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

心灵出走-11112023




Hi!大家!我好久没有写《心灵出走》这个板块了,上一次写的时候原来是2016年的事了,倒也不是这期间我没有去别的地方玩,不过是普通吃喝玩乐吧也没什么好记录的,也没有什么想书写的欲望。

但!这次不同,有跟进我社交网站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前几天我去了一趟云顶,因为我的偶像王力宏时隔四年!终于又来到马来西亚开演唱会啦!对我,对所有大马宏亲来说,真的是意义非凡!


我坐在红色箭头那排。

没错!我终于去看我的偶像——王力宏的演唱会啦!这是我粉他那么多年第一次线上追星,这次的大马演唱会是他复工后的第四场(之前是拉斯维加斯、曼谷、台北),地点在云顶云星剧场,距离如此之近,我不可能不参与的。当时一收到消息我就约了我小妹,透过大马粉丝团订票,后来的酒店和其它行程也就陆续订下来了。

多年没来云顶,你们知道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吗?

感觉云顶也并没有很冷啊?啊哈哈!

演唱会有两场,分别是周五(10号)和周六(11号),我们看的是周六晚的。一大清早我们就从北海开车启程了,路况倒也不塞,就是途经KL的路时小塞了一下,中午抵达云顶半山吃了午餐就继续上路去了。


午餐在半山吃这家,味道还挺好。

办完入住酒店手续,抵达房间的时候也已经将近下午四点钟了。

我和小妹小休片刻就出发去剧场了。此时的云顶适逢假日还蛮热闹的,我们还迷路了一下子,抵达剧场外边只见人头攒动,已经有人在排队领票了。我们领了票就到大型立板排队拍照,透过粉丝团购票可获得一张亲笔签名的海报福利,我还买了一件大马粉丝团的T恤,权当支持一下他们,要做这些领头带队的工作不容易。






来自中国粉丝的应援,这就是排面。



来自大马粉丝的应援,虽人不多,但也是排面。

看到那么多中国粉丝不远千里都要来支持力宏的演唱会,真的蛮感动的,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一眼望去都是年纪比较大的粉丝了,早就不是什么无脑追星的年纪了,这把年纪还能这样跨越海洋追星除了实力(财力),就是单纯地为爱发电,仅此而已。

我相信,力宏看到这些应援视频,他会开心的,有那么多人支持他,真的没什么好怕的,因为我们都在!



我们入场时现场还很空,直到开唱的五分钟前VVIP席位才坐满了人,乌泱泱的一片,每个人都准备好了手里的应援灯和灯牌,准备尖叫了。





力宏第一首歌是《盖世英雄》,音乐前奏一响起现场就High了,力宏一出现现场更是直接沸腾,尖叫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前面后面的观众都疯了,我也是!

我跟你们说,照片和视频里的力宏真的远不及他真人好看,他的动态比静态好看得多!虽然我们的位置比较偏,但还是可以看到力宏整个人在发光,体态轻盈,气场十足,人帅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能感觉到那种舞台Aura,那种带动现场的力量,你会感叹:“这就是巨星啊!”,你真的要在现场亲眼一看才知道这男人有多魅力!

我前面都没有拿手机出来拍,都在跟着唱,生怕错过一丝一毫。我的双手就没有停止挥动过,右手酸了就换左手,左手酸了就换右手,有时两边手都拿起来,这些举动真的是无意识地在做,只要音乐还在继续,就没想停!

这场演唱会由我二哥本人担任音乐总监,沿用台北站的乐队班底,包括2006年即与二哥合作无间的“吉他之神”Jamie Wilson、马来西亚音乐人兼贝斯手Kesavan K Subramaniam、与二哥同是美国Berklee音乐学院出身的知名马来西亚键盘手Aubrey Suwito,以及“鼓后”Sarah Drums,这个团队真的是神!

我二哥不仅唱歌,还展现了他的演奏才华,比如钢琴、木吉他、鼓、小提琴,以及哈琶吉(Harpejji),并且还与鼓手Sarah Drums来一段热血沸腾的即兴Jam,还用哈琶吉和Jamie Wilson一起演奏了一段,简直听出耳油,没十年功力都达不到那个境界。

这证明,乐坛只有一个王力宏,谁说不是呢?



哦,这盛世美颜……

这次演唱会的歌都安排得很合我心水,最惊喜的是《好心分手》,最感动的是《不要害怕》,最窝心的是二哥又唱了P Ramlee的《Getaran Jiwa》。力宏还秀了一把马来文,尤其这一句:“Saya cinta padamumumumumumu……”,惹得粉丝心花怒放,这个四旬老汉还真懂撩,哈哈!

我小妹在听重新编曲的《不要害怕》时流泪,我在听《想见就能相见》时流泪,我们其实不是泪点低的人,但这两首真的很戳心,听现场的朋友应该都会有感的。

唱得最最最High的应该还是《爱你等于爱自己》,我们当歌迷的也要展现歌艺不容易啊!






希望在未来的演唱会,我们可以听到《Not Your Average Thug》、《What Was I Thinking》、《China White》这几首冷门神曲,也希望在中国演唱会可以再次看到二哥弹奏古筝和拉二胡,展现他惊天的音乐才华!

我二哥唱了足足两个小时多,整整20多首歌,全程无帮唱、无伴舞、更没有什么水时长的娱乐节目,不仅唱功在线(我认为云顶这场是他复工后声音最好的一场),颜值身材也是一大视觉享受,我感觉那个年轻活泼的小王又回来啦!就算不是他的粉丝,去看他的演唱会都一定会感觉值回票价的!

最后一首《龙的传人》把气氛顶到巅峰,每个人都High到不行!可惜了文件档太重了,没法在这里展示。

虽然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相信我们未来还会再见的,二哥说过他要唱到80多岁的!



演唱会结束后,我和坐在前排的中国粉丝聊了一下,他们问我们“你们是华人?”,我就说“是”,顺便简单科普一下我们祖先皆来自中国的事实,他们回答这个他们知道,我还问他们有没有二哥重返大陆开唱的消息,对方透露有听到消息说是苏州,哈哈,不准不要找我,大伙儿都是猜的而已!不管是哪里,能重返大陆就已经足够了,一切都会好的!


返回的路上我们去吃了宵夜(不太好吃我就不说是哪一间了),然后就回房休息。

这次的旅程原本是我和小妹两个人去,后来我家人也搭了这个顺风车,他们去赌场玩,我和小妹就去看演唱会咯。由于时间紧迫(主要怕塞车),我们隔天也没有玩到任何室内或室外的游戏,吃了早餐就退房了。(First World酒店的双人床房间依旧是那么窄……)

有意思的是,我们回程的时候选择了坐缆车,票价RM 10/人,可以感受一下从高空俯瞰绿色山地的清新感觉,空气很好。



总结一下,《ONE LEEHOM WANG只有一个王力宏》2023云顶演唱会,我和小妹都很满意!全程都在唱,都很享受,特别感谢大马歌迷粉丝团,感谢二哥为我们呈现那么多高质量的现场表演,期待他重返中国舞台的那一天!

就让那些瞧不起你,中伤你,诋毁你,贬低你的人,通通被你狠狠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