mask Pink;

产地:韩国

容量:110g

功效:粉红色炉甘石胶囊可镇静肌肤并控制皮脂,排毒和清洁,同时收紧毛孔并使皮肤表面光滑;添加的水杨酸可改善皮肤透明度并增强保湿屏障

使用感:COSRX这款泥膜质地很特别,它乍看是质地有点像Yogurt软糯弹性的质地,粉红色的,但你涂抹上脸打圈按摩开来以后,它就会慢慢变成灰黑色,直到它完全干透以后,又变成灰白色了,干得很快,敷在脸上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紧致感。

清洁毛孔和抚平肌肤纹理的效果也是相当明显,敷完摸脸是真的一顿滑,性质偏干,但整体也可以接受,敷完不会有不舒服的脸僵的感觉。



产品:SKINTIFIC MUGWORT ANTI PORES & ACNE CLAY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55g

功效:含有艾蒿提取物,可对抗痘痘,使皮肤更加明亮

使用感:当初我想要入手一款可以舒缓痘痘的泥膜,像这款含有艾蒿、积雪草提取物以及水杨酸成分的泥膜就很适合,同时它还含有稻米油、烟酰胺和其它植物提取物,成分还不错,价格也便宜,就入手了。

它的质地是有点固态的膏状,但上脸很丝滑,有延展性,我通常敷在毛孔部位,如果有痘痘的地方我会敷厚一点,它没什么味道,敷了也不会感觉凉凉的。敷完后说不上毛孔有多清洁,但确实有舒缓镇定的效果,所以我都是长痘痘或者皮肤有泛红状况才会敷它。



产品:GRAYMELIN Mugwort Heating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00g

功效:面膜具有热感效应,使皮肤变暖并打开毛孔,泥膜深入毛孔,清除杂质和油垢,当面膜被洗掉时,它会收紧毛孔并提供滋养效果

使用感:这也是一款很特别的面膜,绿色啫喱状,内含艾蒿叶,它上脸后会有发热的感觉,持续大概有10分钟这样吧,然后用手指沾水在脸上打圈按摩,膏体就会融化成白色液体,有点像乳化了的状态,然后再以水冲洗之,敷完整个脸蛋看起来有光泽的感觉,呈现出健康饱满的状态。



产品:AHC PRO TREATMENT Creamy Mud Mask;

产地:韩国

容量:100ml

功效:济州岛火山泥及法国高岭土-注入清新舒缓茶树萃取,抚平毛孔;深层清洁阻隔多余皮脂及老废角质;帮助油水平衡,打造健康肌肤

使用感:也是一款清洁泥膜,主要也是敷在毛孔范围,偶尔也会用于全脸,看心情。它的质地也是有点固态的膏体,很丝滑,有延展性,没有味道,敷上脸也没有紧致感或者凉凉的感觉。清洁能力我觉得比较一般,跟上面几款泥膜比起来它显得特别“温和”,除非你需要一款适合日常敷的泥膜就OK,但如果你要求深沉洁净的效果的话那它应该不能满足你了。



产品:Ello ONE STEP CLEARING CLAY MASK(奕沃净肤清洁泥膜);

产地:中国

容量:100ml

功效:添加海底沉积物矿物质,吸收多余油脂,从根源上清除毛孔深处的死细胞和杂质,预防粉刺

使用感:虽然我没有小红书但也架不住这款泥膜的人气,各大美妆博主都争相推荐,我在Shopee看了价格其实也不贵就好奇入手了,确实还挺好用!

它的膏体是灰白色的,质地非常之软糯,像那种湿度很高的泥,我用它基本是直接用手指挖的,很容易蘸取,也因为它质地湿润,上脸后非常好推开,延展性最强,它是没有味道的,上脸也不会有特别紧致的感觉,干得很快。清洁毛孔的能力是肉眼可见的,每次毛孔部位我会厚敷,敷越久效果越好。缺点是有点小干,但也还好,只要后续做好保湿工作就可以了。



产品:fresh SUGAR ADVANCED THERAPHY RECOVERY LIP MASK;

产地:美国

容量:10g

功效:可在一夜之间恢复和修复特别干燥的嘴唇,同时锁住水分,打造光滑、丰盈的外观

使用感:这是一款唇膜,它可以说是我用过的所有唇部保养产品里的Top One,很好用,一用就特别喜欢的那种。它就是一般唇膜的油膏质地,内里含有很细碎的糖颗粒,基本一抹就融化;质地很厚重,很油润,就算只是薄薄地涂一层都感觉很有存在感,但神奇的是它又不会给我黏不拉几的感觉,讲到这里我就要拉踩兰芝的唇膜了,以前用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很黏,效果也就那样吧,现在用了fresh的这款,我才明白兰芝的有多难用。

由于它的厚重质地,所以我只会在晚上睡觉前用它,有多厚涂多厚。醒来的早上嘴唇还是会有剩下些,死皮一搓就掉,嘴唇显得很柔软、光润。


好啦!八款面膜产品说完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到这次的榜单里没有睡眠面膜,是的,今年我居然没有入手一款睡眠面膜,不可思议!可能是去年里面我并没有被哪一款的睡眠面膜吸引吧,加上我又回购兰芝的睡眠面膜了(这款是真的很好用),所以就没有什么欲望去添置新款了。如果大家有哪一款面膜产品想推荐的欢迎告诉我哦!


又是时候选出本年度的Top产品,透过以上的使用感其实也可窥探一二:


本年度我最喜爱的面膜产品:(倒数)


Top 3Ello ONE STEP CLEARING CLAY MASK——真正的平靓正,无论是从价格、效果、质地、敷感都让我很满意,让我明白为什么它会被那么多人推荐,如果你想找一款比较平价,效果也不错,适合日常敷的泥膜,我很推荐这款。

Top 2COSRX Poreless Clarifying Charcoal Mask Pink——如果你想找一款清洁效果比较强烈,有特别紧致的敷感,价格也不贵的泥膜,那我推荐COSRX的粉红泥膜,但这款我就不推荐日敷,或者不必敷全脸,因为它的性质偏干,两、三天敷一次也OK了。它和Ello的也是属于“湿泥”的质地,很方便蘸取,如果你不喜欢像innisfree火山泥那种属于比较干身的,那完全可以试试看这两款。

Top 1fresh SUGAR ADVANCED THERAPHY RECOVERY LIP MASK / LUSH MASK OF MAGNAMINTY POWER MASK——本年度双王冠,反正两款领域不同,可以各自为王!我对fresh唇膜的喜爱刚刚也说得很清楚了,我就不赘述了,如果你硬是要问我它有啥缺点那就是容量虽然只有10g,但真的可以用好久好久,我开瓶快一年了,看起来只用到表面一点点;而有趣的是,如果你要问我LUSH薄荷泥膜有什么缺点,缺点就是125ml对我来说太少了,哈哈!不过LUSH这款泥膜是有大罐装的,或许以后有机会我会回购大的。


好了,这次的《面膜篇》到此为止,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有用的参考。新的《面膜篇》我已经在筹备当中了,期待未来再次与大家分享!

那我们就下次再见,下一篇终于轮到《唇膏篇》啦!我有好多的唇膏产品要分享,敬请期待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