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贴身分享87-密粉篇之三




嗨,大家!我们又见面啦!

本来,依据常规我应该先发布一年一度的《面膜篇》和《唇膏篇》的,不过其实《密粉篇之三》我在去年12月就已经完成初稿了,那我想既然都完成90%了那不如直接完善它,率先发布吧!

《密粉篇》距离上一次的分享其实也才一年,很快的我又要为大家推介八款新的密粉产品,当然我不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就用完八款,主要是上一篇拖得太久了,那一篇理应要在更早之前就发布的。Anyway,总之,写到哪我就分享到哪,没有特别的设置,没有严肃的规定,主打一个随心,靠的是缘分~



关于密粉对底妆的功能和重要性,第一篇和第二篇我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篇我就不赘述了,大家有兴趣看回我以前所用过的各种密粉产品的话,可以点击这里:

贴身分享35-蜜粉篇

贴身分享74-蜜粉篇之二


再次强调我的肤质:我是综合偏干肌,也就是“混干皮”,T区容易泛油,两颊偏干,由于长时间待在冷气房导致肌肤容易缺水干燥,脸上主要问题是毛孔粗大,所以我在选择密粉/定妆粉的时候,能遮得住毛孔的功能绝对是我首选。我生活在常年如夏但潮湿多雨的马来西亚槟城。

我本人对于蜜粉的最大诉求,控油度倒是其次,主要还是更看重上妆后的完成度,毛孔的能见度一定要低,皮肤看起来要平滑,不能粉感重或者显得面具感等等。


那我们就现在进入正题吧!


产品:innisfree NO-SEBUM Mineral Powder 5g;

细致度:4/5

柔焦度:3/5

控油度:3/5

整体评分:4/5

解说:韩国制造。首先是悦诗风吟的散粉系列,如今都已经换成新包装了。这一款是它的经典款,也就是绿色壳子的,韩妆界最具代表性的平价密粉之冠就属它了。粉体细腻,本身是透明的,但会有一点提亮妆面的效果,而且一整天脸色也不会显得暗沉,遮毛孔的效果不算突出,但整体也可以接受。如果要说缺点,那么我会说它的控油力属于普通,大概熬到中午就能看到些许出油,但补妆的时候重新补上,妆面依然很干净。我觉得干皮来用也很适合,性质不干燥。

考虑到它的价格才多少钱,能做到以上所述属于优秀发挥了,应付日常妆容已经很足够,不愧是它们家常年稳居榜首的畅销产品。





产品:innisfree NO-SEBUM Moisture Powder 5g;

细致度:4/5

柔焦度:3/5

控油度:3/5

整体评分:3.5/5

解说:韩国制造。这款是带有保湿效果的,使用感基本和经典款的大同小异,有提亮肤色、平滑肌肤的效果,遮毛孔属于普通水平,质地轻盈不厚重,唯一的区别就是它的粉体没有那么“滑”,或者说没有那么Free Flow,大家可以看回经典款的粉体对比,经典款的明显更松散,保湿款的则会有点结块感,但放心它不是真的结块,只是看起来如此,都能正常使用的。

至于它主打的保湿,我其实没有太大的感受,我也不会在一款定妆密粉寻找保湿感。综合起来,如果我要回购,还是会选择经典款的。



产品:innisfree NO-SEBUM Fixing Finish Powder 10g;

细致度:4/5

柔焦度:4/5

控油度:4/5

整体评分:4.5/5

解说:韩国制造。这款是“NO-SEBUM”系列真正主打定妆的定妆粉(Fixing Finish Powder),你如果问我和前面的两款密粉有何区别,大概是前面两款密粉你可以单独使用,可以直接上脸,也可以用在它们主打的头皮以作控油之用,而这款定妆粉则更适合用于底妆,也就是粉底之后。

你们看对比图其实很明显这款定妆粉的粉体更加细腻,更加丝滑,妆感也更薄透、轻盈,柔焦效果也更好,并且它不会泛白,很自然通透。它的柔焦、控油效果也是这三款之中最好的,如果要我在这三款之中回购一款,那我一定选这款,因为它更符合我对密粉/定妆粉的需求和期待,可惜的是,它竟然不出了!



产品:FOCALLURE FILTERED LIGHT SETTING POWDER FA-68 11g #01 Translucent Chiffon;

细致度:3/5

柔焦度:3/5

控油度:3/5

整体评分:3/5

解说:中国制造。接下来一连三款都是FOCALLURE(菲鹿儿)这个品牌的,大概是去年吧无意中发现到这个品牌,我一口气扫了十几样产品,也就一百来块马币罢了,当中有几个好用,几个一般,几个不好用的,使用感大家可以随时参考我的《空瓶记》。

首先我要吐槽这品牌的品名问题,它的包装设计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品名和包装上印刷的不统一,比如这个包装正面印刷的是“FLAWLESS SETTING POWDER”,可是包装后面印的又是不一样的名字(就是我题目的名字),让人很混淆,其它包装也都是这样。

这款定位就是定妆粉(Setting Powder),有色号的,我选的是透明色,一般来说密粉产品如果有出色号的话我都会选择透明色。首先它粉感不算轻薄,虽然说是透明色,但上脸仍会有些微泛白感,柔焦毛孔和控油度我觉得算一般,就是不会到很好,也不会说完全没有,飞粉比较严重。考虑到它价格便宜,我也不会吐槽太狠。总体来说,要求不多的话,还可以用。



产品:FOCALLURE PORELESS MATTE LOOSE POWDER FA201 12g;

细致度:2.5/5

柔焦度:3/5

控油度:3.5/5

整体评分:3/5

解说:中国制造。第二款主打遮毛孔和雾化妆感(PORELESS MATTE),本身有控油效果,但在我脸上并不会显得干燥,它的粉感比第一款还要重一些,柔焦毛孔效果也比第一款更好一些,同样会有泛白问题,但这都在还能接受的范围内,而且散粉刷可以大程度弱化这个问题,所以总体我也不会吐槽太多。



产品:FOCALLURE OILFREE SETTING POWDER FA-15 7g;

细致度:1/5

柔焦度3.5/5

控油度:3/5

整体评分:1.5/5

解说:中国制造。这三款里面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款!大家请记住这个外壳包装,它主打“OILFREE”可以理解,确实能让我“脸上无光”,它有极强的瞬间雾化底妆的效果,仿佛开了厚度美颜,听起来很美好,但实在太过了,因为它粉感太重了,你们看图再对比一下就明白了,它泛白问题非常严重,显得很假面,就是整个底妆看起来又厚又白,控油力我觉得也是一般,到晚上浮粉问题严重。它还敢说自己是“SETTING POWDER”,就这粉感?远看可能没什么,近看绝对能吓到人(首先能吓死自己)。

后来我对它的分量小心拿捏,搭配散粉刷的专业(RT 201),用很轻的手法点拍上脸,只能说终于没那么厚重、稍微能看了,但也还是泛白,这就已经不是用量少就能解决的。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和其它的密粉混合使用,比例大概1:1,还算有救,毕竟它柔焦毛孔的效果还不错,要不然我会扔垃圾桶里。

综上所述,如果你好奇想买一颗菲鹿儿的密粉试试看,那我只能推荐第一款的。



产品:REVLON PHOTOGRAPHY CANDID ANTI-POLLUTION SETTING POWDER 15g #001 Translucent;

细致度:4/5

柔焦度:3.5/5

控油度:3.5/5

整体评分:4/5

解说:印度制造。接下来一款来自REVLON的定妆粉,这款是我的结婚摆厨之一。我循例选了透明色,但它看起来是肤色的。它粉感还算细致,有点飞粉,有平滑和光洁肌肤的效果,能遮住部分毛孔,不会泛白,很贴合我本身的肤色。

整体上它没有什么大问题,控油力和持久力属于一般以上一点点,油皮的朋友可能不大适合这款,我偏干皮用大概午餐时间鼻翼周围就有明显的出油了。但它有个优点就是即使脸部出油了,底妆还能完好地贴合皮肤,不会说脱妆脱到阿妈都认不得,到晚上也就鼻周和毛孔部位浮粉、脱妆,大部分还是完好的,只要小心地把油吸掉,再扑一层密粉定一定,妆容还能延续。



产品:MACK ANDY AIR SENSITIVE MAKEUP BALLET MAKEUP LOOSE POWDER 20g #04透明白;

细致度:4/5

柔焦度:3/5

控油度:2/5

整体评分:3.8/5

解说:中国制造。一看就知道我是被它的颜值吸引的,哈哈!太可爱了吧,感觉我越老就越有少女心,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嘛,保持心境年轻很重要。上面的芭蕾舞者是可以转动的,每次用它都少不得要转一下,哈哈!

我选的是透明色,粉感还算细致,有平滑和提亮妆感的效果,会有点泛白,但能控制,柔焦效果算是中等,有点飞粉,但它多达20g,飞一下也没事。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控油力,油皮是绝对不适用的,我每次用它不到中午就已经泛油光了,午餐过后就出油更多,下午就更严重了,不吸不能看。但好在它虽然没有控油力,但倒也不会让妆容脱妆,顶多浮粉,我通常会用有控油效果的粉底液来搭配它,就比较和谐了,取长补短之下去用,倒也还不错。


OK,八款密粉产品介绍完毕啦!


循例我们来选一下本年度我心目中之最,大家一定要明白“甲之砒霜,乙之蜜糖”的道理,我的评价只供参考,不能当做绝对选项哦!切记。


本年度我最推荐的密粉:(倒数)

Top 3MACK ANDY AIR SENSITIVE MAKEUP BALLET MAKEUP LOOSE POWDER 20g——我选它真的不是因为它的颜值,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这种造型,最主要还是我认为它蛮适合干皮的朋友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是T区较油,脸颊较干的类型,那么它也很适合,因为T区的出油问题可以通过妆前打底来解决,比如可以事先擦控油Primer或者控油防晒,粉底液可以选择持久型的,搭配这款就Balance啦!

这款造型可爱,拿来送人也是蛮惊喜的,但前提要问清楚朋友的肤质哦。


Top 2innisfree NO-SEBUM Mineral Powder 5g——悦诗风吟经典款密粉,本来我会更青睐定妆粉那款(黑色的),但那款已经没出了,那么用这款经典款来取代倒也OK,干皮友好,价格实惠,是我愿意经常回购的。


Top 1REVLON PHOTOGRAPHY CANDID ANTI-POLLUTION SETTING POWDER 15g——REVLON这款是这三款之中控油力最好,平滑毛孔和肌肤纹理最强的,它很适合用来化全妆,就是如果你要去一个比较花时间的场合,尤其是晚上,那么用它是可以放心的,Hold住全场没问题。虽然它控油力不算很强,但它可以维持住底妆的妆面,在补妆的时候也不会让妆容糊掉或变难看。如果出油不算很严重,保留着反而还能呈现自然的肌肤光泽呢。


OK!这次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吧!不知道有没有被我种草哪一款呢?


下一篇的《密粉篇》可能要等最少两年了,放心,我还是会继续更的,只要我还能写就会不断写下去,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感恩一路有你们。如果你们有什么产品想要推荐给我或者想聊一下美容经的,请随时联系,分享愉快!

那我们就下一篇的《贴身分享》再见!约定好了哦,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