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View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最后一次拥抱你




感情的世界里,最让我感觉遗憾的,并不是对彼此只剩下多少的爱,而是没法在分离前和所爱的人好好地再拥抱一次。

我很害怕离别,一直不肯面对,所以我根本没有勇气去拥抱。

我害怕,你的气息让我眷恋不舍;我害怕,我的眼泪会烫伤你的颈;我害怕,有一种拥抱过后仿佛不会再见的错觉。

拥抱的力度,就是爱情的深度。

当两个人很久没有拥抱,或是只剩下敷衍的拥抱,我们便难过地明白,这段感情已经不复从前了。有些事情,回不去了,我们是知道的。

有一部电影《21 Grams》描述人死的时候,灵魂由躯壳飘逝,剩下一具枯萎的肉体,不多不少,共轻了二十一克。二十一克,大概是一只蜂鸟的重量吧!原来灵魂不过轻如羽毛,但只有在我们拥抱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对方的重量,那是二十一克的好多好多倍,那是活着的凭证,是发自灵魂的爱。

我们在苍茫人世上寻找所爱,不过是寻觅一个永无止尽的拥抱罢了。在我这幅肉身枯萎之前,曾经有人带着微笑,那么珍重,那么爱恋的把我拥抱在怀中,就证明我享受过世上的关爱,那么,我也不该再抱怨什么了。

只是,我明白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我希望那样的遗憾不会降临在我身上,但是,若然到了我俩真的必须离别的那一刻,我想,我不会再错过——最后一次拥抱你的机会。

那是我们活着的凭证,那是我们相爱过的证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