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有又得,无又得





新年期间和朋友聚餐,其中一位女性友人表示和男朋友交往三个月就进入冷淡期,当初的热情可以说已经退掉大半,过后又因一些小事双方陷入冷战,才发现到两人的世界观竟如此地不同。如今,这段感情简直是生死未卜。
当局者又迷又痛,不明白为什么好端端的感情那么快就降至冰点,请教诸位有没有重燃爱火的办法,这样的爱情困局令人煎熬又唏嘘。

也许真的是旁观者清吧!要我说,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下,还是想办法调整自己的思绪才是要紧。

这样说吧——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

只能是这样了,要不然情情塔塔这东西,又不能当饭吃,又不像工作遇到困难见招拆招那么明了直接。本来大家的生活也都是好端端的,他未出现时,生活和心情都平静惬意的,不是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被牵着鼻子走,该吃饭就吃饭,该聚餐就聚餐,该ShoppingShopping,该怎么样生活就怎么样去生活,而这段关系,不管你下了多少感情,都只能尽力而为,然后告诉自己:“有又得,无又得。”

这段感情能持续的话,当然是最好的,男朋友又不是问题情人,也是一个适合交往的对象,如果彼此退一步,好好沟通,取得共识,再续情缘也无不可。
若然感情真的消失了,或许会失落一阵子,但哭过发泄过,慢慢就会好,时间问题而已,也要看你的慧根到哪里。直到,又有新人出现。

相信我,我明白那种感受,想了断但又没有勇气,想见他但又想逃避,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窝囊。那么唯有坚强起来,不能再让自己如此颓废。

真的,有又得,无又得,日子也都还是要过的。差别在于,有人陪在身边的日子,显得更温暖和幸福而已。
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幸福,但两个人一起过的幸福是升级版来的。

One is best, but two is better.
一个人最好,但两个人更好。

我也如此对自己说的。但有什么办法?感情从来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东西。
身为独立自主的女性,虽非人中龙凤,但我活得很好,至少我对感情坚贞,我有要求,我宁缺毋滥,我能自己做决定。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世事不尽人意,一个又一个人会继续和我们擦肩而过。没有人喜欢等待,但我们都希望等待是值得的——等待那个终于不再和我们失之交臂,终于抓紧我们的那一双手。

有了那一双手,那一对肩膀,我们才不孤独,我们才能更幸福。

既然爱情值得等待,那么我们就要对自己好一些。
明辨是非很重要。不适合的,不对的,明知道不可能的,都不要留,而你觉得好的,适合自己的,那就去争取。若然还是失败了,没关系,至少你已尽力,那就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等待下一次的出发。度过了之后,你就会发现,他来了,挺好;他走了,也没有问题。

这样听起来很轻佻,但时代不同了。
生活在新时代的女性,你要痴情傻意没问题,但你要自苦我就真的劝不到你了。

有一种人,叫做过客。过客来到你面前,当下你会觉得他好重要;当过客走远了,就算你曾经痴痴地看着他的背影,再过一阵子你甚至都忘记他姓甚名谁。

这不是Easy come easy go,这是现实。
每一个人都要着紧自己最要紧,其他的,真的是有又得,无又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